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行走的“技术咖” 创维电视如何做到引领行业?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8-09-10 09:07:35

众所周知,电视行业竞争尤为激烈,但受世界杯热潮和面板市场价格下跌等因素,2018年上半年全球电视机销量回暖。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球电视机销量同比增长8.1%,中国电视机行业整体销售量同比上涨0.7%,彩电厂商业绩整体好转。其中,作为中国家电领军企业,创维就以技术创新为发展根基,已经形成燎原之势,堪称行走中的"技术咖"。

IFA上夺眼球 获"AI交互创新金奖"

作为全球三大消费电子展之一的德国柏林IFA展近日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目光,电视企业也都争奇斗艳轮番上演。中国家电巨头创维不但携带一系列电视新品、智能家居新品登陆IFA2018现场,更宣布"AI"品牌战略再度升级,同时推出新品牌METZ blue,充分展示创维的科技实力。

据了解,新品牌METZ blue将"AI TV"定为品牌未来战略,通过聚焦人工智能,打造智能家庭系统,实现家电产品的多端互联互通。而早在今年3月,创维就推出了蜂鸟AI芯片,该芯片主要在"精密平滑处理"、"动态目标重塑"、"超级清晰度"实现卓越突破,并通过AI技术对图像对象进行搜索、识别和重构,精准地提升图像画质。

行走的“技术咖” 创维电视如何做到引领行业?

创维AI电视Q5A就是基于AI芯片为载体,可实现语音识别、智能优化提升画面质感的一款具有全面屏设计的超薄电视。创维Q5A厚度仅有7.9mm,薄如刀锋,从正面看,电视屏幕接近100%的屏占比。与同类产品相比,观影视野会更宽广,视觉体验更丰富。该产品在面世之初,就以AI由"芯"生为主题提出"有AI芯片,才是真AI电视"这一概念。

之后,创维不满足于现状,又斥资600万美金坚持自主研发变色龙AI独立画质芯片。变色龙AI芯片,是创维的最新一代独立画质芯片,相比上代蜂鸟AI芯片,它在精密平滑处理、动态目标重塑、超级清晰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并增加了AI肤色校准、AI场景识别、AI动态范围拓展,采用AI技术对图像对象进行搜索、识别和重构,从而精准地提升图像画质,还原极具临场感的高品质影像。

行走的“技术咖” 创维电视如何做到引领行业?

在IFA现场,搭载变色龙AI芯片的创维S9A成为焦点。顶尖的AI芯片配合最新的OLED显示技术和Dolby Vision、HDR Boots、120Hz MEMC+等画质技术,在画质上,实现像素独立明暗、智能控光,画面对比度、可视角度与响应速度均达到顶级水准,能够完美的展示画面的动静态效果,带来更加完美的观影体验和临境感。同样,在音质上,S9A搭载Dolby和DTS双解码,声音圆润、清透,提供了360度沉浸式包围体验,让客厅的娱乐变得更加的生动。

"以钟爱浓郁热烈的色彩追求简单平实的生活为设计理念"的设计师王凤波还评论道,"无论是好的产品还是设计,最终围绕的是人,所以人的体验是最重要的。将人性化体验放在首位,就一定会打造出具有生命力的好的产品,在家居设计中也是如此。而创维S9A,就是这样一款从'人'出发的家居艺术品。"

值得一提的是,创维最新的旗舰OLED电视65S9A夺得了2018IFA产品技术创新奖分类里的"AI交互创新金奖",创维旗下的METZ电视65S9A也同时获得"AI交互创新金奖"这一荣誉。

不仅如此,创维智慧家庭战略也再度升级,据奥维云网预测,2018年全球"智慧家庭"市场规模将达到710亿美元;另外,根据IDC报告预测,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系统将为家电企业带来超过470亿美元的收入。创维目前已经搭建完成以"智能电视为中心,智能手机和智能音响sky show"三端语音控制的整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在本次IFA展会上惊艳四座。

不能否认,无论是美国的CES,还是上海的AWE,再或者是德国的IFA,近年来,创维都频频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会上高调亮相,在国际舞台上"秀肌肉",让世界见证"中国制造"的力量!

OLED是未来趋势 创维独占半壁江山

行走的“技术咖” 创维电视如何做到引领行业?

在显示技术方面,液晶已经成为过去式,当下流行的有激光技术和量子点技术以及OLED技术,但从目前的行情况来看,业内一致认为:OLED将成为未来流行趋势。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7年OLED面板全球出货量达到150万片,同比增长78%。2017年OLED电视市场零售量规模达11.3万台,同比增长92%,OLED电视一鸣惊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彩电最高端的品类OLED电视的市场份额上,创维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均排名第一,占比达46%,独占半壁江山。另据创维数字披露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49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29%,净利润1.62亿,同比增长198.53%,成绩喜人。

取得这样的成绩,和创维一直以来在技术创新方面的大手笔投入有着分不开的关系。从创维近年来的发展步伐可以发现,创维保持每年3亿元的技术研发投入,仅在OLED技术研发方面就拥有68项专利,截至2018年6月30日,创维申请专利数量高达6142件,远超同行业其他品牌。

今年"五一"期间,线下市场监测数据显示,创维OLED电视市占率仍高达42.4%,高于索尼的38.9%。

而且,创维的榜样是三星,一家拥有完整电视产业链的企业,在国内,TCL已经构建了完整的上游面板产业,创维也会迎头赶上。日前,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在采访中也确认,未来几年创维将进入OLED屏幕的研发和生产。

不得不说,未来的创维电视,将从营销主导时代向技术主导时代突围。也许三年之后我们猛然发现,创维电视从品牌到产品都已发生巨变。刚上任不久的深圳创维-RGB 电子有限公司新晋董事长王志国更坚定地表示,更大的变化在后面,"半年内大家就会感受到"。

同时,HS数据也显示,2019年,中国OLED电视将继续保持115.5%的高速增长,中国也会是全球唯一OLED电视增速超过100%的市场。而作为中国OLED电视的代表厂商,创维将大有所为,前景不可估量!

写在最后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以技术创新为发展根本,是创维前进的动力,也是创维能够在家电市场中屹立不倒的不二法门。未来,无论是AI人工智能,还是OLED屏幕显示技术,都离不开技术上的不断突破,而创维就是行走的"技术派",就是"中国制造"的铁招牌!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创维创维电视创维电视技术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