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iPhone采用什么样的定价策略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9-27 16:12:47

<811期>智电网讯:对于智能手机,中国消费者情有独钟,笔者认为至少有一亿以上的中国人,是真的可以随随便便买得起史上最贵的iPhone手机,虽然有钱人多,可iPhone主力用户,其实是一群用不起iPhone的人。

科技来电:iPhone采用什么样的定价策略

自从苹果去年推出iPhone X,那价格已经飙升到了万元,难道苹果公司不考虑一下我们中国人平均工资的消费标准吗?当然不是没有,因为对于苹果厂商来说,iPhone就是一款高端旗舰手机,贵也是有它的原因。

科技来电:iPhone采用什么样的定价策略

说到苹果今年推出的三款新iPhone系列手机,整理了历年来iPhone各型号的售价,差不多每年iPhone系列手机都会最少涨100美元,那么iPhone为什么越卖越贵?让我们看看iPhone价格不断上涨的内外因果吧。

1、每一年新iPhone 成本都不便宜

科技来电:iPhone采用什么样的定价策略

我们先来说说iPhone价格上涨的一个非常重要因素,这便是苹果推出的新款iPhone XS的造价的确不便宜,从成本的角度来看,去年的iPhone X和今年的iPhone XS系列是苹果历史上造价最高的手机了。

科技来电:iPhone采用什么样的定价策略

有分析人员透露,新款iPhone XS系列零件,如芯片、摄像头、基带、显示屏、内存、传感器、WIFI模组等等,并从供应链获得这些零件的成本价格,最终加在一起的话,得到iPhone的零件总成本。

在这种计算方法上制造一款iPhone的直接零件成本,并没有包含人工费用、运输成本、营销费用,以及无法归集的前期研发和管理费用,无论如何,它提供给了我们一种视角,去比较不同 iPhone的零件成本。

点评:从前年算iPhone 7 Plus成本预计是277美元,去年iPhone 8 Plus是295美元,去年iPhone X是 370美元,那么今年的iPhone XS系列,iPhone XR是331美元,iPhone XS是355 美元,而iPhone XS Max是371美元。

2、苹果营收增长 iPhone卖得更贵

科技来电:iPhone采用什么样的定价策略

苹果毕竟是一家商业公司,作为一家商业公司,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对股东负责,今年苹果的市值突破了接近一万亿美元的关口,这个历史性的突破,和苹果的营收增长恢复正常水平,是密不可分的。

科技来电:iPhone采用什么样的定价策略

苹果虽然没有公布具体机型的销售情况,不过苹果CEO库克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中提到,iPhone系列手机每一款都很受欢迎,值得注意的是,在iPhone销量增速缓慢的情况下,依靠高价iPhone获得高营收增长的情况可以很久。

有件事情要知道,苹果推出iPhone X手机之后,就占到了整个苹果公司的70%营收,想要恢复营收的增长,一方面需要培育苹果近年来一大推的服务类等新业务,还有另一方面,则必须恢复iPhone营收的增长。

点评:其实营收是数量与单价,那么,既然不能卖出更多iPhone,那就只能卖更贵的iPhone,自从iPhone X面世以来,iPhone的ASP已经稳稳站上了700美元,而随着今年iPhone XS系列的上市,iPhone平均售价有望进一步被推高。

3、iPhone产品 短命超高端旗舰机

科技来电:iPhone采用什么样的定价策略

从2010年开始iPhone 4时代的单旗舰策略,一年只有一款旗舰,然后到2014年开始,推出iPhone 6与iPhone 6 Plus双旗舰策略,用大屏占领更高价格,苹果从去年到今年,一种新的产品线策略就浮上了水面,这也是苹果的第三代产品线策略。

科技来电:iPhone采用什么样的定价策略

去年iPhone X开始,第三代产品线被进一步细分成三个中、高、超高端市场,除了iPhone系列老机型承担更低价位的中端市场,iPhone 8承担了高端机市场,而iPhone X则开辟了全新的超高端市场。

但是,作为超高端市场的产品线,iPhone X仅开售一年停产了,许多人认为是iPhone X的销量不佳,其实,这是超高端市场产品线的必然结果,如果不信,我们可以期待看看明年苹果发布会这个时候,iPhone XS系列是否也会停产。

点评:如果笔者推测没错的话,今年iPhone XS系列超高端旗舰机可能一样也只有一年寿命,必然只能卖得贵一些,要知道,投出去的市场营销费用、产品的模具等也只有一年生命周期,只要当前的苹果产品线策略得以延续,明年我们依然可以见到不少上万元的iPhone。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hone定价策略X系列停产XS系列停产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