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空调版《延禧攻略》好戏不断 TCL节节攀升士气足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8-07-24 08:33:32

继《甄嬛传》之后,《延禧攻略》再次掀起宫斗剧巅峰,上线2天破亿,3天破2亿,刷屏不断。秦岚饰演的的富察皇后端庄温婉,聂远饰演的乾隆怼起人来堪称行走的弹幕,而吴谨言饰演的魏璎珞可甜可盐,一路走来已利落完成四杀。然宫斗无止境,魏璎珞后面的路仍将凶险无比......

而救人于炎炎夏日的空调市场2018年依旧竞争激烈,宛如空调板《延禧攻略》。众所周知,空调行业不同于其他家电品类,它的产业规模大、周期长,对售货实力要求高,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演变成巨头之间的竞争。值得一提的是,挤进前五的TCL空调正以十分饱满的热情向2018年的1200万台目标努力冲刺。

攻略一:智享家的每一度

《延禧攻略》:因皇后要过生辰,魏璎珞所在的绣坊要为皇后缝制一件常服,管事嬷嬷将这件事交给了魏璎珞。因遭人嫉妒,有人将金丝雀线偷走。导致魏璎珞没有丝线,没法完成任务。魏璎珞没有办法只好找来鹿茸线代替。当皇后看到绣坊送的常服,就看到了线不简单,魏璎珞经过一番解释,皇后很高兴,还赏赐了魏璎珞许多东西!魏璎珞却又跑来和皇后认罪,和皇后解释她把丝线能丢,然后用别的线代替,解释之后皇后并没有处罚魏璎珞没换将魏璎珞调入长春宫伺候。

提炼要点:对于不同的人,要用不同的态度和做法

7月18日,TCL空调2019冷年智能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智享家的每一度”。何为“智享家的每一度”?在活动现场,TCL空调负责人陈绍林先生给出了答案。

首先要定位“智享家”的消费人群,在这种中产阶级崛起的时代有一个名词叫“新锐中产阶级”,TCL 称这样的消费家庭为“新锐家庭”。他们从热忱的需求到品质的需求,从使用产品到体验产品,在简约高效中,他们注重的是时尚、简约、便利、人性,在智慧憧憬当中,他们是一群心怀理想,又通过创新潮流来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在家庭生活当中,他们希望通过使用到品质升级这样的产品,能够为家庭带来舒适的生活享受。

陈绍林先生直言“我们说智享家的每一度,从给消费者带来的愉悦度、节能每一度、气流舒适的满意度、温度、湿度以及洁净度,这些都是体现了消费者美好特征生活需求的核心诉求点。”

在现场,TCL空调就发布了这样一款新品T睿系列。T睿完美承载“旗舰“产品的定位,利用多种智能化算法,提升气流舒适满意度、温度、湿度和空气洁净度。由于采用智能算法和创新设计,T睿新品可以将气流舒适满意度做到92%,远高于普通空调的60%。另外,通过智能算法,T睿能够让整个房间维持在人体最舒适的40%-60%的湿度。此外,T睿具备智能节能功能,定额省电、定温省电,用户自定义,省钱看得见。同时还具有光敏传感器和智能云端,通过光敏感受到光线变化,可自动进入睡眠模式。

TCL空调国内营销负责人李俊认为,新锐家庭也是对智享家的一种诠释。他们追求高效简约,他们担当家庭守护,他们怀揣智慧憧憬。 那么作为TCL空调,能为他们做的便是更进一步的回归本质,回归初心,回归我们的国民情怀。质美价优,温暖人心。

可见,针对不同的用户,研发不同的产品,是TCL空调对于市场探查精准独到的实力证明。

攻略二:渠道步步为营

《延禧攻略》:来到宫里为寻找姐姐死亡的真相,魏璎珞步步为营,利用不同的人物实现自己的最终目的,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很多人都是璎珞的贵人,比如极为欣赏她的皇后。

提炼要点:学会通过和各种渠道来实现自己的目的与理想。

在空调行业中,渠道是极为重要的一环。数据显示,2018年1-5月份,TCL空调同比增长37.13%,排名行业第二,5月份单月行业增速第一。截止7月8日,线上线下产品均价同比提升分别达到9.8%、10.1%,均位列前两位。

据了解,本次发布会发布的T睿系列将主攻线下渠道,而全新上市的初荷系列主攻线上渠道。TCL空调初荷系列可以实现30秒速冷,60秒速热,并能在60℃的极限环境下继续工作,高温不停机。值得一提的是,初荷在节能方面实现了技术突破,以一晚8小时计算,只需花费不到1元钱。此外,通过钛金高温双蒸自清洁技术,可以让初荷更好的保持产品自身清洁,避免二次污染。

不仅是线上线下双渠道的紧密协同,TCL空调更是创新渠道模式。众所周知,2018年,随着电商进入失速期,流量思维转变到超级用户思维,服务好已有客户变得更加重要。企业的使命也开始在发生转变,必须创造并留住客户。同时,面对着新零售的崛起,必须用一切手段全方位无死角地提高效率。新零售的本质,是让用户“想要就要、马上就要”。效率会越来越高,分工也会越来越细。

基于此,TCL空调深化布局,着力打造第二增长曲线,用数字零售的方式,依托数字终端、打造精品零售、创造客户价值。除了继续推进线上京东天猫苏宁的战略合作,TCL空调也打造客户分层管理体系,扶持专卖店、专营店成长,匹配对应的产品策略,落实精品零售进一步推进。以精品满足客户利润要求、以爆品推动客户周转、以无界协同双线利益。

当天,TCL空调打造的“百强俱乐部”活动也在北京正式启动,依托TCL空调精品策略,构建了新时期基于新零售的渠道客户联盟体系。

不能否认,TCL空调在渠道建设方面确实值得借鉴,同时这也是今年1200万台目标的强大后盾。

攻略三:别出心裁i涟众筹燃爆行业

《延禧攻略》:吉祥在刺绣时不小心血染了刺绣,魏璎珞却将她的刺绣换了过来,最后大家替她捏把汗的时候,她的刺绣却刺的更加惊艳,有宫女说出了她作弊,结果魏璎珞又绝处逢生,说两人调换时本来就没有绣好,而且二人是合作完成,天衣无缝。

提炼要点:世上没有绝境,只有绝处逢生

除了T睿和初荷外,本场发布会的另一个重点就是i涟系列了。据了解,在发布会召开之前,TCL空调就通过创新众筹方式对线下渠道进行有机催化,直接点燃经销商热情。截止发布会当天,在短短一周时间内,i涟众筹便突破了20万套,成为超燃爆品,惊艳了整个行业。

i涟的成功绝非偶然,它源于TCL空调对精品近乎苛刻的追求。陈绍林介绍,i涟系列是在TCL空调核心研发团队历经近两年的反复打磨之下,才最终得以上市。作为行业占地面积最小的柜机之一,i涟占地面积仅 0.214㎡,采用国家专利外观设计,摆风叶和闭合门合二为一,永恒经典白搭配晶莹剔透装饰条冰蓝,同步搭载TCL空调核心智能技术。凉感柔风,72 种送风模式。凭借出色的设计,独到的艺术范,实用的智能功能,最终大获成功。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消费升级与新零售理念的崛起,众筹已经成为3C领域的一种非常有效的销售模式。在众筹模式下,消费者变成投资者,通过集合订单的方式,降低成本,快速周转,实现厂商双赢。

攻略四:品牌建设

《延禧攻略》:废话不多说,从一个小小的宫女,到权倾后宫的掌控者,没有好的品牌建设,怎么能够征服皇上,并让人心服口服。

“任何战略都要找到落脚点,在建设品牌形象这个战略中,TCL空调的落脚点就定位在‘引领空调进入智能新时代’。”TCL空调负责人陈绍林直言道。

不能否认,品牌建设的过程中需要坚持技术创新和技术引领。在当前和未来的发展当中,智能化是大势所趋。智能化发展的路径是朝着单品智能到产品智能,再到智能家居,这个发展路线图TCL空调非常认同。但是,首先应该要做好单品智能,所以TCL提出了通过技术创新来实现用户体验创新,重新定义智能空调。

智能化战略是TCL空调的战略部署,在品牌建设上TCL空调同样注入了发展四个新动能:“把品牌的形象建设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产品力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根本、调结构是方向、精益化管理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基于这四个新动能,TCL空调结构在2018年冷年不断调整,通过提升产品价值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达到提高销售额目标。近期,TCL空调线下品牌指数提升近20个点达到80。随着品牌指数不断上升,加上产品力的不断加强,TCL空调实现产品、品牌的价值增长。也就是说,未来在市场当中不再是一种价格的导向,而是一种价值的传递。

此外,陈绍林还提到,品牌建设之路就是要让消费者真正知道TCL空调是谁。我们整个的目标是要实现谈到TCL心里想到空调,谈到空调心里想到TCL,在消费者的心目当中,或者说消费模式当中能够实现这样一个目标。

写在最后

所有的成功并非一蹴而就,都是涅槃之后的重生,在经历了19年的艰辛努力之后,TCL空调凭借自身的技术创新、渠道协同、年轻化以及品牌建设等,已经成为空调行业中的佼佼者。正如初出茅庐的魏璎珞,过五关斩六将之后,终将成为后宫之主,未来的TCL空调也同样值得期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士气好戏不断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