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厉害了我的米!华米科技发布全球首款可穿戴领域AI芯片"黄山1号"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Mr.石   发布时间:2018-09-17 22:32:22

9月17日,华米科技2018年度新品发布会如期在北京正式召开。在此次发布会上,华米科技共发布了两款产品,这两款产品分别是"AMAZFIT智能手表"以及"AMAZFIT健康手环1S",除此之外,其还发布了全球可穿戴领域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黄山1号"。

按华米科技官方介绍,这颗芯片是基于RISC-V开发,并且集成了AON(Always On)模块控制器和神经网络加速模块。至于该芯片的特点,则是具有性能高、功耗低、体积小、易于扩展等特点,并且其还具备开放、免费等特性,非常适合微小嵌入式系统。

至于AMAZFIT智能手表,则应该是一体化智能家居的核心,用户仅需一句话,就能够简单方便通过其内置的人工智能系统小爱同学,对各种智能家居产品进行控制和使用,并且,AMAZFIT智能手表还支持多功能NFC功能,能够覆盖全国165个城市的超过2W条以上的公交线路;且按照其官方的介绍,今后其还将会支持模拟门禁卡,并在11月份支持NFC银联卡刷卡消费。除此之外,AMAZFIT智能手表还内置了高达11种运动模式,可以24小时精确的记录运动的轨迹,并告知用户的卡路里消耗情况,并提供高达是120小时的续航时间,能够做到真正的全天候24小时监测。

至于AMAZFIT健康手环1S则是在保留了ECG心电传感器的基础上,搭载了华米科技自研的新一代高精度光学传感器。并且还将支持AI神经网络,能够做到24小时主动监测如房颤和心律失常等数据,并在第一时间做出预警。并且,如果将AMAZFIT健康手环1S接入到APP的话,那么其还能够提供24小时的医疗专家咨询服务以及日常健康的分析以及指导服务。

至于发售方面,这两款产品将会9月17日正式在京东、天猫以及拼多多等平台开启预售,其中AMAZFIT智能手表的定价为799元而AMAZFIT健康手环1S的定价则是699元。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Mr.石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米科技黄山1号AI芯片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