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智享家的每一度 TCL空调要让消费者心生愉悦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07-20 22:43:24

从2017年底开始,国内空调销售呈现同比增长放缓局面,并结合房地产调控、产能扩张、竞争加剧等因素考虑,2018年空调产业被打上了“进入调整期”的标签。奥维云网(AVC)年初预测,2018年国内空调总零售量将达5313万套,或同比下滑5.4%;零售额为1860亿元,将同比下滑3.7%,形势不容乐观。

不过,空调厂商们并没有就此止步,而是选择不断在新品迭代环节中下功夫,以求提升溢价能力,找到新的业绩增长点。TCL空调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

智享家的每一度 TCL空调要让消费者心生愉悦

2018年7月18日,TCL空调在京举办主题为“智享家的每一度”的2019冷年智能新品发布会,重磅发布T睿和初荷两款智能精品,并以创新众筹方式实现了 “i涟”系列柜机单品订单突破20万套,成就TCL空调又一爆款产品。

新品之外,TCL空调宣布了全新的智能升级战略“智享家的每一度”,品牌形象的建设日趋深入。TCL空调真正进入了品牌力与产品力双轮驱动的新周期,跨入更有质量的增长。

品牌力的集势之道

品牌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对抗竞争有更大的弹性,不仅有利于延伸产品线,更有利于市场占有率的稳定提升。企业应特别重视品牌的建设,并非只是请明星代言打广告如此简单,而是要用自己的诚信与口碑一点一滴建立起来。

1999年,TCL空调诞生,历经18年的上下求索,锐意进取,终于在2017年实现了千万台产销量的突破,并形成了包括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移动空调、除湿机、特种空调、热泵采暖产品、智能健康新风系统、新能源汽车空调、新能源汽车电池热泵技术热管理系统等产品的管理研发、制造及比较完备的产业链的体系,以及具备了自主创新的能力,比如节能每一度、省钱看得见,凉感柔风,60℃高温强冷等一系列技术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智享家的每一度 TCL空调要让消费者心生愉悦

“在整个行业当中,TCL已经逐步地从价格的竞争走向为消费者传递价值。经过18年的积累,TCL空调步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并夯实了基础,集聚了一定的势能,有能力来进行品牌形象的建设,跨入企业发展的新征程!”TCL空调负责人陈绍林表示。

在陈绍林看来,TCL空调发展的新征程就是在继续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原则的基础上,从“品牌质量”迈向“品牌形象”的建设。TCL空调要通过打造让消费者拥有功能价值和愉悦感的舒适生活享受的精品空调,实现品牌形象的塑造。

任何战略都要找到落脚点,在重塑品牌形象这个战略中,TCL空调的落脚点就定位在“智享家的每一度”。TCL空调将核心用户群定位为憧憬智慧生活的新锐家庭,他们心怀梦想、为理想奋斗,他们的核心诉求是拥有好的产品,为自己和家人打造更高品质的生活。TCL空调以“智享家的每一度”来指导自身的产品研发,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让他们的诉求得到满足。

“品牌建设之路就是要让消费者真正知道TCL空调是谁。我们整个的目标就是要实现‘谈到TCL知道有空调,谈到空调知道有TCL’!”陈绍林表示,“通过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在市场上实现我们品牌形象建设的预期,这是我们新冷年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

产品力的进阶之道

产品力是品牌之本,这是互联网时代交给企业的生存法则。历经19年的沉淀与洗礼,今天的TCL空调渐入佳境。在新的品牌形象建设战略下,TCL空调将进一步增强品牌力,除此之外,TCL空调更以创新用户体验,让消费者拥有功能价值和愉悦的舒适生活享受为依托,为消费者创造产品价值。

从宣布引领空调进入智能新时代,到重新定义智能变频空调,再到智享家的每一度,TCL空调一直以智能战略为引导,不断优化产品,促使用户需求得以满足。如今,TCL空调的产品设计坚持四高理念,即高可靠性、高性价比、高智能化、高颜值。在此基础上,追求每一款精品上市即上量。

智享家的每一度 TCL空调要让消费者心生愉悦

全新升级的T睿系列,完美承载“旗舰“产品的定位,利用多种智能化算法,提升气流舒适满意度、温度、湿度和空气洁净度。由于采用智能算法和创新设计,T睿可以将气流舒适满意度做到92%,远高于普通空调的60%。通过智能算法,T睿能够让整个房间维持在人体最舒适的40%-60%的湿度范围。此外,T睿具备智能节能功能,定额省电、定温省电,用户自定义,省钱看得见。同时还具有光敏传感器和智能云端,通过光敏感受到光线变化,自动进入睡眠模式。

初荷系列新品则可以实现30秒制冷、60秒速热,并能在60℃的极限环境下继续工作,高温不停机。在节能方面,初荷实现了技术突破,以一晚8小时计算,花费不到1元钱。此外,通过钛金高温双蒸自清洁技术,可以让初荷更好的保持自身清洁,避免二次污染。

智能明星i涟系列以一周时间,创新众筹突破20万套,成为超燃爆品,艳惊四座。其成功源于TCL空调对精品近乎苛刻的追求,是在TCL空调核心研发团队历经近两年的反复打磨之下,才最终得以上市。作为行业占地面积最小的柜机之一,i涟占地面积仅0.214㎡;采用国家专利外观设计,摆风叶和闭合门合二为一,永恒经典白搭配晶莹剔透装饰条冰蓝,同步搭载TCL空调核心智能技术。凉感柔风,72种送风模式。凭借出色的设计,独到的艺术范,实用的智能功能令其大获成功。

从给消费者带来的愉悦度、节能每一度、气流舒适的满意度、温度、湿度以及洁净度,这些都是体现了消费者美好特征生活需求的核心诉求点。而在这些点当中,TCL空调所提供的这种真正解决的诉求点就在于愉悦度,节能每一度、省钱看得见及真正地一夜舒睡,能够给在睡眠当中使用空调带来享受。这是TCL空调不断进阶的产品力。

核心:有质量的增长

过去半年,空调在家电行业中表现最好。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国内空调销售总量3322万台,同比增长11.5%。其中线上销售量为1173万台,同比增长30.6%;线下销量为2149万台,同比增长3.2%。销售总额达1147亿元,同比增长15.5%。其中线上销额350亿元,同比增长42.1%;线下销额为798亿元,同比增长6.8%。在整个家电行业中的销售收入增长接近50%,空调市场展现了与预测数据相悖的发展形势。

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表示,现在的85后、90后已经成为消费主流人群,追求品质,追求科技,而且日益多元化。目前家电行业产品走向高端、健康、智能、舒适,消费升级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空调产品在继续深耕功能,包括制冷、制热、静音,产品也根据消费需求和技术进步在突破新的性能。

智享家的每一度 TCL空调要让消费者心生愉悦

在品牌力与产品力的双轮驱动下,TCL空调进入高增长的发展快车道,而其中的核心便是有质量的增长。陈绍林在接受专访时谈及最多的词就是“有质量的增长”,这是TCL空调未来发展的关键。

“定位实现有质量的增长,不仅仅是规模上,要转型还要注入企业发展的四个新动能:把品牌的形象建设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产品力作为我们可持续发展的根本、调结构作为我们的方向、精益化管理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陈绍林坦言,通过这四个动能的建设,TCL空调的结构在不断地调整优化。

在产品升级上,陈绍林认为,当市场上大部分产品都是80-90分水平的时候,TCL空调要去做到95分以上。80-90分,消费者可能不会贬损你,但也不会赞美你。而当你做到95分,能够真正地超出消费者预期的产品体验,那他才有可能会真正地赞美你。

所以,TCL空调新品的打造绝对是精益求精,以T睿系列为例,这款原计划6月上市的产品,因为TCL空调研发人员追求极致而延迟,只为了让用户感受到更精致的设计和愉悦度,将导风板间隙再缩小0.2mm!

伴随品牌形象有序建设及产品提升,TCL空调要真正实现更有价值的增长,这意味着,未来在市场当中,TCL空调不再是一种价格的导向,而是一种价值的传递。

而面对国家更有质量的发展,环保政策实施、人力成本增加等现状,TCL空调将一直坚持通过技术的提升来提升自身在整个市场的竞争力。陈绍林提出,向管理要效益、向市场要效益。在向管理要效益当中,TCL空调进行了全价值链的优化;向市场要效益当中,朝着产品的结构升级优化,提升TCL空调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

品牌力与产品力的共同驱动,带动了TCL空调的大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1-5月份,TCL空调同比增长37.13%,排名行业第二,5月份单月行业增速第一。截止7月8日,线上线下产品均价同比提升分别达到9.8%、10.1%,均列行业前两位!

对于TCL空调来说,这是一份值得开心的答卷。未来,在品牌质量奠基以及在智能战略的引领下,TCL空调还将步入全新的增长阶段,届时整个空调市场又将呈现怎样的风起云涌,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TCL空调2019冷年智能新品发布会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