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科技来电:如何体现差异化 三星支付成趋势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6-26 16:25:36

<750期>智电网讯:如今,随着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用户将大部分资金由银行卡转到线上,自从移动支付的到来,用户通过使用移动设备、互联网或者近距离传感直接或间接的向银行、金融机构发送支付指令产生货币支付与资金转移行为,从而实现支付功能。

科技来电:如何体现差异化 三星支付成趋势

目前,对于移动支付主要分为当面支付与远程支付两种,其一,所谓当面支付,就是面对面的使用手机刷卡的方式支付。其二,远程支付就是通过发送支付指令或借助支付工具进行的支付方式。

科技来电:如何体现差异化 三星支付成趋势

前不久,中国银联联合20万家商户举办了一次大型促销活动,三星的Samsung Pay作为活动参与方携手银联,面向新老用户推出力度大、覆盖广的回馈活动,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支持。对于银联来说,Samsung Pay无疑是最佳选择。

1、Samsung Pay在中国的差异化特征

科技来电:如何体现差异化 三星支付成趋势

三星的差异化与苹果不同,三星电子并不向其金融合作伙伴收取分成,而是把Samsung Pay作为提升其手机和其它设备销量的推动力。因此Samsung Pay对于三星电子更为重要,对于移动支付服务能够使其与其它Android厂商竞争时凸显差异性。

科技来电:如何体现差异化 三星支付成趋势

但它又与扫码支付相对比,Samsung Pay的安全程度更高,其采用一种将银行卡电子化“存储”在手机端的设计,可直接刷手机完成支付。也就是说当用户通过Samsung Pay支付时,都是唯一的动态码授权,不是直接的银行卡数据交互,没人可以通过一次移动支付获取用户的银行信息,因此也不存在数据泄露的可能。

此外,Samsung Pay在eSE安全芯片、支付标记基础上加入KNOX软件安全防护,进一步确保消费者付款时的资金安全。与传统携带多张卡出行方式来说,Samsung Pay依靠便捷的NFC近场通信技术,它还可以替代部分城市的公交、地铁卡等。

点评:Samsung Pay拥有快速便捷的操作方式,不论手机是处在息屏、锁屏,还是玩游戏、打电话、发短信时,均可轻松刷卡,无需任何额外操作,当然Samsung Pay现已支持北京的公交、地铁和上海的公交、地铁还有其它城市地区。

2、加强与银联合作扩展线下

科技来电:如何体现差异化 三星支付成趋势

就在苹果与中国银联达成Apple Pay合作之后,三星电子也与中国银联今日宣布达成Samsung Pay合作,将率先为中国大陆地区的银联卡持卡人在最新三星移动设备上提供基于安全芯片的Samsung Pay服务。

科技来电:如何体现差异化 三星支付成趋势

其在近几年,三星通过加强与银联合作,获得国内银联卡发行量居前的众多银行支持,为三星手机用户带来安全、便利的移动支付服务。得益于良好的使用体验,Samsung Pay在业界拥有不错口碑,不过,要想快速成长,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不可或缺。

据2017年移动支付分析报告显示,预计到2019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将达到2959905.8亿人民币,移动支付厂商需进一步向线下渗透,同时也加剧竞争激烈程度,因此Samsung Pay在守好现有市场份额基础上,将继续向线下扩散,为进一步发展打好基础。

点评:通过Samsung Pay客户端,银联卡持卡人将可在支持Samsung Pay功能的三星手机上管理和使用自己的银行卡。用户可以从屏幕下方向上滑动指尖,调出银联卡进行支付。Samsung Pay可以在包括银联云闪付在内的中国境内绝大多数POS终端上进行支付。

3、智付生活是我们未来趋势

科技来电:如何体现差异化 三星支付成趋势

三星、苹果和谷歌都把安全性当作是自家支付服务的重要优势。它们的支付服务都使用了基于令牌的安全系统,并将支付机制在线存储。但和钱包一样,手机也会丢。如果信用卡丢失,我们只要给银行打电话将其冻结就好了。

科技来电:如何体现差异化 三星支付成趋势

但话说回来,智能手机从一开始就被定位成一部多合一设备,它的私密性甚至超越了钱包。钱包里的现金和银行卡固然重要,但我们与其进行交互的方式和智能手机完全不同。在打电话、发短信、听音乐和看视频的同时,普通人也许自然而言地就会接受智能手机成为一部支付设备。

Samsung Pay在移动支付应用江湖风生水起,其产品的独特优势不但给用户带来更多好处,而且也使其在市场上确立起优势地位,Samsung Pay在韩国、美国的上市成功就是一大证明。未来在中国会给用户带来广泛、安全、便利的良好体验。

点评:如今5G技术即将到来,物联网生活离人们越来越近当然,三星也看到移动支付在物联网时代广泛前景,因此Samsung Pay将会扩展到更多的终端设备上进行在线支付,从而给人们带来安全与便捷共存的超简约支付生活,同时也是移动支付未来的发展趋势。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三星差异化支付Samsung Pay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