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招聘环节再现地域歧视 盒马无奈背锅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8-07-06 15:16:33

近年来,由于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们可以非常便利地用移动设备在网络中尽情的浏览并畅所欲言,但同时也滋生了不少“不怀好意”的人在网络中毫无顾忌的发表一些不良言论,由于缺乏有效的监管措施,那些不负责任的不良言论曾屡屡出现在流量较大的社交平台上。其中,包含“地域歧视”在内的不良言论经常会引发网友之间不必要的激烈争论。

招聘环节再现地域歧视 盒马回应似“这锅我不全背”

近日,微博网友@暴躁的北京小娘们发表内容称,其在社交软件中面试北京盒马鲜生的岗位时遭受到了来自招聘者的“地域歧视”。在@暴躁的北京小娘们明确表示自己是北京本地人后,这位招聘者田经理明确表示“不要本地人”、“我们用不起”、“北京人一律不要”等明显带有地域歧视的不当言论。

在@暴躁的北京小娘们贴出的有关这位田经理招聘职位详情的内容中,没有出现任何有关地域限制的字样,因此很大程度上我们可以理解为这位田经理言论代表了自己的意愿,但同时这位田先生也表示“公司规定”、“老板怎么说我们就怎么招”等言论,把“上面”的人也一并拉下了水。

招聘环节再现地域歧视 盒马回应似“这锅我不全背”

此事件迅速蔓延,就连笔者的朋友圈也体现了出来,笔者的多位北京朋友转载了该事件的新闻,并表示出盒马方面应该站出来给个说法。在@暴躁的北京小娘们发表与该事件有关的第一条微博后的当天晚些时候,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盒马对此事做出了回应,其表示“田经理”属于第三方劳务外包人员,盒马本身从未把地域作为招聘员工的要求,并已向该员工所在的力伟公司提出彻查要求。

招聘环节再现地域歧视 盒马回应似“这锅我不全背”

不过@盒马的这一段回应并没有令@暴躁的北京小娘们完全满意,其提出的质疑在于盒马方面并没有给出这位田经理所属公司的有力证明,并在其微博中@了马云的账号希望马老板能出面回应此事。截至发稿时马云并没有对此事做出回应。

招聘环节再现地域歧视 盒马回应似“这锅我不全背”

今天下午,盒马官方微博再次做出回应,道歉的同时再一次表明该事件是由第三方合作公司力伟公司的造成的,并表示将暂停与该公司的一切合作,同时展开全面梳理排查并内部整改。事已至此,盒马方面难免会背上“地域歧视”的锅,而且对于这位田经理属于力伟公司的言论目前看来也仅仅属于盒马的一面之词,说服力明显不足。

同样作为一名北京人,看到这位“田经理”的言论后笔者本人也是十分气愤的,但是冷静下来仔细想想,如果真如盒马所说这是第三方公司所为,那么矛头应该指向的是这位田经理或者说是第三方力伟公司,至于盒马应该算是“用人不当”,然而“力量越大,责任也就越大”,背靠阿里巴巴和马云的盒马想不背这个锅都难喽。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盒马鲜生地域歧视第三方不招北京人田经理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