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联想拯救者发布会专访 张华:用心设计定义产品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8-08-05 16:32:20

2018年8月3日,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数码互动娱乐展会——ChinaJoy正式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作为参展商的联想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多款重磅新品,其中定位专业电竞游戏本的拯救者Y7000P不但拥有全新的外观设计,全系标配512GB SSD以及144Hz刷新率的屏幕等强劲配置更是令其大放异彩,受到了广泛关注,发布会现场火爆程度空前。

联想拯救者发布会专访 张华:用心设计定义产品

发布会结束会,智电网同众多受邀媒体一起参加了联想拯救者发布会后的专访活动,受访嘉宾包括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消费业务总经理张华、联想中国区产品营销中心总经理李伟昌、联想中国区消费台式业务总经理田煦以及联想游戏类笔记本产品线高级经理林林。四位嘉宾就联想拯救者产品业务等相关问题与现场媒体进行了交流。

联想拯救者发布会专访 张华:用心设计定义产品

产品定位清晰 目标用户明确

同为拯救者系列,联想Y7000、联想Y7000P以及此前的R系列针对的却是不同的用户群,对此联想表达了未来对于产品线布局的计划。

联想拯救者发布会专访 张华:用心设计定义产品

张华表示:“从中国的笔记本品类市场来看,有几个趋向。第一个是轻薄,是一个大的发展趋向,另一个是性能,是一个发展趋向。当然性能发展的主线是以游戏娱乐为主体,轻薄是以时尚、办公需求,工具性的需求为主题。其实两者之间未来还会有交叉,不可能两个独立去跑。交叉点在哪呢?轻薄型的性能笔记本,这是两者的交叉点。”

对于联想拯救者R系列在未来将要面向的用户群体,张华也给出了明确的定位:“我们讲要为普众游戏爱好者提供小y系列,为发烧级的游戏群提供大Y,对于轻薄和性能型需求的,这一类客户我们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呢?坦白讲在未来我们的规划线里面是把拯救者R系列定位在这类客户群里面。我们以前推过这样的系列,下一步我们会把R系列定位的更加清晰,在轻薄基础之上,有进一步性能需求的客户群体。笔记本除了工具以外,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娱乐的设备,所以把两者结合也会成为未来拯救者其中一条线。”

"良心联想好" 22年研发功底是保障

几乎是同一时间,作为ChinaJoy的参展商之一,小米也发布了旗下新款游戏本产品,对此张华表达了自己对于友商进军游戏本领域地看法。

联想拯救者发布会专访 张华:用心设计定义产品

张华表示:“欢迎更多的行业内的企业进军这个领域,首先是我的表态,对于一个行业的发展是有利的。在很多群里我看到很多我们的粉丝,我们的客户给予Y7000P以及刃9000非常多的好评,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非常负向对我们严厉提出批评要改进的点,这我有点困惑了,不知道下一步怎么改了,我希望我的粉丝们能给我再多一些指导意义。”

“我们今天Y7000P团队,这样好的产品以什么方式让用户享受到,给大家一个指导方向,就是让大家能够体会到Lenovo对用户的关怀,让它能看到联想是一个非常有良心的企业,网络上有很多的声音说产品定价,512内存那么高配置的产品,看一看国外的品牌卖什么价格,看一看其他品牌卖什么价格,联想还是基于自身中国的消费者真的用心去设计定义以及销售我们的产品。”

“我们的产品都是扎扎实实的,做一个产品,没有十年、八年、二十年的工作是很难把产品做好的,模仿是可以的,但是能够真的把一款产品调校到最佳的状态,是需要很强的研发实力作保证的。像高性能的产品,里面最痛的节点是散热怎么设计。此类比笔记本在高性能状况下如何把散热做到最佳?没有十年、八年的功夫,很难能让用户长时间享受这个产品,联想是一家34年的企业,笔记本是1996年推出的,到今年已经有22年了。所以我们拥有22年的研发功底作保证。”

作为一家在笔记本业务上服务于用户已经长达22年的元老级企业,联想在本次的专访会上清晰地表达了拯救者系列产品在未来的定位,目的就是能够让更多的用户用上更适合自己的产品。公开欢迎友商入驻游戏本领域共同发展的心态也说明了联想并没有被时代限制住脚步,反而依旧在打造产品方面拥有着一颗年轻的心,力求在购买、使用以及售后等一连串过程中深入直达用户需求,为传统PC领域带来了崭新的面貌,可以说“良心联想”一直以来真的有在用心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联想拯救者Y7000P专访张华ChinaJoy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