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子弹短信价值 锤子的下一个春天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8-30 15:34:46

<794期>智电网讯:说到某手机的“情怀”到底展现在哪里?自从罗永浩推出锤子手机之后,该产品就改变了世界,锤子手机从诞生的开始就深深烙印着罗永浩的情怀,这是无法抹掉的,也是罗永浩最想突出的。

科技来电:子弹短信价值 锤子的下一个春天

很多人都说罗永浩像个说相声的,很多东西只是靠口头上的,甚至像个传销大师,罗永浩凭借其强悍的“拟物”水平,聚合了一大批粉丝,但是,然后呢?用户为情怀买单很正常,但这不代表情怀,就可以让用户一直买单下去。

科技来电:子弹短信价值 锤子的下一个春天

上周锤子科技还在北京举办坚果系列手机的发布会,它作为一家以软件见长的手机厂商,锤子总是能在新机上为我们带来惊喜,这就是新旗舰坚果Pro 2S,该机有两大特性,其一就是子弹短信,其二就是无限屏,然而近期我们发现罗永浩做的子弹短信竟然火了,这究竟是为什么?

1、子弹短信究竟是什么东东?

科技来电:子弹短信价值 锤子的下一个春天

相信不少人还没有真正体验过子弹短信,其实只要看过锤子上周的发布会,看过老罗重点讲解的部分,都会被子弹短信创新的交互设计及快捷的体验所征服,恨不得自己马上也装上一个来玩玩。

科技来电:子弹短信价值 锤子的下一个春天

好消息是,子弹短信并不是坚果手机独有的,除了不能“发现附近的锤友”以外,不管你是用苹果手机还是安卓手机,都可以直接下载子弹短信来体验这种便捷,因此笔者的朋友圈被子弹短信霸屏,也就是意料之中的事儿了。

子弹短信的上手非常简单,选择联系人即可直接发短信,而回复联系人信息、查看未读消息还可以“偷懒”直接在列表页即可实现。当然,对于未安装子弹短信的好友,还是需要通过短信形式来发送你想发送的内容。

点评:笔者初尝了子弹短信的便捷及人性化,对于这类APP应用来说,使用的双方都安装无疑才是体验更好的,至于能不能让大家体验整体上一个台阶,就看子弹短信能否凭借独特的魅力吸引到更多用户加入了。

2、子弹短信为什么这么火爆?

科技来电:子弹短信价值 锤子的下一个春天

主攻手机的锤子科技突然涉足软件,看起来是“不务正业”,其实背后反映出的是坚果手机面临的困境,锤子现在并没放多大的希望在手机领域上,主要就是坚持不出局,然后等风口,看能不能在下一波科技潮来临时彻底翻身。

科技来电:子弹短信价值 锤子的下一个春天

子弹短信如果单纯从功能上来分析,是有很多创新之处的,它综合了语音输入和其它高效的交互,将即时通讯的效率变得更加高效,尤其是开启全局悬浮球功能,用户无需进入APP,即可按住悬浮钮直接说话,当然它还可以随时随地发消息。

当下整个科技行业都在跨入人工智能领域,然而,纷纷都在做智能软件和手机应用的开发,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却另辟蹊径,开发这款子弹短信来挑战社交平台,这让人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气。

点评:笔者分析过,不管多么好用的应用都是有它的缺陷,这个子弹短信相对比微信功能来说,子弹短信还是有不少小缺点的,子弹短信的社交功能被砍掉了不少,也不能发表情包,只可以截图发送,但是未来肯定会慢慢改善的。

3、子弹短信生态是锤子新方向吗?

科技来电:子弹短信价值 锤子的下一个春天

微信几乎就撑起了国民网络社交的全部,就目前来说,当下的微信越来越臃肿了,而“子弹短信”的简洁化、人性化正是罗永浩的筹码,加上“子弹短信”的熟人社交网络定位与微信相对“复杂”的用户环境的差异化,使得“子弹短信”存在可能性。

科技来电:子弹短信价值 锤子的下一个春天

但是“子弹短信”的本质还是回归网络社交最原始的形态,锤子的粉丝们可能更喜欢听罗永浩讲的单口相声,想要逃离相对“复杂”的网络社交现状的网友自然是“子弹短信”的首批用户群体了。

至于“子弹短信”最终生态到底能走多远,归根结底要看用户对于其所传递出的简约性、高效性、熟人社交属性的价值是否认同,一旦用户形成认同感且养成使用习惯,“子弹短信”打破国内社交市场格局或成为可能。

点评:子弹短信让人们看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做一个IM软件的希望,不是完全没机会的,估计会有不少团队学习,向腾讯进攻,但是这个领域的竞争应该已经再次开始了,这就是子弹短信的价值,让我们祝福罗永浩好运,子弹短信好运。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锤子子弹短信子弹短信新方向子弹短信价值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