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苹果竟在iPhone XS上留了一手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10-15 15:11:17

<819期>智电网讯:相信很多人都被苹果上个月发布的iPhone三款新机刷了屏,这次库克可以说是信心满满的,因为这次苹果的发布会跟以往的发布会有点不一样,以前苹果只发布两款新机,但由于今年的情况特殊,苹果还给我们带来了廉价版的iPhone XR。

科技来电:苹果竟在iPhone XS上留了一手

我们都知道,作为一款挂着“S”名号的苹果机型,iPhone XS与iPhone XS Max被给予了很高的期待,那么iPhone XR也要马上推出了,这三款手机与去年iPhone X上没有太大改变,最多的改变除了硬件提升,屏幕变大,值得用户注意的就是双卡双待。

科技来电:苹果竟在iPhone XS上留了一手

正因为iPhone XR发售会晚一些,双卡双待功能甚至有人认为苹果故意引销iPhone XS Max,小屏幕iPhone XS竟然还只是单卡,对于笔者来说iPhone真是又爱又恨的一代旗舰机,但有消息透露苹果在iPhone XS上留了一手,那究竟是什么?

1、iPhone XS Max的双卡不支持双通

科技来电:苹果竟在iPhone XS上留了一手

已经发售的iPhone XS Max与即将开卖的iPhone XR,均支持实体SIM双卡双待,其实这是国行版专门定制的实体卡槽,双实体SIM卡槽采用双面堆叠结构,算是一个微创新,节省了空间,安装时芯片面朝外即可。

科技来电:苹果竟在iPhone XS上留了一手

但是中国定制的iPhone XR与iPhone XS Max虽然支持双卡双待,但不支持双通,也就是说双卡共用一套射频单元,射频单元会在双网之间进行高频交替搜索切换,相当于采取时分复用方法提高频谱利用率,从而实现在单通上的网络双待支持。

如果双SIM卡槽对应两套射频单元,双待双通,理论上可以自己给自己打电话,目前,有一部分国内品牌如华为已经实现了双卡双待双通,不过说实话,意义上不是特别的重要,尤其现在的4G网络,单卡就能实现一边通话一边上网了。

点评:值得我们注意的是,现在的iPhone XR与iPhone XS Max这两款手机上,需要运营商的VoLTE支持,也就是说,中国移动已经实现4G网络VoLTE的全面升级覆盖,联通与电信方面目前仍在完善其网络。

2、利用e-SIM让iPhone XS双卡双待

科技来电:苹果竟在iPhone XS上留了一手

说到e-SIM技术,它本质上也是手机卡,传统的SIM卡把用户锁定在一个服务网络中,手机有SIM卡槽,曾经苹果和三星计划推出的e-SIM技术,则是集成在手机之中的一个可擦写的芯片,用户是无法拆下的。

科技来电:苹果竟在iPhone XS上留了一手

不过,用户的身份识别模块,允许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运营商,并允许任何时候快速更换,这种新型的SIM卡标准也可能成为iPhone和Android的新标准,如果政策和运营商方面后期支持e-SIM卡技术,通过OTA升级可实现e-SIM卡写号的支持。

去年Apple Watch从第三代开始支持e-SIM技术,但是,中国联通方面提供的是一号多终端模式,也就是说,是把原手机号同时写到手表中,能各自使用,并非真正意义上e-SIM技术应用,采用e-SIM技术标准,彻底去掉实体SIM卡,以减少内部占用空间。

点评:苹果方面制定了推进方案,第一步采取实体SIM+e-SIM方案,将e-SIM技术应用起来,第二步根据各方面进度实施,彻底抛弃实体SIM卡,这一天何时能够到来,又如何演变,恐怕不是苹果方面能够完全掌握的了。

3、苹果留了一手iPhone XS激进技术

科技来电:苹果竟在iPhone XS上留了一手

有消息验证,通过反向iOS 12系统固件包,竟然在其中发现iPhone XS上支持中国联通e-SIM方案的相关配置文件,这难道意味着,只要政策允许通信运营商配合,iPhone XS后期通过OTA升级,是可以支持e-SIM技术的。

科技来电:苹果竟在iPhone XS上留了一手

众所周知,上面已经提到e-SIM技术是苹果和三星联合推动的方案,虽然一直在全球游说,但目前极少有通信运营商配合,毕竟苹果是准备划走一大块利润蛋糕的,按当前的进度来看,除非苹果放弃利润分成等要求,不然推进e-SIM技术或许真需要一段时间。

然而,在iPhone XS主板上,发现e-SIM芯片得到了保留,表明苹果在硬件上并没有将e-SIM阉割,那么配合在iOS固件中发现的中国联通e-SIM技术支持配置文件,在后期通过OTA升级启用e-SIM功能,有了更大的可能性。

点评:其实单卡的iPhone XS或许可以实现双卡功能,通过e-SIM技术写入新的号码,配合一张实体SIM卡,比双实体SIM卡更加便捷,同时在携号转网业务成熟后,做到在任何时候自由切换运营商,还是有一定可能性的。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hone XS双卡苹果虚拟卡SIM激进技术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