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果粉们对iPhone双卡双待有误解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9-25 16:08:27

<809期>智电网讯:近几年,iPhone是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手机,但可惜相比起安卓系列手机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不支持存储卡扩展,不支持双卡双待功能,不支持无线充电技术等等,这些功能都要比安卓手机来的慢一些。

科技来电:果粉们对iPhone双卡双待有误解

自从去年开始,iPhone改变了手机市场的战略,任性的苹果跟随大众市场走,因苹果利润增长的原因不支持存储卡扩展以外,Qi无线充电技术与双卡双待功能,还有eSIM芯片技术等,这些功能都慢慢融入iPhone手机中。

科技来电:果粉们对iPhone双卡双待有误解

那么问题来了,今年苹果在iPhone XS系列手机上推出的双卡双待功能,跟安卓系列手机的双卡双待功能到底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苹果所推出iPhone手机的变化并非是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做产品,它的升级关注点在哪里?

1、iPhone双卡双待是中国特别版

科技来电:果粉们对iPhone双卡双待有误解

我们都知道,这一代iPhone XS系列手机可以说是教科书般的常规性升级了,大部分人对于iPhone X用户,新的iPhone XS系列并没有任何能吸引用户升级的理由,当然唯一的理由就是双卡双待了。

科技来电:果粉们对iPhone双卡双待有误解

如今,苹果推出了三款新机,分别是iPhone XS Max,iPhone XS,iPhone XR,三款都加入了双卡双待功能,简称DSDS,DSDS全称Dual SIM Dual Standy,翻译过来就是双卡双待,重点来了,我们要注意是双待,而不是双通。

双待功能主要在于可以使用两张卡,而且同时处于待机状态,如接收电话,但同时只能一张卡在通话,比如你卡1在打电话,那么卡2就无法打电话了,只有等到你卡1把电话挂了,卡2才能打电话。

点评:笔者在这里特别说明的是,针对中国手机市场,苹果所推出的iPhone XS以及iPhone XS MaxiPhone XR手机采用特别定制的卡托,当然,这种定制的卡托可同时支持两张SIM卡,用于实现实体双卡双待功能。

2、iPhone支持哪几种运营商组合

科技来电:果粉们对iPhone双卡双待有误解

苹果推出的iPhone XS系列手机为了能完美融入到中国市场才会使用实体双卡,但是果粉们一定要知道苹果在机身打磨上一直偏向精简设计,因此我们可能在iPhone手机身上看不见过长的卡槽设计。

科技来电:果粉们对iPhone双卡双待有误解

为了节省iPhone手机内部空间,iPhone XS系列手机的卡槽做成了双面卡槽设计,至于运营商的选择问题,除了不支持双电信卡,也就是说不支持双CDMA,其它的卡可随意组合三大运营商来满足日常需求。

这里要插一句话,如果有想选择海外代购的朋友,请留意手机是否为SIM+eSIM双卡双待的方案,因为国内目前不支持eSIM在智能手机设备上使用,所以即便我们买回来了也只能当作单卡机使用。

点评:用户在使用iPhone XS系列手机时可以通过卡槽上面的标志来区分正反面,卡槽带有黑色弧度标志为背面副卡槽位,简单进行设置以后,就可以进行使用,当然也可将两张卡分别设置成拨号与流量专用,避免出现串号的现象。

3、iPhone哪款机型支持双卡双待

科技来电:果粉们对iPhone双卡双待有误解

如果不分国行版还是海外版的iPhone XS系列手机,应该说除了iPhone XS国行版,其它版本的iPhone XS系列手机都支持双卡双待,但值得一提的是,不一定和中国特别版定制的iPhone XS系列手机一样都是实体双卡双待。

科技来电:果粉们对iPhone双卡双待有误解

为什么呢?原因是这样的,苹果在推出今年这三款新iPhone手机的时候,初衷是都支持双卡双待,可实现方式是一张物理SIM卡和一张虚拟SIM卡,就是eSIM卡,但不幸的是,中国工信部禁止eSIM在中国上市,

这样的根源只是一些利益纠葛罢了,多说也没什么用处,反正最后的结果就是国行版的iPhone手机,只好改成两张物理SIM卡,当然,iPhone XS由于机身体积小,两张物理SIM卡放不下,所以苹果只能忍痛去掉了双卡双待功能。

点评:总之,你在中国以外的地区,购买的iPhone XS Max,iPhone XS,iPhone XR都是单卡槽,支持物理SIM+eSIM,这点买水货的果粉们注意,别买了单卡槽在国内插不了双卡,而你在中国买的iPhone都是双卡槽,除iPhone XS。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hone双卡双待XS双卡双待苹果双卡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