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产品以人为本 宋照伟谈卡萨帝引领未来之痕

【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8-06-29 08:40:11

“用户市场不是没有,是你能不能探知到,挖掘出来,满足他,这是你企业的能力。所谓供给侧改革也是这个目标,就是有效供给不足无效供给多了。我们做的是有效供给,超出用户的体验。”卡萨帝中国区总经理宋照伟在智电网记者采访中说道。经过12年的发展,卡萨帝已经成为高端家电的NO.1,它不仅仅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升级的最佳代表,更是时代的引领者。

产品以人为本 宋照伟谈卡萨帝引领未来之痕

智能:以人为本

“一个围绕人为核心的,不是围绕某一个产品为核心的,所以我们认为,真正的智能不是在手机上,是在你的家里。” 宋照伟称家电行业一定是不断更新迭代的、以人为核心的。

对于卡萨帝来说,家电行业的发展趋势一个是高端化,一个成套化,再一个就是智能化,而智能应该是以人为本的。何为以人为本?就是不能为了智能而智能,明明可以动动嘴就能办成的事,为什么非要用手机,说到底还是体验度的事情。

拿家里的电视来说,下班回到家里,有的电视非要拿着手机才能将电视打开,其实手机就取代了遥控的地位,但是对于用户而言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好的体验,可能一开始新鲜,后面就觉得疲劳了。但是有的电视只要说一句话,利用人工智能,语音识别一下,电视就打开了,非常轻松。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有很多阶段:单机智能、成套智能和场景智能。其中,场景化智能是未来的发展之重,常见的有回家模式、离家模式、party模式、休闲模式等等。拿离家模式来说,你比如说离家模式,你说我把门带上了,你开起了离家模式,这时候你的窗帘关上了。这是你的门磁开关,或者你窗户有门磁开关自动启动,如果有人推开你的窗户会怎么着,他会自动推送信息到你的手机上。

不得不说,场景智能是大家对于未来科技生活的理想状态,所有的企业都在往这个方向努力。而单打独斗既耗神又费力,所以卡萨帝目前正在探索的是生态智能,联合众多企业一起来打造智慧生态圈,像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卡萨帝和百度,和科大讯飞有合作。

“家是有温度的,所以你这个房子如果在承载爱,承载了体验,他就是成为一个家。”宋总由衷的感叹道。

在编者看来,从单机智能到成套智能再到场景智能,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正激励着企业一步步探索创新,卡萨帝的生态智能无疑是弯道超车的一种,而这种举措是智慧的。另外,家是有温度的,也是有氛围的,更是有情怀的,卡萨帝的最终目的是带给用户艺术的同时,还能重新定义生活。

渠道:无处不在

营销:生态发酵

对于企业而言,渠道是产品走向市场运送机,而宋照伟也坦言“渠道是无处不在的”。目前的商业模式都是B2B2C(第一个B是企业,第二个B是渠道,第三个C是用户),宋总对此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应该是B+B2C,甚至B×B,将大家融合在一起,给用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品牌、渠道之间不再是传统的上下游关系,而是共同以用户为中心、与用户零距离,一起为用户提供体验、创造价值。

目前,卡萨帝拥有5000个线下体验店,专卖店的增速速度也非常快,而且中国的消费增速升级容量最大的是在二线市场。举一个例子,在山西省有一个县,不到40万人口,叫(建秀县)这一个县,可纤见洗衣机上市几个月就需要一百多台,那可是35999元的洗衣机,据说当地的企业家、企业高管、老板都喜欢选用卡萨帝的这个产品,因为它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生活体验方案,比如以前有貂没法洗,但这个可以洗。

所以,正如海尔集团副总裁李华刚说的,“这个世界上用户永远不会由于在这里价格便宜了200,而给你点赞;只会因为买到了好产品、得到了好的体验,才愿意跟他的朋友们去分享。”

用户和企业没有产生任何交互,用户只有买了企业的产品,使用上了以后,企业有你联系方式,你也有企业的联系方式,这叫做用户。但这并没有发酵,用户说我用你的产品非常好,我一定转给我的亲朋好友,甚至我持续在你平台上下单,我认可你的平台,这就实现了忠实用户。忠实用户是有很好的价值,他可以完美的解决以前企业所谓的便利效应递减的问题,第二是便利效应递增。

所以,很多都是品牌在追随用户,卡萨帝做到了让用户追随。并且当好的东西被用户从心理认同,主动为其传播的时候,那就是发酵。必须通过打造出高价值强共鸣的传播内容,才能更好的与消费者建立亲密的关系。

未来:走向何方?

宋照伟向记者强调,卡萨帝2018年的目标是要突破百亿。根据目前卡萨帝势如破竹的劲头来看,想要完成目标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通过12年的发展,目前卡萨帝已经成为高端市场绝对第一,主要体现在三个地方:增幅最高,今年上半年还是保持47%的增长;高端价值,高端价值代表用户对卡萨帝的认可,愿意花更多的钱得到更多体验;高份额,冰箱销售量是第二名2.3倍,洗衣机是第二的9.9倍。

而且说实话,关于“未来如何发展”这样的话题是非常沉重的,但是卡萨帝的路线非常清晰,那就是引领未来。从2007年到2016年卡萨帝打好基础;从2016-2018年,卡萨帝实现超越;从今年开始,就要引领未来。

卡萨帝引领未来,将从高单价、高份额、高增长、高口碑等多个维度激入手。所谓的高,并不是简单的我要卖很昂贵的产品,他是指各个维度,让每个人都享受一个机子想要的生活状态。比方说用户,有一个好产品,得到一个好体验,收到一个好服务,客户得到一个好回报,企业得到一个好的发展,我们把这个体验提到更高一个效果,我们叫高单价、高份额,高增长。

基于此,卡萨帝的增幅保底会是在50%以上在增长。在整个家电行业的形势目前来说不是太好,很多行业是零增长的大环境下,绝对是一批黑马,是实力的集中体现。

在编者看来,卡萨帝引领的未来应该是全球高端市场的未来,重新定义生活方式,为用户提供极致的购物、使用和售后体验,是引领品牌高端价值共鸣的必备条件。届时,懂行的专家会分享卡萨帝,懂行的的客户会推荐卡萨帝,懂行的用户在享受着卡萨帝。

netease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卡萨帝宋照伟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