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健康产品风靡小家电市场 小狗九阳上半年表现抢眼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8-09-11 09:03:40

众所周知,小家电近年来发展日渐兴盛,品类丰富多彩,尤其是以智能和健康为主的产品更是数不胜数。那么小家电上半年整体表现如何呢?企业究竟收益有没有达到预期?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吸尘器行业高速发展 小狗电器当仁不让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小家电行业三板上市公司营收榜中,排名前十的企业有:小狗电器、利仁科技、北鼎晶辉、鑫汇科、格兰博、美光原、双喜电器、鸿智科技、纳仕达、健仕股份。其中,2018年上半年中国小家电行业新三板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居第一的是小狗电器,营业总收入达33921.53万元,同比增长5.92%。

了解家电行业的朋友都知道,小狗电器是近年来国内备受消费者青睐的清洁小家电品牌。作为新兴小家电品牌的代表,前不久,小狗电器上市申请已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据披露,该公司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首发募集资金用于吸尘器及除螨仪产品升级、智能扫地机器人产品开发等项目建设。

不得不说,此次小狗电器上市申请获得反馈,也预示着清洁小家电行业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吸尘器市场整体零售额达86.5亿元,同比增长29.5%;零售量达1021万台,同比增长14.3%。吸尘器的主要销售渠道在线上。整体市场零售额86.5亿元中,线上零售额为64.4亿元,同比增长27.3%,零售量为904.5万台,同比增长14.9%;线下零售额为22.1亿元,同比增长36.6%,零售量为116.5万台,同比增长9.2%。

受益于行业的高速增长,以小狗电器为代表的本土小家电品牌近年来也实现了高速的增长,并在内外资竞争激烈的背景下迎来多场胜利。财报显示,2014-2017年,小狗电器分别实现总营收1.28亿元、2.34亿元、5.16亿元和6.96亿元,年均增长率高达79%。根据《2017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数据,2017年吸尘器线上销售额和销售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中,有7个来自国内,除了小狗电器和美的电器以绝对优势占据前两席以外,莱克、海尔、德尔玛等本土吸尘器品牌的市场份额也呈现出上升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类似吸尘器这样的小家电不仅是经济高速发展的产物,更是高品质生活的象征。随着竞争愈加激烈,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加大研发投入,提高品牌市场竞争力是当下的主要任务。

养生壶市场机会仍在,未来竞争将逐步加剧

当下,健康问题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一场全民健康运动正悄然开启。另外,看着身边那么多年轻人都开始将泡着枸杞水的保温杯带在身边的时候,一个全民养生的时代也已悄然来临。除了需具备丰富的养生常识外,一款功能全面、品质出众的养生壶同样必不可少。

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养生壶规模达15.4亿元,同比增长64%,不禁令人侧目。更令人惊讶的是,2018年养生壶市场零售额规模将达到20亿元,也是小家电品类中增长较快的品类之一,健康养生类产品在市场受到消费者热捧。

从零售规模来看,线上市场是主销渠道,主销品牌以国产的小熊,荣事达,北鼎等为主。而线下由于渠道门槛较高,其他品牌进入线下渠道成本过高等问题,仍以美的、九阳、苏泊尔等传统强势厨电品牌为主。养生壶是正处于成长期的品类,未来市场规模将会不断扩大,竞争也将会更为激烈,对于想要进入此市场的企业来说,机会也仍在。

在功能方面,目前市面上的养生壶与第一代产品相比,功能丰富了许多,动辄有十几种以上的场景应用,对温度分得更细了,也更能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细节设计也更到位。

拿小熊分体式智能养生壶为例,它的性能也十分强大,智能触控面板涵盖了药膳、甜品、果茶、花茶、烧水、煮蛋、煮面、火锅、咖啡、热奶、煲汤、白粥、杂粮粥、消毒、泡奶、保温等16大功能,平时需要用到的功能几乎都有了,通过触动功能键即可调节到所需的模式。并且,它还提供10小时的预约定时功能,提前准备好食材,预约炖煮,就能在想喝的时候随时喝到;10分钟提壶记忆秒杀其他竞品,无论端起倒茶或添料都不会有任何影响,当放回底座时原程序将继续;防干烧断电保护、自动断电保护则进一步增强了产品的安全性,使用更安心。

价格方面,线上市场100-150元价格段是主流,而在线下市场,300元为主流价格段。但也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养生壶行业的技术门槛很低,产品同质化问题较为严重,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还是要选择品牌知名度高一些的产品。

破壁机市场空间巨大 九阳直击用户痛点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破壁机的市场规模容量已经达到了65亿,有望在三年内突破百亿。破壁机巨大的市场空间,使得众多品牌纷纷进入。而主打健康功能的破壁机更是风靡厨电行业,越来越多的家庭需要一台破壁机。

从发明第一台豆浆机至今,九阳连续24年专注研究破壁技术,首创行业加热型破壁机。九阳首推业内第一款静音破壁机,满足了消费者对高端破壁机产品的消费需求。而且,为了迎合消费升级,上半年九阳研发投入共计1.2亿元,同比增长26.19%,不断研发新品,以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高价值、高颜值小家电产品的需求,用产品的创新“卖点”打通消费者的生活“痛点”。

其中,在近日召开的IFA 2018展会上,九阳推出的国内一款静音破壁机YJ08,凭借超静音的领先科技,在"第十四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产品创新成果奖。九阳静音破壁机YJ08也是获此荣誉的破壁机产品。

技术的付出得到的是业绩的回报,8月22日, 九阳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6.40亿元,同比增长1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0亿元,同比增长2.44%,公司每股收益为0.48元。公司实现了收入和利润的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对于未来,九阳表示,2018年,继续从事厨房小家电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坚持“定位厨房,升级厨房”的发展战略,坚定价值营销的发展策略,聚力发展风口行业和优势品类,以创新为手段,推进创新品类的发展。通过携手SharkNijia,进军国内高端家居电器领域,实现双轮驱动发展新模式。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吸尘器行业发展前景小家电市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