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三星极简设计,带来简约而不简单的升级体验

   发布时间:2018-10-16 10:22:01

时尚圈大玩的“下半身消失”穿搭,是以拉长腿部线条来增加造型美感;生活中强调的“断舍离”理念,意指通过丢弃无用之物让内心更丰盈;在建筑设计行业提倡的“Less is more”主张,是崇尚用简洁设计呈现更多空间……同样地,在科技领域,三星电子着眼于产品的极简化设计,以为用户带来不断升级的科技体验。

超窄边框设计,释放无限视野

三星的极简设计首先体现在产品的外观造型上,针对边框的“简”设计,不仅让产品造型更为简约时尚、科技感十足,还能最大限度释放视野,呈现更精致的世界。

就在今年,三星推出的旗舰产品智能电视Q9F,为75英寸、88英寸的显示屏配置了四面超窄边框的设计。作为一款超大屏电视,却在四个方向全部搭配超窄边框的组合,三星Q9F用近乎苛刻的生产工艺为用户提供宽阔无界的视野。正面的超窄边框设计为家庭带来更沉浸的视听体验,而背面创造性的“ALL IN ONE”设计则是将“极简”做到了“极致”——三星QLED旗舰电视Q9F仅用一根线缆连接所有与电视连接的线材,这根唯一的线缆还可以巧妙隐藏在电视背面,省去多条电线杂乱堆砌的视觉烦恼,为用户的家庭营造更为简单大方的客厅环境。

三星极简设计,带来简约而不简单的升级体验

三星发布旗下旗舰手机Galaxy Note9,以超越上一代的更窄边框、双曲面侧屏的全视曲面屏,从一众“刘海屏”中脱颖而出,提供不受限的视觉观感,为用户呈现更逼真的屏中视界的同时也带来最舒适的握持感。同期发布的平板Galaxy Tab S4,同样凭借超窄边框设计,营造更大的屏占比,带来升级的娱乐体验。

三星极简设计,带来简约而不简单的升级体验

三星接连推出的新品,一再以窄边框、广视野满足受众的视界,用产品设计诠释时尚界“简即是多”的经典理念。

一个简单指令,营造全方位智能生活

三星的“极简”,也表现在立足简化操作程序、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生活,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三星智能语音助手Bixby。

Bixby可以通过接收用户的语音指令来实现人机互动,让手机等智能设备的操作摆脱屏幕控制,人们只需要通过语音操控便能实现快捷操作,简单高效。作为一款学习型AI,Bixby会自动对用户语音加以理解、学习,而非单向接受指令。

尤其是三星于今年发布的升级版The New Bixby,更是在开放应用的基础上,赋能IoT技术,构建智能物联生态。这一设计最大程度解放了用户双手,让用户在家中随心随意享受智能服务。也许,你只需一句“Hi,Bixby,我准备回家啦”,家中各种智能设备就会自动进入准备状态,打扫房间、调节温度、净化空气……Bixby通过大数据和深度学习逐渐具备“思考”能力,根据不同用户的偏好理解用户所需,做到“快人一步”,提前为用户提供最优解决方案,省去生活中的琐事烦恼。三星以物物互联实现让人们随时随地畅享最简单、最方便的智能生活体验。

三星极简设计,带来简约而不简单的升级体验

简约交互设计,提升使用体验

而在硬件外观以及软件操作的改善设计之外,三星还着力于提升人机的交互体验,以简化交互设计改善用户的使用体验。

今年,三星首次将Dex模式引入旗下平板电脑。不久前新推出的Galaxy Tab S4将Dex模式直接内置,用户仅需点击一下屏幕中的Samsung Dex按钮,就能轻松开启PC模式,跳过了从前需要各种连接拓展坞的一系列冗杂操作。一款轻便的平板电脑就能带来近似PC的体验,顺手流畅的屏幕切换功能让多种文件资料自由呈现在屏幕中,附带的S Pen外观和握感更像一支真正的手写笔,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编写、绘画的简单操作。

三星极简设计,带来简约而不简单的升级体验

2018版Good Lock桌面启动器也是三星简化人机交互设计的最佳例证。新版的Good Lock包括诸多深度定制功能,例如UI颜色,多任务切换界面,边缘触控细节等,安装Good Lock后,用户可以依照喜好对三星手机的操作界面进行个人定制,省去原先设置过程的繁琐。而且,Good Lock的交互逻辑也非常新颖,只要通过简单的滑动、拖动、点击等操作,用户们就可以轻松打造一套属于自己的UI交互界面。但凡有关手机交互界面的设置,一款软件便能分分钟搞定,将大大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极简,是一种时尚设计风格,也是一种对生活态度。从产品设计到交互设计,三星都在不断优化提升,力图用 “极简”为用户打造干净、便捷的使用体验。今后,三星将继续致力于更广领域、更多维度的产品极简设计,为用户提供简约却不简单的极致生活。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三星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