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法国队强势挺进八强 华帝四两拨千斤式营销进入高潮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8-07-04 08:56:21

6月30日晚,俄罗斯世界杯拉开了淘汰赛的序幕,在首场比赛中,法国队4:3力克同属热门强队的阿根廷,高卢雄鸡以一种惊心动魄的方式率先挺进世界杯八强。此役中,法国19岁小将姆巴佩表现抢眼,创造了一记点球并攻入两球,强势奠定法国队的胜利。

法国队强势挺进八强 华帝四两拨千斤式营销进入高潮

当晚,优酷世界杯法国对阵阿根廷的比赛直播,以单场近2000万的观看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与世界杯揭幕战相比增长67%。在广大球迷惜叹梅西时代不复存在之时,年轻的法国队正直奔大力神杯而去,此间担任法国队官方赞助商的华帝也着实刷了一波存在感,华帝厨电的消费者怕是要比法国队球迷还要激动万分了。

华帝押宝"冠军相"法国队,世界杯营销狂刷存在感

早在世界杯开幕前,华帝便公开承诺:若法国国家足球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夺冠,凡是在2018年6月1日0时至2018年6月30日22时期间购买华帝"夺冠套餐"的消费者,一律按所购"夺冠套餐"产品发票金额退款,该活动线上线下渠道同时进行。

据了解,线上"夺冠套餐"是两套烟灶组合,一套是型号为11089的深腔闪吸不留烟烟机+型号为10046B的左蒸煮、右爆炒灶具,一套是型号为11090的滑幕闪吸不留烟烟机+型号为10042B的五档精控4.5Kw大火力灶具,无疑都是华帝当下的主销产品,此举在家电业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更令人兴奋的是,在法国队淘汰阿根廷的当晚,华帝股份还对外发布通知,此前计划在6月30日结束的"法国队夺冠 华帝退全款"活动继续延期三天至7月3日结束!也就是说,错过购买时机的消费者等于又拥有了一次"免单"的机会!

法国队强势挺进八强 华帝四两拨千斤式营销进入高潮

不得不承认,华帝在这波世界杯营销中,押注法国队为消费者谋福利算是押对了宝,法国队一举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挺进晋级八强的球队。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华帝通过"夺冠免单"的方式,将消费者利益直接与世界杯挂钩,不让他们仅仅成为世界杯看客,而是把他们变成利益共享者。华帝希望借此世界杯契机,与全世界的消费者同享体育快乐,以更大优惠力度回馈消费者多年来的认可与青睐。

同样地,华帝也做好了免单的准备,法国队每取得一次比赛的胜利,华帝就可以利用免单进行营销话题,继续借势传播,这之中的流量推广效益比最后免单而付出的数字要划算的多。

当然,深谙这一点的不仅只有华帝一家。华帝"夺冠免单"的世界杯营销甚至还产生了蝴蝶效应,跟风的企业包括"长虹系",宣布"比利时夺冠,M鲜生免单";"万和",承诺"阿根廷夺冠,万和免单",只不过,在法国队送走阿根廷队之后,万和免单也就成为了一句空谈。

法国挺1/4决赛,华帝"四两拨千斤"式营销进高潮

事实上,"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的著名军事论断对一个家电企业营销来说同样适用。华帝赞助法国队经过了严密论证,主旨还是希望选择一支具有实力和活力的球队,通过其战绩提升华帝的品牌影响力并促进销售。而一旦法国队捧得大力神杯,华帝的这次营销投入定能起到"四两拨千斤"式效果,稳赚不赔。恰好,法国队挺进了1/4决赛,华帝的世界杯营销进入了高潮。

那么法国队有没有可能夺冠呢?必须承认,法国队绝对有冠军相!法国中场名宿帕特里克·维埃拉明确表示,在顺利淘汰阿根廷这只"拦路虎"之后,高卢雄鸡必将一路坦途、直抵冠亚军决赛!

这背后,是德国、葡萄牙、西班牙、阿根廷等昔日豪门强队黯然离场的有利赛场形势,而作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首支晋级八强的球队——法国队亦成为了本次比赛的夺冠大热门。要知道,现在的法国队,是一支充满了青春气息的球队,拥有格列兹曼、姆巴佩、吉鲁、登贝莱、博格巴等顶级球星,球员总价值超过了10亿欧元。

法国队强势挺进八强 华帝四两拨千斤式营销进入高潮

尤其在上场比赛中,19岁的天才足球少年姆巴佩梅开二度将阿根廷的过往荣耀冲散,其已经超越1998年横空出世的英格兰"金童"欧文,并成为继1958年贝利之后,表现最出色的20岁以下的球员。

活力十足的阵容让法国队成了今年俄罗斯世界杯夺冠的热门之一,华帝自然也成为了2018年家电营销中的一颗耀眼的巨星。

足球赛场瞬息万变,厨电市场形势也是如此。在厨电行业多年未见低迷行情的情况下,今年一季度市场整体却下滑了6%。不过,国内高端厨电品牌华帝依然实现了高速增长,同期华帝控股实现销售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50%;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5%。华帝官方预计,2018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应在30-50%。

显然,俄罗斯世界杯营销直接带动了华帝品牌推广及市场销售。据悉,"618"当天华帝1小时的销售额即超过去年全天,当天华帝销售同比增长450%,销售转化率高达86%,且夺冠套餐累计销量进入行业前三。

2019年,华帝企业的发展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尽管与主要竞争对手仍有差距,但华帝通过世界杯营销提升品牌形象,扩充品牌影响力,早已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心理建立了"华帝高端厨电"的品牌标签,这对于后期华帝超越竞争对手奠定了品牌认知基础。

活力无限的法国队与干劲十足的华帝颇有相似之处,均以拼搏顽强的意志应对未来的挑战。接下来,法国队将在北京时间7月6日晚22:00对阵南美劲旅乌拉圭队,后者在八强争夺战中战胜了由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领衔的葡萄牙,完成晋级。不知道这次,华帝又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再刷一波存在感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帝法国队强势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