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手机音量键原来还有这么多作用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8-24 15:32:15

<790期>智电网讯:对于步入21世纪的我们,相信大家现在对手机并不陌生,手机已经布满占据了我们生活的大部分时间,现代科技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出现手提电话机不过才几十年,现在手机已经不再只是打打电话、发发短信这么简单了。

科技来电:手机音量键原来还有这么多作用

当我们说起智能手机的功能,那真是功能方面越来越多,它除了满足我们日常使用的基本功能之外,拍照、上网、听歌、打游戏甚至还取代我们的钱包、电脑和记事本,说取代钱包指的是智能手机的移动支付功能。

科技来电:手机音量键原来还有这么多作用

但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智能手机的侧边一直保留最多的就两个按键,其一就是手机的开关键,其二就是手机的音量大小键,手机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其实手机的音量按键还有很多作用。

1、音量键当做手机拍照按钮

科技来电:手机音量键原来还有这么多作用

目前很多智能手机并没有针对拍照设置实体键,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只能控制那个不怎么灵敏的虚拟快门键,但使用音量键之后在拍照的时候就可以方便使用这个实体按键,音量键可拍照是最大亮点。

科技来电:手机音量键原来还有这么多作用

其实很多智能手机都具备这个功能,只是有些人还不太清楚。音量按键不只是能当快门外,还可以在拍照的时候进行缩放画面,这样你在拍照的时候就不用按虚拟键了,如果是在自拍的时候就会更加的方便。

很多朋友都喜欢使用自拍杆来拍照,通过音量键还可以控制自拍杆上的按键,让我们在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更加方便地自拍,当然,还有不少智能手机的音量键还可以实现快门、对焦、变焦功能。

点评:音量键最大的用途就是速度快,手机随时随地的抓拍也带来方便,当我们想抓拍一下精彩场景的时候,这个功能就显得非常的实用,比如当智能手机打开拍照界面后,按一下音量键就可以迅速拍照。

2、音量键当做手机截屏按钮

科技来电:手机音量键原来还有这么多作用

对于大部分的普通用户来说,音量键在完成自己控制音量的使命后顶多再拿它来截个屏,相信这也是大家最喜欢的截屏方式,音量键与开关键组合,其实不然,很多的国产手机在音量键的功能设计上投入了很多心血。

科技来电:手机音量键原来还有这么多作用

可能有些朋友会问对于苹果推出的iPhone X要怎么截图?由于iPhone X取消了实体Home键,这将使得用户不得不重新学习如何与手机交互,其实长按iPhone X右侧的侧边键,然后在同时点击音量键,快门声响,截图完成。

这看似不起眼却身怀绝技,手机音量键就是个栗子,通过不同的组合键方式可以让音量键实现更多用处,除了iPhone X比较特殊,大部分安卓系列手机都是通过开关键和音量键来实现截图功能。

点评:手机的音量键一直能保留到现在,首先没有可以替代它在一些操作时候进行音量加减的操作,而且现在很多快捷方式都可以用这个物理按键来实现,所以在没有替代方式的时候它是不会被取消的。

3、音量键当做手机重启按钮

科技来电:手机音量键原来还有这么多作用

智能手机一直都是非常脆弱的电子产品,冬天手机电量掉电快,夏天手机长时间用机身又容易发烫,而且自从苹果推出iPhone系列的时候,大部分的智能手机已经不能随时随地更换电池,如果突然手机死机该怎么办?

科技来电:手机音量键原来还有这么多作用

其实拆卸手机上的电池有很多好处,可如今在手机界还坚持用可拆卸电池的寥寥无几。不可更换电池虽然能保证了机身的一体化,但也容易引发手机上一系列的问题,给用户造成很大的不便。

比如手机在使用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死机、黑屏等状况。以前的手机遇到这种情况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拆卸电池,但大部分手机都是一体机,不可拆卸电池。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按住手机音量加减的同时在按住开关键,大约10秒左右手机就会强制关机了。

点评:智能手机就是一个工具,无论是手机制造商还是软件开发者,都是从用户的角度去追求手机的实用性和用户体验,掌握一些手机的使用小技巧,使用起来就会更加轻松便捷,即便现在流行的全面屏,保留音量键也是有利无害的。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音量键截屏音量键拍照音量键重启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