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为什么iPhone不能关机充电?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9-04 15:43:55

<797期>智电网讯:从模拟电话到2G数字网络,世界移动通信网络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手机的主要功能就是通信,然而科技的发展也让只能通信手机已经变成了智能手机。

科技来电:为什么iPhone不能关机充电?

说到智能手机最大的硬伤就是电池,对于很多人来说,每天晚上睡觉前给智能手机充电似乎成为了一件必做的事情,那么,我们是否想过如果晚上给智能手机充电是关机充电好?还是开机充电好?

科技来电:为什么iPhone不能关机充电?

其实这个问题,也算是见仁见智,自从苹果推出iPhone后,就发现了一个小问题,大部分人都喜欢关机充电,历代iPhone其实都不能关机充电,但除了国行版iPhone,其它版本iPhone在关机的时候一充电就立刻开机这究竟为什么?

1、开关机充电的好处

科技来电:为什么iPhone不能关机充电?

现代人们基本手机不离手,那么每个人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给手机充电,其实手机充电开机充跟关机充都是可以的,一般晚上来说很多人忙了一天会放在床头上给手机充电,但是担心给手机充一晚上电对手机不好,这都不是问题。

科技来电:为什么iPhone不能关机充电?

晚上给手机充电最好还是关机充电,这样睡着的时候手机也不会打扰到你,再说晚上给手机充电充一晚上会不会给手机造成影响呢,现在的手机电池都是锂电池,这种电池都是没有记忆功能的,所以手机充多久都没事,不会对手机造成任何影响。

手机最好是在不低于百分之三十的时候给手机充电,如果每次都是把手机电量耗光在给手机充电,这样对电池是会造成影响的,晚上睡觉充电的时候最好不要把手机放在床头充电这样一晚上会对大脑造成辐射。

点评:智能手机在边充电边开机的时候会让手机慢慢发热,这样影响手机的硬件,当然充电也会更慢,再就是给手机充电的时候最好把一些占内存大的软件给关掉,比如一些聊天软件还有一些大型游戏等等。

2、加强手机充电速度

科技来电:为什么iPhone不能关机充电?

苹果推出全新iPhone 8与iPhone 8 Plus,还有iPhone X这几款手机,新一代的iPhone首次支持了快速充电技术,而且,由于机身材质改为玻璃,也支持无线充电技术,那么新款iPhone系列手机充电速度怎么样?

科技来电:为什么iPhone不能关机充电?

苹果原装充电器的功率为5V/1A,这是传统意义上的慢充,此前的iPhone充电功率一直是5W,当然新iPhone系列支持快充,但苹果附赠的电源适配器仍然是5W功率,也就是说想要实现快充要额外购买高功率电源适配器。

我们可以使用iPad平板上的12W充电器给新款iPhone系列手机充电,这样充电电压约为5V,电流约为2A,充电功率约为10W,充电功率接近主流水平,相比安卓阵营主流的高通QC 3.0 18W快充以及OPPO的20W闪充已经表现很不错了。

点评:不可否认,如果使用29W充电器给iPhone充电的电压能达到13.8V,这在手机上还是十分罕见的,安卓阵营的高压快充电压也不过9V,理论上电压越高充电转化效率越低,充电发热量越高,而且对电池寿命还有一定影响。

3、不能关机充电的误区

科技来电:为什么iPhone不能关机充电?

不少使用iPhone X用户表示,iPhone X关机充电不显示,之前的iPhone一直都是支持关机充电的,而且还会单击电源键或者HOME键可以见到熟悉的电池状态LOGO,那为什么到了iPhone X上这个功能消失呢?

科技来电:为什么iPhone不能关机充电?

如果在关机状态下充电,充电器插上iPhone X会自动开机,并且在开机后继续为手机充电,如果在插入电源后关机,iPhone X仍可以充电,但没有任何充电提示,明明可以充电,为什么iPhone X关机充电不显示电池图标?这是小BUG还是苹果有意为之。

在iPhone X关机充电不显示可能是处于对OLED显示屏寿命的考虑,如果长期让OLED显示同样的内容,更容易导致烧屏问题,不过苹果官方似乎并没有对此进行说明,售后的回复也只是表示,iPhone X关机充电不显示是事实,但是缘由不知。

点评:其实现在智能手机充电技术已经非常完善了,智能手机在进入充电状态时,手机本身的电量是由充电器提供的,电池并非我们想像那样在一边充电一边放电,所以开机充电也不会对手机电池造成什么损耗,效果和关机充电是一样的。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hone关机充电苹果开关机充电苹果充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