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高通的商业模式究竟还能走多远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7-12 16:38:13

<761期>智电网讯:如今智能手机不断发展,从功能机时代一直到全面屏时代,这几十年让手机领域突破了新的潮流,我们人类也对手机的依赖性和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而手机芯片作为手机性能最重要的决定因素之一,是各大厂商都想要争夺的一块肥肉。

科技来电:高通的商业模式究竟还能走多远

不过由于手机技术上的原因,目前主流的手机处理器都有苹果A系列处理器、高通骁龙处理器、联发科处理器、三星猎户座处理器、华为海思麒麟处理器等,其中三星和华为还有苹果这三家手机厂商都是自家使用的,但是联发科和高通供各个手机厂商使用。

科技来电:高通的商业模式究竟还能走多远

这几年,高通在手机处理器行业上,一直都占领着手机高端市场,除了苹果与华为这几大手机巨头之外,大部分手机厂商都是它的客户,尤其是从3G网络时代开始,高通按照整机售价抽成来收取专利授权费用的方式就饱受业界争议。

1、创新才是高通的DNA

科技来电:高通的商业模式究竟还能走多远

高通发展至今,不断展望和探索未来可能实现的新技术已经成为高通的本能。30多年来,高通公司累计投入400多亿美元进行研发,并建立了由工程师和科学家组成的独特团队,依靠“先天禀赋与后天努力”,创造出了规模庞大、极具价值的专利组合。

科技来电:高通的商业模式究竟还能走多远

目前,高通公司在移动技术的领先优势使其业务已拓展到物联网领域。“新的技术趋势必将显著改善我们的日常生活,而移动技术是所有这些新技术趋势的核心。然而,高通公司的创新技术已经可以支持物联网的许多早期应用场景。

多年来,为了适应和融入中国市场,高通公司从多处发力,不仅在深圳设立创新中心,成立了除美国之外的全球首个无线通信和物联网技术展示中心,还与中国运营商密切合作,在全国范围推广4G+技术的同时,与中国运营商联手推动5G的标准化工作。

点评:到了2018年人工智能也在不断融入到高通企业,未来在深度学习、机器人、虚拟现实等领域,将会有更多的中国首创涌现。高通公司将深植中国,与中国的合作伙伴继续深化合作,逐步从移动产业延伸到物联网产业。

2、厂商依赖于高通芯片

科技来电:高通的商业模式究竟还能走多远

从1985年高通建立时,该公司就高速把握了移动芯片的中心技能,经过不断地专利授权获得了许多的资金,能够说高通的成功创业仍是最早就已经堆集了多个通讯技能专利,当然这和高通自身的硬实力分不开联系。

科技来电:高通的商业模式究竟还能走多远

在进入到智能手机时代,2009年AMD走错了一步,那时AMD买下了ATI的移动GPU专利并卖给了高通,也就是现在高通骁龙芯片中的adreno系列GPU。自然而然厂商更愿意使用集成度高的,打包性强的高通处理器,所以厂家不愿意使用其它的处理器也是这个原因。

然而,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尤其是网络相对复杂,手机厂商生产的手机必须符合运营商定制的网络标准,联发科的芯片虽然便宜,但是网络方面的支持不及高通的全面,所以手机厂商,最后只能选择高通的芯片,高通就占据了大半壁江山。

点评:高通创业比较早,手中的关于通讯基带的专利较多,很多手机厂商为了实现网络支持就必须找高通,高通就比较友好,你要基带就一句话的事情,虽然高通专利费贵了点,但是手机厂商做起来就没这么麻烦。

3、高通探索路上的进击者

科技来电:高通的商业模式究竟还能走多远

早从2006年开始,高通公司就已经对5G开展了前瞻性研究,并一直致力于取得突破性进展。当然,5G不会凭空产生,4G的演进是5G平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4G上拥有强大实力的企业才能成为5G的领导者。

科技来电:高通的商业模式究竟还能走多远

实际上,人类社会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所有力量的推动。这正如我们曾在3G、4G和千兆级LTE所作的,高通公司正与像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这样的领先网络运营商紧密合作,确保5G新空口商用网络的及时部署。

在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时代,高通一直坚持和中国产业和企业在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终端、集成电路、大数据、云计算等多个领域携手创新的策略,并且深谙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之道,在高通看来,这些合作伙伴对于上述技术的规模化部署至关重要。

点评:高通公司之所以作为一个引领者的身份,正是基于其所拥有的经验和能力能够探索多种技术路径,并能做出最佳选择。一路走来确实如此,高通公司正在用实际行动引领全球5G之路。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高通商业模式高通芯片高通5G网络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