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不起眼的静音键 苹果为何还保留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7-24 16:09:31

<769期>智电网讯:说起苹果,想必没有人不知道,曾经苹果推出iPhone手机就凭借一部iPhone 4一炮而红,并迅速成为手机行业的龙头老大,作为整个行业的标杆,iPhone的影响力非常大,引领着手机行业的方向。

科技来电:不起眼的静音键 苹果为何还保留

如今,苹果已不如前些年口碑这么好了,但无疑目前在手机行业仍是标杆。许多手机设计并非苹果手机开的先例,但却是因为苹果手机使用了之后才火起来,并且引得其它品牌的手机争相效仿。

科技来电:不起眼的静音键 苹果为何还保留

做为果粉的我们,可能会发现一个有趣的设计,从第一代iPhone开始,实体静音按键就一直在手机侧面的位置,没有任何变化。就算是苹果推出iPhone X都砍掉了HOME键,但实体静音键还是仍在那里,那么苹果为什么要一直留着这个静音键?

1、苹果静音键代表iPhone是经典

科技来电:不起眼的静音键 苹果为何还保留

早在2004年苹果公司就召集1000多名内部技术员工组成团队开始研发iPhone这款智能手机,不过直至2007年1月,乔布斯才在Macworld 2007上向公众正式介绍了iPhone智能手机,然而iPhone系列手机最有特点的就是机身旁边那一块静音按键。

科技来电:不起眼的静音键 苹果为何还保留

在手机屏幕尺寸停留在2.4和2.8英寸的时代,iPhone突破到了3.5英寸电容式触控的超大屏幕。与同时期智能手机一直用的电阻触控屏幕相比,电容式触控屏幕在操作上更灵敏,不过最炫酷体验是它可以实现多点触控,这从未有过的体验让不少人都惊呼神奇。

但从2014年苹果又进行了一次较“大”的改变之后,发布了iPhone 6和更大屏的iPhone 6 Plus。这两款产品在与前几代iPhone相比,抛弃了有棱有角的设计,采用了从屏幕边缘到边框的弧形设计,使手机整体看起来十分圆滑,瞬间提高了手机的颜值。

点评:从现在的角度来说,苹果推出iPhone 7最大的创新莫过于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甚至全面屏时代,iPhone X沿用了年的底部Home键都取消了,而机身采用双面玻璃+金属材质中框设计,但是依然保留静音按键,这代表着iPhone的经典。

2、苹果设计看iPhone人性化理念

科技来电:不起眼的静音键 苹果为何还保留

即“以人为本”的设计,强调以人为中心,满足人的物质和精神需求。环顾我们的生活,不难发现,小到钮扣设计,大至环境景观设计,都无不渗透着人性化设计的理念,也涌现出了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优秀设计作品。

科技来电:不起眼的静音键 苹果为何还保留

乔布斯是产品之王,在硬件与软件上精益求精。苹果需要完美,苹果必须完美。在信息时代里,作为产品设计的划时代产物,“苹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其“人性化设计”的理念在产品设计发挥到了极致。

可以说,苹果公司十分注重创新,也注重传承。这点从诸如HOME键、耳机孔、音量键、静音键的设置上就可以看出,几乎所有型号的iPhone都沿用了这样的设计,虽然苹果推出iPhone X对HOME键和耳机孔作了改变,音量键的设置也稍稍有改动,但总体上的风格都是一致的。

点评:人性化的观念使人类重新把眼光转向了人本身。苹果在技术上的进步使人处于不断的喜悦之中,但对技术的过分依赖和关注却使人前所未有地被忽略,通过艺术、技术与生活的完美融合,才会使人们在贴心的设计中得到最佳体验,然而苹果就做到了。

3、苹果黑科技考虑到iPhone实用性

科技来电:不起眼的静音键 苹果为何还保留

黑科技一直都是非常高大上的名称,可是有一些黑科技就比较亲民,反而更容易使用在消费者产品上,比如苹果研发的Force Touch压感触控技术就是一个典型的列子,它的黑在于将原本二维的点按扩展到了三维空间。但它主要胜在让人触碰得到。

科技来电:不起眼的静音键 苹果为何还保留

实用性按键的优势,比如在开会时,向老板汇报工作时,铃声突然响起来可真够尴尬的。而如果需要将手机调至静音,要多长时间,3秒还是5秒?而又需要什么操作,先给屏幕解锁,再找到铃声设置,然后才可以开启静音模式,太麻烦了。

有了实体静音按键,在手机左侧只需要轻轻一下,就可以将苹果手机设置为静音模式,操作简单,方便快捷,真的超级省时省事。用过苹果产品的人都知道,苹果的技术不在多而在于实用性。

点评:考虑到实用性。单考虑外观可不行,实用性才是最重要的。作为像苹果这样的大公司,它沿用的任何设计,或是对原有设计的改动,都要充分建立在考虑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同时,这样的设计也正体现了苹果的理念,简单、实用、方便。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静音键iPhone静音键经典静音键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