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使用黑色壁纸iPhone X能省电吗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8-23 16:11:09

<789期>智电网讯:如今iPhone X已经出了好一段时间了,刚上市的时候定价就高达上万元,现在的价格差不多平衡了,除了苹果官方售价一直没有变,很多渠道的iPhone X在价格上也相对低很多,作为一款十周年纪念版iPhone,它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手机。

科技来电:使用黑色壁纸iPhone X能省电吗

全面屏时代苹果打响了第一炮,这刘海屏设计的iPhone X,在我们第一次遇见它时,确实或多或少有些难看,可是长时间使用之后我们也慢慢适应了这种设计,但在手机大屏化的趋势下,以及技术积累和设计进化的情况,iPhone X算是迎来了一次突破性的革新。

科技来电:使用黑色壁纸iPhone X能省电吗

苹果厂商这种最激进的设计,最大问题就是正面刘海屏和四周窄边框,全部都是以黑色为背景,如果显示画面都是白色主题,那黑边会很明显,可能有人会问了,如果我们尝试使用黑色壁纸来显示,在颜色显示上黑边不会很明显了,那么会不会对iPhone有着省电的效果了?

1、iPhone X第一次使用OLED屏

科技来电:使用黑色壁纸iPhone X能省电吗

随着三星、苹果和华为这些大品牌纷纷选择了OLED屏幕作为自家旗舰智能手机的标配,然而,智能手机屏幕也慢慢对重心向OLED转移可以说势在必行。尤其是苹果厂商的进场起到了一定的催化作用。

科技来电:使用黑色壁纸iPhone X能省电吗

在iPhone X之前的所有手机机型,均采用LCD屏幕面板,成熟的工艺和使用寿命让它成为iPhone屏幕最稳妥的选择。相比之下,自发光的OLED屏幕则显得简单轻薄,厚度更小的同时也具备柔性特质,用在小型可穿戴和曲面屏幕设备上更加合适。

由于OLED可以省去背光组结构更加简单,而且在显示黑色的时候像素完全不发光,所以同等使用条件下OLED更加省电。另外由于自发光特性,没有背光的OLED屏幕余晖更小,同样亮度下一般没有那么刺眼。

点评:说到显示屏幕技术,这得益于自发光的优势,OLED显示的黑色更加极致,配合上色域和可视角度广等特性,显示性能比LCD好不是一丁半点,尤其对于手机这样追求极致轻盈的设备,更轻更薄的OLED优势非常明显。

2、OLED完美但避免不了烧屏

科技来电:使用黑色壁纸iPhone X能省电吗

目前智能手机行业正在加速从LCD屏幕转向OLED屏幕,OLED屏幕具有自发光、清晰亮丽、轻雹响应速度快、视角宽、低功耗、轻薄等优点,因此取代LCD其实是必然,但OLED并非没有缺点,烧屏就是一例。

科技来电:使用黑色壁纸iPhone X能省电吗

OLED如果长时间显示某个静止图像画面的话,会留下残影。而这个残影是永久的,无法消除的。一般出现在等离子电视和采用OLED屏幕的手机上。对于OLED手机来说,以目前的技术,所有的OLED屏幕都或多或少会受烧屏的影响。

烧屏原因是由于在使用过程中手机屏幕亮度高,一段时间之后,屏幕的颜色均匀度下降或者部分色彩不均匀,有时候屏幕显示还有重影。对于OLED屏幕来说,屏幕是由无数个红绿蓝子像素点组成的,在高亮度下长时间使用,有些子像素的性能就下降了,而且在显示不同色彩的情况下子像素点衰减的速度不一样,由此造成了烧屏现象。

点评:如果想降低烧屏的风险,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要保证手机屏幕的每个区域尽量都显示一种色彩,或者不要将手机屏幕亮度开得太高。而对于已经烧屏的手机来说,可以开启手机的最高亮度,然后在纯色背景下持续显示一段时间来缓解烧屏。

3、黑色真的可以为OLED屏省电吗

科技来电:使用黑色壁纸iPhone X能省电吗

首先我们来聊一下,OLED的显示原理,因为显示屏是由一个一个的像素组成的,以往的显示屏都是像素和背光板分离,背光板控制整体的明度,无论显示什么颜色都要用到背光板,所以不管使用什么颜色壁纸都是一样的。

科技来电:使用黑色壁纸iPhone X能省电吗

当然,自从iPhone X搭载了OLED显示屏之后,之所以被称为未来的最大原因还是它能做到像素自发光和精确到单个像素的是亮还是暗。而OLED在显示纯黑的时候,单个像素是会关闭的,既然像素被关闭自然那里就是黑色的并且也不会耗电。

想要所有用OLED的显示屏省电,只有纯黑色才能做到,而我们要保证你的壁纸是纯黑的才行,一点点的偏差都不行,所以很多时候,我们用的所谓纯黑色壁纸其实是稍微没那么黑的黑。其实并没有那么省电,对于OLED来说还是一样的费电。

点评:其实不管什么手机,使用黑色壁纸,都会相对比较省电的,除了用黑色壁纸。我们平时还可以关掉不常用的“定位”功能,需要的时候再打开,还有关闭“后台应用刷新”。关了这两个你的iPhone X日常使用会省电很多。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hone X黑色壁纸iPhone X黑色壁纸省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