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拥抱《天天向上》尽显年轻“心态” 格兰仕蛮拼的?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8-09-20 09:39:33

作为当下屈指可数的娱乐综艺节目,《天天向上》一直是潮流的方向标。而近日,格兰仕登陆《天天向上》的消息不胫而走,成为业内谈资,凭借“国民家电”的铁招牌和朝气蓬勃的“年轻心态”,格兰仕再次吸引了一大批铁杆粉丝,并迅速占领焦点。

“天天向上”里刷屏的格兰仕,是你心目中的“国民家电”吗?

首秀姗姗而来,赢得年轻人大赞

一直以来,通过冠名综艺和娱乐节目,或者产品正面植入进行产品和品牌的宣传,已成为不少家电厂商的重要选择。很明显,“国民家电”格兰仕也不断通过娱乐营销作为营销创新和营销转型的重要抓手,以获得当下80后、90后等家电消费主力的青睐。

随着一代年轻人的成长与互联网的发展,整个社会的消费观念已经出现了巨大的变革。

“天天向上”里刷屏的格兰仕,是你心目中的“国民家电”吗?

在今天,80后和90后已经接过了消费主力军的大旗,随着收入的不断增加,他们的消费观不仅变得更为复杂和多元,而且对于产品价格的敏感也有所降低,在消费商追求认同感成为一种潮流。“为情感付费,为认同买单,”俨然已成为年轻消费群体的共性。

同时,年轻人的购物方式也发生了变化。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特别是微信、微博、短视频等社交平台的兴起,年轻一代也迎来信息化更加多元化、碎片化、透明化的时代,社交媒体上的口碑,也愈发直接影响到家电企业的销售。

用娱乐与80后90后拉近距离,往往能得到追求时尚的年轻群体的认同。实际上,近年来格兰仕也一直以网络为中心,与年轻人玩在一起,发力挖掘年轻群体市场。

2015年,格兰仕率先在家电制造业开启了粉丝经济的先河。之后每逢9月28日,格兰仕都会在其创业纪念日启动“万柿如意928”西红柿粉丝狂欢节。并且自2015年格兰仕初次对外宣布以“西红柿”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开始,每年的营销活动也都围绕西红柿为中心进行展开组织。

从“西红柿”的阳光暖萌形象诞生到“用格兰仕拼传家菜”,再从“万柿如意928”到如今的“万柿如意特惠月”可以很清晰的感受到,格兰仕的粉丝经济模式并非一成不变,取而代之的则是一步步的升级,一步步的强大。

“天天向上”里刷屏的格兰仕,是你心目中的“国民家电”吗?

当下正值“格兰仕40周年嘉年华——万柿如意特惠月”,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是格兰仕和粉丝互动并分享品牌福利的一个渠道。根权威收视数据显示,当期《天天向上》在达到了全国网同时段收视率第一,随着汪涵、罗志祥、周洁琼等明星嘉宾不断喊出“格兰仕”三个字,也让这个家电品牌更加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星粉”成功转化为格兰仕的“西红柿”粉丝。

下一步,年轻化全面发力

不进则退,时代变化太快,当前国内家电企业的“聚粉”步伐也许可以走得更快一些。

刷着微信成长起来的90后,已经被疯狂刷着抖音的00后称为大叔和老阿姨。00后群体日渐成为互联网上最活跃的群体之一,不久的将来也必将取代当前的90后,成为社会的主流消费人群。

当下正值5G时代的前夜,新一轮的社交革命就在眼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涌入直播、短视频等新型社交之中。发展粉丝重要,培养潜在的粉丝更加重要。如果眼睛里只有当前拥有旺盛购买力的80后、90后,显然也会很快被迅速成长的新一代消费者抛弃。

“天天向上”里刷屏的格兰仕,是你心目中的“国民家电”吗?

据悉,格兰仕也在品牌年轻化进行全面发力,除了微信、微博等已成熟的社交媒体之外,格兰仕还入驻了网络直播、抖音等当下最受年轻人的平台,引来无数点赞。

9月5日,格兰仕联合京东以在线直播的形式,推出了最新研制的智能洗油烟机,当日吸引高达22万粉丝的纷纷“围观”,点赞数更是高达80余万次,传播效果大大超越来传统形式的发布会。

而在时下最流行的短视频平台抖音上,格兰仕也趁着《天天向上》播出的热潮与粉丝进行亲密互动,并联动微信、微博等多个平台发福利,又培养了一大波粉丝。

敢于并善于尝试新传播方式的格兰仕,已做好迎接全新社交时代到来的准备。

在过去,格兰仕凭借着高质量的产品和持之以恒的消费引导,创造了无数个制造业奇迹的同时,也收获了无数拥趸,不断朝着“国民家电”的目标迈进。时代在变,消费者对于格兰仕的转型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品牌年轻化、时尚化,不断争取新消费群体的价值认同,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

在当前的中国家电业,成功进行品牌年轻化的还寥寥无几,创业40年的格兰仕能否一直赢得年青一代的芳心?我们拭目以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格兰仕国民家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