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当三种问题出现 手机必须要更换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8-20 16:26:58

<786期>智电网讯:智能手机发展已经有很多年了,现在的手机按理来说已经非常成熟,它已经不在像早期的时候,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功能,自从人工智能融入到商业领域,智能手机也慢慢变的更懂得用户需要,更懂得用户体验。

科技来电:当三种问题出现 手机必须要更换

这年头我们一直聊的最多话题就是“全面屏”,自从2017年小米推出MIX后,全面屏顾名思义就是手机正面配备了一整块屏幕,有着更高的屏占比。随之而来的各家厂商都表示会推出全面屏的手机。就目前而言,全面屏概念一定是近两年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

科技来电:当三种问题出现 手机必须要更换

不管手机行业发展有多么迅速,但正是因为硬件每年都在更新,所以,软件也要一步一步优化,对于我们使用手机的用户,两到三年换一款手机都已经成为家常便饭,然而,想要买新手机肯定要看看手头上的这个到底真的要不要换,目前有三点对换手机要知道。

1、智能手机运行内存淘汰快

科技来电:当三种问题出现 手机必须要更换

如果回看过去几年前的智能手机发展史,你不难发现这样一个有趣的事实,主流手机的运行内存容量从2GB到3GB,跨度1GB,花了两年时间在2013年到2015年。从3GB到4GB的跨度同样是1GB,但时间缩短了一半,2015年到2016年。

科技来电:当三种问题出现 手机必须要更换

这之后的一年时间里,主流手机的运行内存容量又增大了,从4GB增加了2GB,来到6GB,此时,运行内存扩容的跨度已经和2013年手机内置运行内存的容量相符了。我们抱怨手机“运行内存小”太卡的声音不但没有消失,反而一年比一年多。

到了2018年,现在的主流手机的运行内存已经再次扩容,直接来到了8GB,我们好好想一想,这“两年多1GB”到“半年多2GB”,如此疯狂的进化,甚至连电脑黄金年代的DIY圈子都要自叹不如。

点评:因为人工智能融入手机领域之后,运行内存越来越高,能同时处理的应用也越多,运行内存不够就是杀后台,软件运行不流畅,有卡顿。特别是国产软件很吃运行内存,所以运行内存必须要4G起步,有预算的就上6G甚至8G才能安心玩手机。

2、智能手机硬件配置不得不换

科技来电:当三种问题出现 手机必须要更换

现在智能手机硬件的升级大有赶超电脑配置的实力,比如高通骁龙845、苹果的A系列,和华为的970等高端处理器,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手机运行任何大型游戏,流畅度、画面饱都不亚于电脑硬件的表现。

科技来电:当三种问题出现 手机必须要更换

其实每年推硬件已经接近瓶颈期,就算单纯的依靠硬件,获得的性能提升已经很难有所突破了。就今年上半年旗舰手机说起,统一采用了骁龙845、全面屏和双摄,导致手机硬件趋于同质化,在同等硬件标准下,提升用户体验,才是所有手机厂商无法逃避的问题。

但是软硬结合就不一样了,比如iPhone虽然硬件性能优越,它的流畅度都来源于A系列处理器,当然和自主研发的iOS之间也有高度的契合。由于从硬件到软件,完全是由苹果提供的,所以稳定性和流畅度明显优于其它手机,这也是苹果压制安卓的唯一优势。

点评:如今手机对于我们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通讯工具,它集成了社交和游戏功能,配置就成了重中之重。再好玩的游戏也需要硬件才能流畅高画质,三年前的手机现在很难再看到,如果没有先进的硬件和优化完善软件,这种突破是无法让用户满意的。

3、电池一直都是要经常换的硬伤

科技来电:当三种问题出现 手机必须要更换

大家的智能手机用到两或三年左右都清楚,电池是如今智能手机被吐槽最多的一项,近年来发展缓慢现在几乎所有的手机都是内置电池,而缺陷就是自行更换电池的难度增加,哪里就要考虑这块电池的能力了。

科技来电:当三种问题出现 手机必须要更换

目前阶段来说,新出厂的手机电池一般可以健康循环500次左右,也就是一天一充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一年半左右,超过这个次数电池就会不蓄电,有效电量减小。再说现在我们对手机已经是必需品,没事就要刷一刷,一般都一天两充,重度使用者甚至一天三、四次。

这么来看电池也就能用一年,如果你的手机超过一年而电池又不耐用的话,可以考虑更换了。电池容量也是一个问题,最好选择在3500-4000毫安以上,如果手机还未过保,大家可以去手机官方售后申请更换电池续命。

点评:智能手机的发展正如木桶,扼住智能手机发展咽喉的终究是电池。智能手机日后想要走的更远,其中电池这一块短板必须解决。因此在电池技术没有突破的现在,希望众多消费者更加理智选购硬件合适的手机,这才是消费者目前对于购买手机应当保持的理性态度。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机更换运行内存低电池更换硬件配置低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