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甲醛新克星 A.O.史密斯另辟蹊径创新空净产品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8-06-13 08:41:52

"让空气净化器回归本质,实实在在为消费者解决室内空气净化需求,给用户理性消费引导,是我们一直努力的动力和方向" 艾欧史密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副总经理张晖在接受智电网记者采访中说道。

近年来,随着人民消费理念的不断升级,生活方式也逐渐趋于环保、绿色、健康,所以空净市场的爆发并非空穴来潮。然而狂欢过后回归平静,空净市场也随着市场需求不断细化,类似针对母婴安全和医用杀菌开发的产品并不少见,而近日A.O.史密斯又重磅推出甲醛净化器和除甲醛新风机,意在解决用户消费痛点的同时,推动空净行业呈现更加多元化的市场趋势。

空净市场收缩 用户趋于理性

甲醛新克星 A.O.史密斯另辟蹊径创新空净产品

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18年1-4月,净化器零售额规模为38亿元,同比下降37.6%。据了解,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空气净化器销量有明显下滑,2018年空净市场则出现了断崖式收紧。

究其原因,与用户粘性不足以及负面新闻层出不穷等分不开,同时空净行业与雾霾息息相关,如今雾霾被深度治理,空净市场需求减少,出现收缩现象也在意料之内。

因此,首先我们就想到了产品的用户粘性不足问题。业内人士曾表示,过去几年消费者尚处于"恐慌性"购买的阶段,多数还处于买个心理安慰的情况。而随着时间的洗礼,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逐步提升,消费也越来越理性。

很多人习惯用净水机和空气净化器作对比,有的人认为即使消费者不使用净水机,每天也会打开水龙头接水,安装净水机之后,只不过将以往开普通水龙头的动作转变到打开净水龙头。同样的动作却有不同的口感体验,这在无形中增强了净水产品和用户之间的黏性。

空气净化器却不一样,以往大家想要净化空气就会打开窗户通风,也有的家里使用换气扇,这样的习惯更适合以换气为主要功能的新风系统,不适合室内局部净化的空净产品。没能找到正确的切入点,与用户的粘性始终保持一定距离。

其次就是产品参数虚标、造假、偷换概念等行业负面新闻已降低消费者的信任度。空净行业进进出出很多企业,并没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较强的研发能力,更有部分"捞快钱"的厂商以贴牌的低价产品扰乱整个市场,产品质量的把控不过关,服务不到位。

而且,上面就已经提到过去很多人购买空净产品或许只是为了买个心理安慰,盲目跟风的不在少数,部分厂商过分宣传,产品效果不明显,甚至质量堪忧的问题比比皆是。

家电业观察人士刘步尘指出,消费者对产品净化效果的不信任,阻碍了市场培育的进程。奥维云网也建议:企业需加强对空净产品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了解空气净化器,加强产品和用户的关联,同时,在此基础上还要深入了解用户诉求,针对用户的消费痛点进行技术创新,这样才能让盘整期后的空净行业重新焕发生机。

填补行业空白 A.O.史密斯另辟蹊径

不出意外,空净市场"过山车"式的发展轨迹,让不少企业和消费者陷入沉思,如何拯救市场成为当下的主要任务。其中,拥有百年企业历史的A.O.史密斯另辟蹊径发布除甲醛新风机和甲醛净化器,专门针对装修污染的除甲醛诉求进行深度研发。

据了解,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首次搭载甲醛精确数字监测技术,能够精确显示室内甲醛浓度,有效去除甲醛,净化效果看得见,以更有效的除醛技术解决方案带领净化器行业升级,填补行业的空白。

另外,对于新风市场来说,低噪音下的大风量是目前新风机遇到的一个行业难题。而A.O.史密斯甲醛新风机体积小,但是风量高达300m³/h,通过调整风机结构、内壁添加隔音棉消音棉以及风道优化设计,最大噪音也就在38分贝左右, 低风量(100 m³/h)运转时低至23分贝,保证性能的前提下给消费者带来极致静音的体验。这个产品也搭载了甲醛数显技术,能够达到将甲醛降至0.03mg/m³这样的国际安全标准,效果看得见。

甲醛新克星 A.O.史密斯另辟蹊径创新空净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7日"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改善环境"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中,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狂揽"年度消费者信赖品牌之星""年度消费者喜爱明星产品""优秀环保技术创新"三项大奖,成为全场最大的赢家之一。

张晖表示,"从2018年开始,消费者需求逐渐从除霾回归除甲醛等室内空气污染,A.O.史密斯针对这一消费痛点,在除醛等行业难题上加大研发投入,现阶段已取得突破进展,新推出的甲醛净化器,搭载精准甲醛数字显示功能,除醛效果看得见,相信这一产品的推出,会对行业有着很好的推动作用,逐渐引导空净走出季节性恐慌购买的怪圈。"

张晖向记者指出,让消费者认知到空气净化器可以真正有效的除甲醛是一个积累的过程,需要更多能提供可靠除甲醛净化器的市场参与品牌和行业人员共同去推广引导。但首先,产品自身的性能要过硬,确确实实能够解决装修污染净化等难题,同时通过淘汰一批低质的产品和企业,推动整个行业的升级,给消费者更好的洁净呼吸体验,让消费者对空气净化器有一个新的认知和定义。A.O.史密斯创新研发的甲醛净化器就是帮助带动行业升级的很好的例子,并且已经领先了一大步。
 
除甲醛经济下,A.O.史密斯拿什么说服消费者?

甲醛新克星 A.O.史密斯另辟蹊径创新空净产品

作为一名普通的消费者,我们并不会像专家一样能够真正了解这个行业,但我们知道,很多企业为了赚取利益浑水摸鱼,那么,在甲醛经济下,A.O.史密斯凭借怎样的领先优势说服消费者呢?

首先,从大家关注的技术方面来说,本次带来的甲醛净化器实现了甲醛数显功能,而且能够将甲醛降至比国标更低的安全值。很多相关国际标准要求甲醛浓度最好控制在0.03mg/m³,对儿童这样一个群体,这样的浓度才是真正安全的。A.O.史密斯此次推出的甲醛净化器全新滤芯升级,优化活性炭滤芯结构并研制全新配方,吸附效率提升至原来的两倍,可吸附高速释放的甲醛,降至0.03mg/m³这样顶级国际安全标准。

甲醛新克星 A.O.史密斯另辟蹊径创新空净产品

另一款除甲醛新风机体积小,但是风量做得很大,同时噪音也非常低,最大噪音也就在38分贝左右。这个产品也搭载了甲醛数显技术,同样能够达到将甲醛降至0.03mg/m³的效果。

从渠道上来说,A.O.史密斯零售渠道进入中国20年,全国约一万多家门店,上万名导购。无论在KA还是在其自建渠道,包括线上,A.O.史密斯都有很强的渠道优势。

从口碑上来说,A.O.史密斯是一个以技术为主导的企业,它的优势也正是体现于此,其有着强大的研发团队,不断的挑战行业难题、解决行业难题。无论是针对重污染设计的空气净化器还是现在主推的带有甲醛数显功能的甲醛净化器,都是扎扎实实做研发,一点点做出来的。

张晖强调,"在新背景下,尽管市场还有很多不足,部分企业滥竽充数,但我们A.O.史密斯坚持深入洞察用户需求,以消费者的痛点为创新动力,让空净、新风市场焕发生机。"

写在最后

"引导用户理性消费,为空净市场正名",A.O.史密斯率先在处理甲醛污染方面的大胆创新,不仅给市场以信心,而且已经成为业内一股清流。未来,空净市场还有很大发展前景,同时也有诸多行业难题需要突破,相信凭借雄厚的技术家底,良好的品牌口碑以及强势的渠道优势,A.O.史密斯会带来更多的惊喜,值得期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史密斯A O 甲醛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