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新中产时代 看德系高端家电代表AEG如何解读消费新主张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8-07-06 15:39:18

爱生活、懂生活,也会生活,深处在城市快节奏中,你会发现身边不知不觉多了一些十分关注自身生活品质的群体,他们热爱旅行、健身,他们追求有品味、有态度的生活,他们有归属感、安全感以及自信,“他们”究竟是谁?有个非常潮流的词能够诠释这类人——新中产。

在2018首届“新中产生活+论坛”上,中国电子商会、苏宁易购、奥维云网共同发布的《新中产高端家电消费趋势白皮书》,对中国新中产给出了新的定义:在产品消费使用上,新中产从“必需”型消费上升到“享受”型消费,这是这类新消费阶层最为明显的画像特征。与此同时,伴随新中产阶层规模的迅速壮大,不仅是消费产品上有所变化,消费观念、消费方式及消费偏好等都将悄然发生改变。表现在家电消费中,新中产消费更倾向于高端化。

新中产崛起,开启消费新格局

作为新中产阶层品质生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高端家电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据第三方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在高端产品销售上,国内家电市场6000元以上的高端家电产品零售份额占比已经提升到28%,线下渠道成为消费升级的主导,中高端产品销售持续攀升,且一直是家电产品的主要渠道。

调查显示,中产阶层购买高端家电更看重个性化和定制化,注重品牌和品质,拥有高品质生活理念,50%的消费者选择符合自己喜好的商品;40%选择自己熟悉和信任的品牌,4%出于彰显身份的选择,超过70%的消费者选择享受高品质的生活,获取卓越的产品品质和体验。

 

表现在厨电领域,烤箱、洗碗机、干衣机等过去不常见的西式电器开始越来越多地进入中国家庭,在享受这些舶来品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的同时,消费者的审美意识也在迅速提升,他们希望包括厨电在内的家电能够摆脱过去“冷冰冰”的形象,充当家庭装饰中的重要一环,提升整体家居格调。在家居格调提升上,外国家电品牌技高一筹,例如德系百年家电品牌AEG。

从过去追求“拥有”到现在追求“体验”,高端家电产品定位完全迎合这一消费变化趋势,无疑,新中产阶层对高端家电产品将激发巨大的需求潜能,预计未来中国高端家电市场将持续增长,并成为未来家电市场的新蓝海。奥维云网(AVC)董事长文建平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新中产阶层的壮大,是经济发展的产物,将促使家电产品消费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同时也给家电企业带来了新消费、新机遇。

AEG高端基因,满足新中产

当前,家电企业已经察觉到新中产阶层所带来的强大消费能力和需求,高端家电成为家电制造企业主攻的战略之一。相较那些稍晚介入高端家电领域的品牌,专注打造高端家电产品的品牌意味着领先了一大步。今年AWE期间,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德国高端家电品牌AEG,恰如一匹悍马朝着中国新中产阶层疾驰而来,对中国家电品牌入局高端造成威胁。

作为拥有130年历史的德国高端家电品牌,AEG深受欧洲精英阶层和全球米其林厨师的喜爱,其遵循“匠于心、美于型”的设计哲学,每件产品都秉承德国传统工艺质感和简约流线外型,足以搭配不同厨房和家居风格。

AEG的产品更多融入国际化潮流元素及简约精致的设计哲学,正如现在流行的嵌入式家电,AEG产品可以很好的实现家电与家居的融合,形成功能和美学的统一。AEG的烤箱、洗碗机、洗衣机等“大师”系列高端产品,均能展现出欧洲顶级家电的品质感及协调感。

“AEG在130年的品牌历史中,始终坚持将设计美学与卓越性能完美结合。”AEG合资公司首席技术官Klaus坦言。

以AEG多功能烤箱为例,由于采用真空低温烹饪技术,可以做到隔离空气、水,温和加热,在烹饪过程中,不仅能够保持食物原有的色泽、营养、水分以及矿物质,而且温度控制可以精确到1°C的变化。如果使用AEG烤箱烹制牛排,因为营养和水分不会流失,吃起来口感会特别细腻,肉质鲜嫩多汁。

凭借内外兼修的产品特点,AEG旗下Mastery系列蒸汽烤箱产品BSK892230M前不久还荣获了“2018 Life+高端家电奖”。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正在经历一波新中产红利,而且未来几年,新中产阶层都将深刻影响国内市场消费。预计到2020年,中国消费总量增长的81%将来自中产阶层,新中产阶层的消费市场充满巨大的商业潜力。

以AEG为代表的高端品牌,通过精湛的制造工艺、前瞻的产品技术,不仅极大满足了中国新中产阶层不断增长的物质、精神需要,而且也从外观设计、技术创新等层面赋予了高端家电新的内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AEG德系家电德系高端家电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