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有时,我们也需要这样一把锤子

   发布时间:2018-08-07 14:30:41

这两天,网上盛传一段由TCL发布的名为《你好,破局者!》的视频,短短几日便席卷了各大自媒体平台,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共鸣,如一石激起千层浪,更是惊醒梦中人。

(视频)https://v.qq.com/x/page/x074583z52w.html

有时,我们也需要这样一把锤子!

视频中,禁锢的牢笼,压抑的环境,长桌两边穿着板正的人们,戴着白色的面具,麻木呆滞地盯着屏幕,低沉、压抑、紧张、空洞……让人喘不过气来。

有时,我们也需要这样一把锤子

突然,一位白衫蓝裤的少女冲了进来,手握三尺大铁锤,冲破牢笼的枷锁,直穿过呆滞的面具人群,将手中的铁锤掷向屏幕,充满了叛逆的激情和张扬。

有时,我们也需要这样一把锤子

屏幕应声破碎,信息碎片洒落一地。

有时,我们也需要这样一把锤子

最后浮现字幕:“多一点勇气,多一点打破,就多一点创造。8月16日Living Window破局而生,2018将不再是2018。”

有时,我们也需要这样一把锤子

这其中禁锢的牢笼,压抑的环境,又何尝不是我们如今生活环境的真实写照?我们被束缚在各种各样的“条条框框”里,流水线一样的生活,平淡无奇,每个人都活在自己设定的世界里,即便孤独,麻木,也没有勇气去打破。在信息社会里每个人反而好像迷失了自己。

这时,我们需要的只是这样一把锤子,打破生活的牢笼,重获新生。

所有的身份都是一种自我绑架,唯有打破,才是通往自由之路。

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了别人给予我们的身份设定,习惯了按照常识去判断、按照规则去作为;我们习惯了待在工作、生活的“舒适区”,习惯了一眼就能望到尽头的人生安排,没有勇气去打破现有的身份,打破已经习惯了的舒适区。

殊不知,所有的身份都是一种自我绑架与自我欺骗,唯有打破,才能重获新生,塑造精彩、刺激、恣意汪洋的人生。就像重新建造新的建筑物一样,工人们先要挥动大锤,推翻一切之后,才能在同样的位置建造出另一种风格的建筑,赋予其全新的意义,带来不同的风景。

有时,我们也需要这样一把锤子

而视频中那个抡锤子的少女,就是我想要活成的模样,激情、个性又勇敢。她在经历过孤独、挣扎、麻木、束缚之后,奋力一击打破了牢笼,脱离了曾经的自己。当她踏着满地的碎片大步归来时,我看到的是满屏的英勇、热血和激情。

试问谁不曾在年少时梦想过鲜衣怒马、快意江湖,如今却只能麻木地远望着别人握着我们完不成的梦想,触摸着我们到不了的远方。

或许区别就在于——有没有勇气,把一切都推翻、打破,再重建!

有时,我们也需要这样一把锤子

其实,“打破”无论是对人、对企业还是对社会都尤为重要,就像视频结尾出现的“多一点勇气,多一点打破,就多一点创造”一样,时代需要创新就需要勇于突破的人出现。

那么,发布这个视频,是不是暗示着TCL将做出什么破局大动作?Living Window又是什么呢? 8.16,Living Window即将召开发布会,或许将会告诉我们这一切!不管这轮是谁、是怎么样的破局者,就凭打破的魄力,也值得我们期待和点赞。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