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科技来电:手机屏幕容易脏 用什么擦好?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6-19 16:29:51

<745期>智电网讯:说到智能手机的硬件,显示屏一直都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屏幕已经是智能手机与人交互的媒介,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在选购手机的时候,屏幕素质一直都是我们关注的焦点,毕竟屏幕显示与使用体验有着最直接的关系。

科技来电:手机屏幕容易脏 用什么擦好?

而如今,全面屏的到来,智能手机也正受到我们消费者的热捧,在手机屏幕上用手指点点划划,也已成为了我们日常使用的习惯,然而,手机屏幕总是油乎乎的,过不了多久屏幕就会变得很脏很油,让人头疼。

科技来电:手机屏幕容易脏 用什么擦好?

一般来说我们很多人都会经常使用智能手机,智能手机能给我们带来日常生活中的便利性,但有时候智能手机屏幕确很容易脏,可是手机屏幕脏了,那我们应该如何去清理?可能很多人都会去考虑到这个问题。

1、省心又省钱 透明胶布清洁屏幕

科技来电:手机屏幕容易脏 用什么擦好?

是不是万万没想到,透明胶布还可以清洁手机屏幕,其实对于透明胶布来说,它在细小的灰尘和边框缝隙的清洁是非常有效的,而且还不会伤到显示屏幕,屏幕在脏的时候,可以使用透明胶布来解决。

科技来电:手机屏幕容易脏 用什么擦好?

比如将透明胶带拉开,反向卷起来,使用粘的一面绕在外面一周,注意接头处要粘的平整,不然滚在手机的显示屏上效果就不太好了,而且还会留胶。如果手机显示屏上有贴膜的话,也可以滚几遍,效果会更好。

当然除了手机的屏幕以外,它还可以清理衣上的毛发或灰尘颗粒等东西,很简单,胶带反身粘起来,在衣服上以四指为轴来回滚就可以了,裤子也是这样操作的,衣服在穿前可以放在桌子上铺好,来回的粘效果更出众。

点评:在屏幕、镜子、键盘等清洁要求较高的地方使用胶带时,可以让胶带在衣服上先滚一圈,有的胶带粘性好,会在键盘或屏幕上留下粘胶的,反而得不偿失,在衣服上滚几卷是先粘点灰降粘性的,别担心灰会再粘到键盘或屏幕上。

2、防蚊的风油精 也可以清洁屏幕

科技来电:手机屏幕容易脏 用什么擦好?

风油精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它都是用来提神洗脑的,其实小小的风油精还有一个让我们想象不到的作用,没错,它可以清洁手机的显示屏幕,风油精里面的一些有油脂的成分,可以将屏幕上的一些油渍去掉。

科技来电:手机屏幕容易脏 用什么擦好?

除了屏幕之外,手机凹槽里的灰尘是我们最容易忽略的部分,但是也是非常脏的。这时我们可以借助毛刷清除凹槽里的灰尘,像听筒、USB接口、按键、卡槽等区域都是藏污纳垢的重灾区。

然而使用风油精清洁也是非常简单的,在手机屏幕上滴两滴风油精,提醒一下大家,风油精千万别放太多了,不然这味道你们是懂的,然后在用超细纤维布或一般的软布来回擦拭,这样就能快速清洁屏幕了。

点评:手机屏幕上最容易粘上的莫过于各种灰尘、油脂。特别是喜欢经常一边吃饭一边玩手机的朋友们,估计手机屏幕上早已油腻一片却还假装视而不见。风油精本身是有很好的清洁能力,而且清洁过程中不会对手机屏幕造成任何损伤。

3、使用清洁剂来清洁手机的屏幕

科技来电:手机屏幕容易脏 用什么擦好?

液晶屏清洁剂是一种生物清洁剂,采用美国高科技生物提取技术,从原始海洋生物原料中直接萃取具有强力清洁作用的精华,具有环保、除菌、不伤屏幕等优点,是替代化学类清洁剂的最佳选择。

科技来电:手机屏幕容易脏 用什么擦好?

选择专用的清洁剂是对手机屏幕最有效的清洁手段之一。当然,怎样选择好清洁剂也是需要注意的,其一要选择中性,不磨损,不残留无机盐类清洁剂。其二使用不含酒精醇、氨酸清洁剂 。其三不要破坏多层膜表面涂装的清洁剂。

使用纤维布清洁屏幕也是最好的方法,柔软的纤维又不会伤及手机屏幕,配合专用的屏幕清洁剂,清洁效果更佳,但是一定要注意,清洁剂不要过多,也不要直接喷在屏幕上,喷在纤维布上轻轻擦拭即可。

点评:大家可千万不要忽略清理手机屏幕这一环节,因为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最多的部分,无论是吃饭、坐车、还是上厕所,总是能看到大家低着头玩手机,尤其是上厕所,不好好擦手机,你们能放心吗?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屏幕手机清洁容易脏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