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TCL冰洗踏准“三方利好”节拍 是巧合还是高瞻远瞩?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8-06-11 08:54:27

对家电市场来说,不同的年份有不同的表现,但为了一年比一年好,家电企业们往往都会加足马力攻克不定因素使劲向前冲。去年成本上涨、房产政策收紧等复杂状况直接影响了家电市场全年的表现,更倒逼了2018年多数家电品牌紧锣密鼓开发布会发新品、抓促销节搞活动等积极动作以求翻盘。

QQ图片20180608113745

与其跟风撞运气,不如提早谋划,TCL冰箱洗衣机多年精心布局,终于在2018年迎来快速增长甚至弯道超车的大好机遇。众所周知,对冰箱洗衣机企业而言,2018年不仅是体育大年,健康大年,更是一个平稳增长的年份,与这三处风口搭上关联的品牌无疑将率先赢得高增机会。

稳增年:空间有限,依然上升

我国冰箱洗衣机市场发展至今已经非常成熟,增长速度虽有放缓迹象,但整体来看仍在继续增长。奥维云网(AVC)预测数据显示,2018年冰箱市场预计零售量为3396万台,同比增长0.6%;洗衣机市场销量规模将达3730万台,同比增长1.1%。

今年冰洗市场的增量空间并不明显,但平稳增长是肯定的,外加国内家庭对冰洗升级换代的需求,将为冰箱洗衣机市场带来上千万的需求量,更何况,2018年还是家电下乡政策产品使用周期结束的首年,新一轮的更新换代潮正在冰箱、洗衣机市场中酝酿。

1

此外,根据去年经验,线上渠道冰洗产品销量大涨,洗衣机全网销量规模高达1472万台,同比实现31.7%的增长幅度,销售额213亿元,同比增幅38.6%;整体规模在2017年出现下滑的冰箱市场也在线上成功逆袭,销量高达1223万台,同比增长28.1,销售额为231亿元,同比增幅37.6%,冰箱洗衣机在电商平台中实现跨越式增长,这为2018年的市场增长带来了更多想象空间。

增长势好的市场环境将为TCL冰洗等品牌决战2018年提供更多便利,所有冰箱洗衣机企业都会享受到这一红利,并在统一平等的竞争条件中生死角逐。

体育年:一场世界杯,放大IP流量价值

其实相比市场平稳增长,世界杯、亚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即将开锣下的2018年,更叫人血脉喷张,尤其伴随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战之日越来越近,一股没有硝烟的体育营销大战火药味愈发浓重。

眼下,参加世界杯的的32强陆续公布阵容,全世界球迷热情已经被成功点燃,这个夏季属于绿茵足球场。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世界杯官方市场研究机构民调显示:将有84%俄罗斯民众会观看世界杯,在同一个调查中,中国民众观看世界杯的比例高达87%,超过了东道主,中国球迷对世界杯的关注可谓空前,为国内家电市场带来了巨大机遇。

本届世界杯,巴西、法国、阿根廷、西班牙和德国均是夺冠热门球队,其中时隔16年意欲重夺世界杯冠军的巴西更让球迷揪心。巴西队进入新老交替的关键期,这届主要以内马尔、热苏斯以及库蒂尼奥新三巨头为首的年轻球员组成,杀伤力极强,其中更令球迷期待的内马尔王者归来复仇世界杯,捧得大力神杯希望很大。

timg

顶级足球巨星内马尔在世界杯中的更多曝光,无疑将为TCL冰箱洗衣机带来更多流量,此前2018年4月17日,TCL签约内马尔成为全球品牌大使,以点带面加速全球化进程。TCL冰洗更通过卡位国际体育IP热点,借足球运动激情体验将在欧洲、南美乃至全球范围获得超高人气,高效提升TCL冰洗品牌价值。

当然,TCL冰箱洗衣机并非仅在体育年才布局体育营销,其与体育联姻早已不是首例,从1994年赞助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后,TCL便开始了体育营销之旅。此后,先后成立郎平排球基金会赞助中国女排、赞助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连续9年与中国男篮/CBA合作,TCL不断深掘体育营销。

在国际上,TCL连续四届赞助高尔夫欧巡赛、多年来一直赞助欧洲足球俱乐部、与澳大利亚/泰国/印度等国热门赛事合作,体育营销布局由内而外持续扩散,不断千锤百炼TCL的品牌调性。TCL则希望通过篮球、足球的运动激情,富于乐趣的体验与品牌年轻化相融合,体育元素成为这家老牌企业打入年轻人市场的重要切入点。这也是,TCL冰洗厚积薄发,能在2018年这个体育大年,获得更多市场流量的关键所在。

健康年:消费需求升级,势不可挡

对于所有的冰箱洗衣机企业来说,2018年是无可争议的“健康年”。伴随人均GDP不断增长、消费不断升级,冰洗产品聚焦健康已经成为当前市场的迫切性需求,健康成为了消费者对美好精致生活追求的核心关键词之一。尤其是,当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至国家战略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并在2016年发布之后,健康将为今年的冰洗市场带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机遇。

抓住健康升级需求是领先冰箱洗衣机企业的头号目标,以TCL冰洗为首,早在上半年便开始了“健康升级”新战略,其中TCL洗衣机免污解决健康洗衣难题,并在今年将产品品牌升级为“免污+”,主要分四步走,分别是:2018年线下实现全免污产品线布局;2018年推进免污式共享洗衣机进驻校园;2018年停止非免污产品研发投入;2020年停止生产非免污式洗衣机。

2

TCL洗衣机3月份所推出的全新“免污+”新品,采用首创低温速干冷凝式洗烘一体机,实现40分钟极速洗烘一体,50度低温烘干呵护;采用电机、风机BLDC双变频科技,实现45分贝洗涤静音,转速高达1400转,支持洗衣机长期高效平稳运转;外加T-DI智能精准自动投放系统,一次添加满足用户一月洗涤所需等,对TCL免污式洗衣机进行了深度升级。

在冰箱领域,TCL主张“风冷+”战略,将保鲜与健康有机结合,更致力于打造食材“智慧健康”营养管理,为用户打造满分的智慧健康风冷家。据了解,2018年TCL冰箱所独有的 AAT智慧除菌系统将在250L以上新品产品全面普及,从食材锁鲜养鲜和营养健康,所有新品100%搭载抗菌门封和抗菌把手;到2020年,TCL冰箱力争实现健康冰箱销量占比达到70%。

升级过后的TCL“风冷+”新品,首创一体式控制双变频技术,搭配智慧风冷无霜科技,能实现2分钟速冷1℃,为食物提供最佳温度、湿度的专属存储空间,独有的全空间永久自释放AAT负氧离子养鲜技术,实现果蔬7天锁水率90%以上;为食材提供除尘、除味、除菌、新鲜呵护为一体的360度养护,全新的风冷+技术,将保鲜本分做到极致,留存食材自然的原汁美味。

TCL冰洗踏准“三方利好”节拍 是巧合还是高瞻远瞩?

在除菌上,TCL冰箱创新引入抗菌材质和智慧除菌技术,在行业内率先实现防霉1级的银离子抗菌把手,抗菌率达99%,采用防霉1级抗菌门封,对大肠杆菌、金色葡萄球菌的除菌率高达99%,实现冰箱外部空间的健康管理;在冰箱内部,通过AAT智慧除菌系统,去除91.17%的内部空间的大肠杆菌,保护食材的新鲜与安全,为家庭提供周到的健康呵护。

配合健康年,TCL冰箱洗衣机对产品品牌进行战略升级,以更专业、更系统的方案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前所未有的健康家。事实上,围绕冰箱洗衣机的健康焦点,TCL自2013年4月斥资70亿元在安徽合肥打造高端冰洗产业基地,重点发展“健康、智能、高效、节能”冰箱、洗衣机之后,TCL冰洗便踏上了创造健康生活方式之旅。

五年间,从免污式洗衣机、免污式水封舱滚筒洗衣机、免污式分类式桶中桶洗衣机再到今年的“免污+”战略,TCL洗衣机时刻坚守以健康升级引领行业,为用户打造更健康的“免污家”;TCL冰箱则通过对一体变频风冷冰箱的无限升级,持续推动着厨房领域的健康革命。

TCL冰洗踏准“三方利好”节拍 是巧合还是高瞻远瞩?

总结来看,2018年“三方利好”,既是平稳增长的年头,也是千载难逢的体育大年,更是健康当道的升级换代年,而正是在体育、健康领域早有布局的TCL冰箱洗衣机才有机会赶上优势碰撞期,有望在今年释放一波强效增长浪潮。很显然,这并非巧合,是TCL冰洗高瞻远瞩对未来发展趋势深刻洞察、精准把握的一次体现,背后依靠了TCL集团多年市场经验、营销经验累积的结果。

对于2018年,TCL冰洗信心十足:发掘机遇、抓住机会,实现有质量的增长,2018年销售目标突破450万套。618年中盛典开幕在即,TCL冰箱洗衣机“不等待,提前燃”,下单最高优惠1000元,抢先点燃618年中促销狂潮。从无到有,从低到高,TCL冰箱洗衣机业务实现了绝地蜕变,相信在今年“三方利好”的领先优势下,TCL冰洗还将更快提升整体产业竞争实力,颠覆传统既定品牌竞争格局。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TCL冰洗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