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百强榜公布 海尔U+位列TOP3

   发布时间:2018-06-15 09:54:58

从无人驾驶到人机对战,从语音识别到智能音箱,近年来,人工智能给人类社会带来了一次又一次颠覆。但是人工智能作为先进的生产力,最终要通过找到应用场景,达到商业落地才能获得持续发展。基于此,国家也出台一系列政策推动人工智能向技术落地的转移。以2017年7月8日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为例,作为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顶层战略,就分别从产品、企业和产业层面分层次落实发展任务,对基础的应用场景、具体的产品应用做了全面的梳理,反映出国家布署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重点和核心在于人工智能科技的落地与应用。

6月13日,亿欧智库发布了《2018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100强榜单》,以其专业、严格的评选方法紧扣行业及市场的动态变化,评选结果被视为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现状的展示和总结。本届评选活动旨在表彰技术创新、市场强劲的人工智能厂商。海尔U+凭借产品、业务、产业影响力等脱颖而出,与优必选、寒武纪科技位列TOP3,是智能家电领域唯一进入榜单的企业。

作为家电行业巨头,无论是拥抱物联网还是人工智能,海尔一直都是先行者,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在家电领域的落地。经过多年的沉淀 ,海尔U+以AI开放平台为基础,提供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和用户画像技术能力,此外还包括数据分析、数据标注和数据采集等大数据能力,并向行业开放,共同掘金新时代。今年3月8日,海尔U+平台升级为智慧生活X.0平台,作为行业首个智慧家庭的定制平台,以UHomeOS为基础,通过"IoT+AI"双引擎驱动,可以实现定制交互、定制场景和定制服务,打造海尔全屋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可以看到,海尔U+在积极推动家电互联互通技术的同时,也积极加速人工智能在家电行业的落地。

打造U+人工智能平台实现智慧家庭定制交互

海尔U+人工智能平台的模块有语音模块、人脸识别模块、食材识别模块、衣物识别模块等,旨在打造智能音箱、虚拟屏、网器屏、移动端、穿戴设备等更加完善的智慧生活分布式交互入口矩阵,并基于此平台推出了海尔的分布式语音交互系统,并在硬件、软件、生态服务上都会向其生态合作方开放,在多领域实现落地。目前已经完成与亚马逊、谷歌、阿里、百度、出门问问的云云对接,通过音箱就可以实现对家电的控制,并满足用户的生态服务需求,为用户提供全屋智慧生活交互入口的定制。截止到2017年,U+平台上接入的智能设备超过2000万台,实现200+的智慧家庭场景定制。随着越来越多智能硬件和语音交互出现,真实的使用场景会越来越多,生态的活跃性也会提高。

依托大数据智能实现定制服务 引领行业进入人工智能2.0时代

物联网的本质是主动为用户服务,纵观行业,智慧家庭领域历经单品智能的1.0阶段,网器实现互联互通的2.0阶段,人工智能驱动的智慧生活3.0阶段,再到全屋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X.0阶段,主动服务势必成为智慧家庭行业发展的核心。海尔U+以大数据为基础,通过网器进行数据的采集与计算,对整个智慧家庭进行全局实时分析,实现了家电的自感知、自适应、自学习,通过对网器行为、用户行为的感知,分析用户生活轨迹和生态服务喜好,自动感知用户习惯和需求,让智慧家庭的服务变被动为主动,将定制权交给用户,打造”千人千面”的智慧家庭,为用户提供便捷、舒适、节能、健康的生活方式。海尔U+实现了人工智能从单纯依赖于数据驱动的模型到数据驱动与知识引导相结合学习的强人工智能的转变,成功将大数据转变为知识,引领行业进入人工智能2.0时代。

开放合作构建智慧家庭生态,成物联网生态第一平台

物联网时代是生态品牌的时代,单纯的销售硬件产品已不足以满足用户。因此,企业将从产品品牌竞争、平台品牌竞争转移到生态品牌竞争。企业应该考虑的是围绕用户搭建一个大的AI生态平台,在满足用户全方位体验的同时,可以实现人的价值的最大化以及利益攸关方价值最大化的共创共赢的新业态。

海尔U+智慧生活X.0平台,通过AI技术的创新,不断凸显出AI技术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能的生态驱动力,让AI技术成为智慧家庭前行的核心引擎,引领全行业探索AI与智慧家庭的融合,实现从硬件厂商到生态服务提供商的升级,助力企业成功实现转型,实现人工智能在智慧家庭领域的完美落地,打造物联网时代生态第一平台。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尔人工智能百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