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比iOS还好用?Android 9.0要来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8-31 15:48:23

<795期>智电网讯:在手机界不仅仅是科技厂商互相在竞争,手机的操作平台之间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目前iOS和Android这两大系统阵营占领市场,相对于iOS和Android的区别其实更多人对Android有关的系统更加云里雾里。

科技来电:比iOS还好用?Android 9.0要来了

自从功能机转变成智能机之后,iOS与Android这两大系统也一直成为智能手机中必要的操作系统,当然,早在Symbian、Windows Mobile、BlackBerry OS等等这些已经逝去的操作系统在这里就不提了。

科技来电:比iOS还好用?Android 9.0要来了

到了2018年,谷歌推出了Android 9.0确带来了极大的变化,安卓拥有开放性系统成为了一把双刃剑,毕竟它与iOS封闭式系统相比较,许多用户选择安卓阵营,那么这次Android 9.0的到来,到底给我们用户哪些好处?

1、全面屏设计全屏手势

科技来电:比iOS还好用?Android 9.0要来了

谷歌自从推送了Android 9.0操作系统的大版本更新,别的新功能我们先不说,它就有一大亮眼的地方,那就是加入了全面屏手势操作,这种操作方式很有可能成为Google Pixel 3智能手机中默认操作方式。

科技来电:比iOS还好用?Android 9.0要来了

去年苹果的刘海全面屏之风,让谷歌意识到在全面屏绽放的时代,系统适配也要跟得上,所以谷歌一下子适应了五种异形全面屏的形式,甚至还提供了全面屏手势的操作方式,将极大地动摇虚拟导航栏这种传统标准操作方式。

当然,新机Pixel系列会默认打开全面屏手势,这也有可能作为以后安卓的标准操作方式,目前的疑问就是,谷歌到底是完全放弃虚拟导航栏的设计,还是保留虚拟导航栏?估计这都交给用户去自行选择吧。

点评:谷歌作为安卓手机的爸爸,加入的全面屏手势操控,让底部虚拟键由小白点和一枚返回键替代,轻触小白点可回到主页、长按小白点则呼出语音助手、在小白点上滑是任务切换功能、更大幅度滑动可以呼出应用抽屉、在底部向右滑可以快速在应用之间切换。

2、功耗优化上更加自主

科技来电:比iOS还好用?Android 9.0要来了

正是这段时间人工智能领域的火热,Android 9.0加入了一项智能省电功能,将人工智能应用在手机省电方面,可以学习用户开启应用的习惯,预测APP开启时间,而其余时间则会自动关闭实现节约电力的效果。

科技来电:比iOS还好用?Android 9.0要来了

据官方给出的数据分析可以看到,通过智能省电功能可减少30%的CPU后台活动时间。此外,屏幕方面也加入了AI自适应亮度的功能,用户习惯来进行AI计算,然后为用户自动调节亮度,从而达到节省电量。

可以看到,Android 9.0系统早已经开始进入系统最完善的阶段,并且随着API接口的逐渐收紧,相信在碎片化的问题上,谷歌已经在推送Android 9.0的时候有所改善,但是,这条路任重而道远啊。

点评:可是对于目前电池技术无法质变的现状下,对电池性能进行更进一步的榨取是唯一方法,Android 9.0在这方面的努力,虽说不一定效果明显,但也能看出智能手机功耗管理方面目前所面临的尴尬情况。

3、用户行为管理提日程

科技来电:比iOS还好用?Android 9.0要来了

在Android 9.0中,闲置的后台应用将不再能够使用摄像头,可以有效阻止被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滥用。在这之前,加入你的手机被植入木马或被盗,他们能在后台拍摄小偷的视频和快照,侵犯你的隐私。

科技来电:比iOS还好用?Android 9.0要来了

同时由于安卓的开放性,系统碎片化问题就犹如梦魇一般围绕在谷歌和软件开发者左右。以前Android 8.0系统中就已经加入了Project Treble功能,此后安卓系统的底层由谷歌负责。除此之外,还构建了谷歌统一推送机制,届时手机系统将由谷歌进行统一推送。

为了解决后台程序占用内存问题,一旦某些软件启动后,便在后台进程杀不掉,而且占用系统资源,还有一些软件霸占后台、频繁自启、占用资源,手机既卡顿,又耗电。而在Android 9.0,谷歌将对这些程序进行管制,添加后台管理功能,同时将收紧权限。

点评:目前主要还是国内手机已经见不到原生安卓系统了,操作逻辑也和谷歌定义的有所不同,各大手机厂商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和改进,至于会不会比安卓原生好用就不知道了,对于我国人民来说,不管选原生还是国内定制只要好用就可以了。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Android 9.0安卓9.0安卓9操作系统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