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大胆前卫的设计!飞利浦引领 IFA 电视未来风潮

   发布时间:2018-09-03 15:47:37

导语:德国IFA2018展会正在柏林火热进行中,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品牌之一,飞利浦携旗下电视OLED新品惊艳亮相,IFA官网采访了飞利浦电视全球设计总监——Rod White,为我们讲解了设计过程并解释了为什么设计在当今电视市场上是如此的重要。

随着最新OLED电视的陆续展出,电视设计成为了IFA的一个热门话题。我们采访了飞利浦电视全球设计总监Rod White,并向他询问了电视设计中最重要的趋势。

“消费者期望OLED在画质、音效和设计上提供优质体验”

目前影响电视的主要趋势有两种:技术和美学。首先,从技术角度来看,OLED电视集中在大屏幕尺寸上,且搭配的是纤薄机身和无边框设计。因此需要在有限的空间里优化声音质量。

现在的消费者希望电视能够成为个人智能家居中的一部分,因此,语音控制、智能照明控制,或通过应用程序、智能电视导航归档内容等特性成为电视必备功能。

从美学方面看,随着客厅中更智能设备的出现,电视的机身材质和运用以及设计艺术与家庭装潢成为一个双向的审美搭配,用户也渴望别具匠心的设计。

大胆前卫的设计!飞利浦引领 IFA 电视未来风潮

可以给我们讲讲正在IFA展示的新产品的设计吗?

对于IFA来说,今年是飞利浦的“大年”。为了让电视能够尽可能地提供最好的声音,最近我们和英国顶级音响品牌B&W(Bowers & Wilkins)进行了合作。我们正在展示的OLED 903,就搭载了Bowers & Wilkins扬声器的声音单元。这是飞利浦第一款与其他品牌合作进入市场的产品,并且已经赢得了EISA最佳家庭影院电视奖和iF设计奖。

我们还展示了去年与Georg Jensen合作推出的LED9104。

谈一谈飞利浦电视的红点设计奖和iF设计大奖?

我们的5863电视在2018电视类别中获得了一个红点设计奖。这是一部24吋/32吋的智能电视,可通过连接Wi-Fi在便携式设备上播放音乐。

我们的新品OLED 903,凭借出色的细节设计赢得了IF设计奖。卓越的声音处理技术加上与Bowers & Wilkins 合作,还有飞利浦P5画质增强引擎的加持带来的高质量画质,飞利浦OLED 903创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电视体验。

大胆前卫的设计!飞利浦引领 IFA 电视未来风潮

电视设计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什么?

事实上,至少现在,电视机是很薄的黑色矩形。然而到现在电视平均屏幕尺寸大得多,电视边框也消失了。

我们面临的一个挑战是材料的使用和整合方式,要让电视可以在商店里脱颖而出,同时还能轻松地融入现代家庭。另一个主要挑战是保持设计过程足够灵活,以便能够集成新出现的设备,例如语音控制,通过创新或改进我们的定制扬声器结构来增强音频性能,以满足与新设备的配合。

大胆前卫的设计!飞利浦引领 IFA 电视未来风潮

你们的团队正在进行哪些新的创新?

我们在阿姆斯特丹的设计团队覆盖了飞利浦电视、显示器以及最近的飞利浦音响品牌。人工智能的出现自然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我们正在研究如何更好地将其应用于产品之中。此外,作为电视的一部分,我们正在将飞利浦音响完全整合到我们的战略中。

IFA对飞利浦有多重要?

多年来我一直在柏林参加IFA,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经历。这不仅是近距离观察最新消费电子产品的机会,也是观察家电等其他领域创新技术的机会。IFA还允许我们作为设计师在设计和商业社区内进行讨论交流。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飞利浦前卫风潮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