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狂欢的前菜?华帝首次揭秘“爆燃”的世界杯营销

   发布时间:2018-06-12 11:10:45

6月5日,华帝世界杯主题微电影《最燃的我们》正式上映,二更等KOL大号相继转发,一时间刷屏了朋友圈。这部8分钟的短片前料非常充足,电影海报、映前预热,都带给了我们充分的想象空间。那么这部片子“燃点”在哪?华帝的世界杯营销摆的是什么样的“矩阵”?下面我会从 4 个方面来一一为你揭秘。

狂欢的前菜?华帝首次揭秘“爆燃”的世界杯营销

· 看的是球星,感动的是自己 ·

《最燃的我们》是从主人公在比赛接近尾声时,因乌龙球送了对手一分而展开的。曾被球迷称为“中国亨利”的他,面对状态低迷,备受质疑,接连十几场比赛颗粒无收,直到他意外“穿越”,体会到不同人背后的努力和艰辛,最终“逆转人生的败局”。

狂欢的前菜?华帝首次揭秘“爆燃”的世界杯营销

影片给予了观众极大的代入空间,骄傲自满的天才球员、霉运上身的铁杆球迷、中年不得志的教练、和跳了四年啦啦队的“老”姑娘,这些十分“接地气”的角色仿佛就是在CUE我们,抛出了让我们同步思考的问题:“如果一次失误,让所有人对你的期望瞬间崩塌;如果一场胜负,已然赌上你背负的所有荣耀和质疑;如果一场球赛,只剩下最后的两分钟,我该怎么去拼?”

狂欢的前菜?华帝首次揭秘“爆燃”的世界杯营销

影片中还插入了枪王亨利的身影:12号深蓝球衣,精彩的盘带过人、射门后的滑跪庆祝……这是影片“主角”的精神图腾,也是我们一代球迷的强烈的共鸣。可以说,这短暂8分钟给观众带来的是对足球、对生活、对自我的“永久性”感悟:人生没有奇迹,但是热爱可以逆转人生。

狂欢的前菜?华帝首次揭秘“爆燃”的世界杯营销

体育营销盛行的今天,高明的世界杯营销已不是赞助或绑定球星那么简单,如何在热点中找到每一个普通人的共鸣才是关键,就这一点《最燃的我们》做到了。从现在回头看,华帝在这一届世界杯营销,早已拿稳了头势。这个怎么讲?

· 免单刷屏在前,情怀动人在后 ·

5月末,#华帝免单#事件就已经震惊市场,当免单还在刷屏,一部由亨利参演的大片《最燃的我们》又上线吸足眼球,双管齐下稳稳地抓住市场“大热饼”。

狂欢的前菜?华帝首次揭秘“爆燃”的世界杯营销

早在3月份,华帝就签下法国国家队,成为官方赞助商,并以“最燃联盟”宣言冲冠。万万没想到的是,华帝接下来亮了这么一张牌:“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华帝承诺:若法国国家足球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夺冠,则对于在2018年6月1日0时至2018年6月30日22时期间,凡购买华帝“夺冠套餐”的消费者,华帝将按所购“夺冠套餐”产品的发票金额退款。仔细想想,这不就像极了我们跟朋友看比赛时候的约定吗?

事实上,法国队是这届世界杯夺冠大热门毋庸置疑,小组赛头名出线,气势如虹,新晋队员更是实力强硬,夺冠希望极大。而华帝是法国队的赞助商,“夺冠退款”的活动,是华帝对法国队的声援,希望法国队能在比赛中取得最好的成绩;另一方面,华帝做如此大的免单活动,也希望以此回馈广大的消费者,用实际的行动与消费者共同分享世界杯的足球魅力,一起为热爱的球队打CALL。

狂欢的前菜?华帝首次揭秘“爆燃”的世界杯营销

近年来的“跨界”营销,已经让华帝在消费者心中刻下了“智慧”、“时尚”、“年轻有活力”等标签,而华帝的营销思维也从“企业化”中跳了出来,转变成为“IP化”。一个企业跟每一位球迷一样,为自己热爱的球队“呐喊”,以自己的姿态和行动表达自己的“疯狂”,华帝做到了,这不仅带动了消费者的热情,更是像在告诉消费者:华帝是和你们一样,有情怀,有热血的“人”

· 世界杯未开,华帝已赢得头势 ·

世界杯还没开始,世界杯营销战已经悄然打响,商家赞助广告可谓八仙过海,在五花八门的精彩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华帝。

狂欢的前菜?华帝首次揭秘“爆燃”的世界杯营销

其实,不少品牌都在寻找与体育赛事合作的突破口。华帝也在年初赞助了《足球解说大会》,为热爱足球的消费者献上了一道开胃菜。但从参与度思考,这一次华帝决定要“反过来玩”。

与其将趣味留给消费者,不如企业同消费者一起“玩”来的有趣。所以,无论是携手法国队组成“最燃联盟”冲冠世界杯,还是签约蒂埃里·亨利作为代言人,华帝始终按照自己品牌之路的脚步,坚持与用户达成共识、产生共鸣。

在越来越靠近世界杯的进程里,华帝环环相扣地“秀”操作,也一次又一次地为消费者发出心声。有别于其他商家的营销策略,华帝更多关注的是消费者的情感,因为华帝希望看到的是,消费者能够在一次次的活动中感受到生活的激情。

· 一切才刚刚开局,我们世界杯见 ·

众所周知,世界杯是一场举世狂欢的盛宴,特别是新生代的消费者更是为止倾尽“热情”。

作为中国知名厨电企业,华帝不仅致力为消费者定制智慧时尚的个性厨房生活,同时,华帝也是中国北京奥运会以及多届全运会火炬的制造商,积极支持体育事业发展。所以,不论是作为燃烧专家还是作为体育事业的头号粉丝,华帝在世界杯都与消费者存在共鸣。与其说世界杯营销是一场战役,不如说这是华帝想抓住的、和消费者“一起打CALL一起燃”的机会。

把“新生代营销”玩得越来越 6 的华帝,已经不止一次给我们带来惊喜,更是从不同的角度给我们带来感动。一切才刚刚开局,华帝稳拿一手的惊喜牌会在未来打出怎样的精彩,相当值得我们期待!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帝世界杯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