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iPhone价格过高 为何还依然买?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9-21 15:25:50

<808期>智电网讯:未来手机会是什么样?想必未来将进入智能时代,从人工智能这几年不断完善,手机智能是必然的方向,尤其是苹果厂商这十年前重新定义了手机,iPhone X的存在就已经定义未来十年手机的发展方向。

科技来电:iPhone价格过高 为何还依然买?

这一年一度的科技春晚,苹果在今年也推出了iPhone XS系列手机,作为一款挂着“S”名号被进行更新的机型,我们本也没指望iPhone XS能在外观上会有多少改变,而最大号的iPhone XS Max倒是此次新机阵营中最受关注的那一款。

科技来电:iPhone价格过高 为何还依然买?

那么问题来了,每次iPhone新品发布后,都会引发大家的热烈讨论,最后也都会得到同一个结论,贵!没错,最新的iPhone XS Max高达一万多,笔者一直很不理解的问题,iPhone手机价格那么贵,为什么还有很多人要买?

1、苹果公司的品牌价值高

科技来电:iPhone价格过高 为何还依然买?

苹果公司以独具匠心的产品创新创造了巨大的产品附加值乃至品牌价值,从iMac、iPod、iPad到iPhone,苹果的电子产品在电脑、音乐播放机和手机领域都取得巨大成功,并成为价格昂贵的高端时尚电子品牌的象征。

科技来电:iPhone价格过高 为何还依然买?

在苹果产品的背后,体现了苹果公司在品牌管理系统中的产品管理能力和品牌价值管理能力,使其掌握了价值链中的战略制高点,而以上这些全新的管理概念的集合则是我们一直致力于研究的“系统化品牌管理”。

在苹果企业的品牌管理体系中,苹果的产品管理是最重要的管理内容,因为新型的产品管理不仅是追求产品性价比、而是追求产品附加值,这是实现苹果品牌价值提升最重要的管理内容。

点评:在我国仅仅模仿苹果产品的外观并不难,只是,如何学习苹果公司的管理精髓,如何像苹果公司那样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并不断设计出独特的产品、创造高价值的品牌,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却并非易事。

2、苹果长期口碑稳定流畅

科技来电:iPhone价格过高 为何还依然买?

不得不说苹果自从推出iPhone手机之后,该机在很多方面确实做的很完善,安全且稳定的操作系统,恐怕是所有智能用户对苹果手机的一致认可,确实,使用苹果手机不用担心手机中毒,也不用担心死机或者卡顿。

科技来电:iPhone价格过高 为何还依然买?

当然,苹果手机的iOS系统,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资源管理能力,是遥遥领先的,所以苹果手机在不拼硬件参数的情况下,仍然能保证如此卓越的用户体验,安全且稳定的手机操作系统是根本保障,另外,苹果手机的操作系统对功耗管理也是做到了极致。

此外,苹果拥有独创的APP应用体系,这是苹果公司奉献给移动互联网的应用体系规则,这也保证了苹果手机完整的生态系统,比如苹果手机用户不用担心不小心下载了垃圾的APP,也不用担心被APP恶意扣费或吸费。

点评:虽然安卓手机也在不断进步,苹果也有能满足一部分人的虚荣心理,尽管其本身在系统功能上也有许多优点是其它品牌争相模仿,但它并不完美,而且,现在国产手机的进步对其冲击是很大的。

3、永不跳水长期固定价格

科技来电:iPhone价格过高 为何还依然买?

苹果对设备有着严格的价格控制,正常在新一代iPhone发布之前,当前一代iPhone的官方定价始终不变,基本上没有任何打折活动,无论你打开苹果的官网,还是线上电商、零售商或者运营商,你看到iPhone的价格始终坚挺。

科技来电:iPhone价格过高 为何还依然买?

但是也有特殊情况,第三方提供的价格,有的时候也比苹果官方还要低,但也低不了多少,往往只有苹果官方价下调之后,第三方才开始以相似的折扣销售,在造成这样的原因主要是苹果提供的iPhone批发价的折扣很少,因此零售商在标价上很难比苹果官方网站更低。

除此之外,如果是运营商,早期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两年的合约计划,利用自身服务的优势提供各种补贴或折扣,苹果方面也不让步,很早之前就有报道称,对于没办法利用自身优势折价销售iPhone提高竞争力的运营商,苹果甚至提供部分现金奖励。

点评:总之,苹果总是有办法让消费者相信他们的产品、服务和文化合情合理,封闭的生态让其可以将产品做到自己满意,所以,归根到底,我们只能用一个词来解释iPhone为何卖那么贵,那就是苹果独一无二的“魔力”。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hone价格贵很多人买iPhoneiPhone过万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