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用两款手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9-10 16:10:46

<801期>智电网讯:智能手机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早晨第一件事是找手机,睡前最后一件事是玩手机,平时对于我们上下班路上做地铁、做公交车,甚至出差在机场候机室,这一眼望去,很多人的标准动作都是低头看手机。

科技来电: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用两款手机?

毫无疑问,手机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存在之一,我们用它看新闻、用它付钱、用它聊天、用它打发时间……越来越多的事情发生在这个设备里,而变化纷繁复杂,我们甚至来不及界定自己和它的关系。

科技来电: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用两款手机?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与智能手机的不断发展,如今很多事情都离不开网络和手机,比如购物、聊天、支付、旅游等等,人们对网络和手机的依赖程度也越来越高,而手机功能的不断增加使得很多用户已经无法满足于一部手机的使用。

1、两款手机续航有保障

科技来电: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用两款手机?

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最担心的两件事情,肯定就是没有网络和没有电量,如果只说前者还好,属于消极怠工,可以发挥剩余价值,那么后者则属于罢工,让人无可奈何。

科技来电: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用两款手机?

无论是我们经常用的苹果手机还是安卓系列机型,这两类手机的系统层面上都会对手机电池管理做优化,延长续航,如果只是使用一款手机的话突然没有电了,那么另一款手机还可以拿出来继续使用。

尽管如此为手机充电已经成为了日常任务,但是一天经常给手机充好几次电对电池的寿命也不太好,最好建议一天充一次,只是手机用久了,看着电量像电梯一样上上下下,用户心里难免感到忐忑,就算是休眠也不行了。

点评:出门在外,手机续航是最大的挑战,现在的手机尺寸是越来越大,电池容量也相对来说提升了不少,但仍旧不够用,能勉强支撑一天使用的手机就已经算是续航神器了。于是出门在外携带两部手机也是一种保障。

2、两款手机工作与生活

科技来电: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用两款手机?

现代生活中,智能手机除了打电话、发短信、上网等等这些基础功能外,各类APP更赋予智能手机更多新的意义,它是我们的钱包、数码相机、书籍、地图,并且是获取外界信息最重要的工具,也将为我们控制、掌握周边、外界进行着不懈的更新、努力。

科技来电: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用两款手机?

然而在工作上,随着智能手机本身功能、外设功能和处理能力、APP各种应用的增加真是可达到一机在手,别无所求,智能手机对这类人群的重要必得黑白双配,有一部备用的总能预防不测,也可不时之需应急。

这么多的功能都融合在智能手机上,我们的各类业务、工作、学习、乃至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物、和外界林林总总的联系、交易等等太依赖手机了,智能手机成了我们的命脉,智能手机差异化是分导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

点评:通讯方式和社交软件已经变成我们生活中使用最高频次的工具,对于很多人来说工作和生活想要严格分开就必须使用两套不同的账号,比如双卡双待,软件双开,但在同一部手机上还是很容易弄混淆,显然不如两部手机来的直接。

3、苹果安卓各有各的好

科技来电: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用两款手机?

许多人比较安卓和苹果的时候,并且没有办法决定哪种操作系统更好,为什么?因为这完全是主观的,不管别人给你多少个建议,喜欢与否取决于你,安卓和苹果界面设计美观,易于导航和理解。

科技来电: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用两款手机?

就目前手机市场分析而言,安卓可玩性高,苹果安全性强,而且安卓手机的选择较多,苹果一年也就那么几款手机,但是苹果的系统与配置一直很强悍,两者都有各自优点,孰优孰劣还不能分辨出来。

所以安卓与苹果各有各的优点与缺点,如果使用两款手机就不会考虑这些问题,反正不怎么爱折腾的选择苹果,爱折腾就尝试安卓,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价格,因为苹果价格大家都知道,一直居高不下,而安卓价格一般都是比较合理的。

点评:大多数人用两个手机的一个是苹果,一个是安卓,因为苹果手机不提供一卡双待,很多用户就只能用两个手机了,毕竟对于苹果手机的主流市场欧美来说,人家工作和生活是分得很开的,完全没必要多此一举使用两张手机卡或者使用两个手机。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安卓手机两款手机好处手机生活工作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