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科技来电:以黑色为主 哪种手机是我们想要的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6-07 15:57:08

<741期>智电网讯:当这个世界的科技再一次发生巨大的突破时,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现在必不可少的领域,AI也是黑科技的一部分,它最重要的是颠覆性,不是改进老玩法,而是直接推出新玩法。科技加速越来越快,让我们欣喜不已,也让我们惶惑不安。

科技来电:以黑色为主 哪种手机是我们想要的

科技改善着我们的生活,也碾压着我们,让我们方便舒适,也让我们担忧焦虑。谁若没个智能手机,谁都混不下去。过去从抵制牛仔裤,反倒促其流行起来,经历了五六年。但微信渗透到生活各个角落,也就一两年,变化周期越来越短。

科技来电:以黑色为主 哪种手机是我们想要的

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管是服装还是手机,最普遍的颜色恐怕除了白色就是黑色。黑色相比于其它颜色在视觉上并不抢眼,可是会给我们一种很低调的印象。低调是成熟稳重的象征,所以这种颜色会被大众所接受。那么拥有一款黑色的手机我们该如何选择?

1、历代“大哥大”多以黑色为主

科技来电:以黑色为主 哪种手机是我们想要的

在移动电话开始出现的时代,摩托罗拉公司的马丁·库珀发明世界上第一部推向民用的手机,被中国人俗称为“大哥大”。那时候的大哥大如黑色砖头厚实笨重,重量都在一斤以上,除了打电话没别的功能,而且通话质量不够清晰稳定,常常要喊,充满电后也只能维持30分钟通话。

科技来电:以黑色为主 哪种手机是我们想要的

虽然如此,大哥大还是非常紧俏,有钱难求。当年,大哥大除了公开价格在两万元左右,在颜色选配上只有黑色这么一种款式,可能在后期推出了白色,但是那个时候只有黑色与白色才是用户唯一的选择,就别说那价格,一般要花两万五千元才可能买到,黑市售价曾高达五万元。

当年的人们一丝一毫也不会料想到,在40多年以后的今天,就连街边拾荒者手里都会有一个小巧玲珑的手机。虽然粗笨的大哥大和它的长天线已定格在了历史的长卷中,但那些妙趣横生的场景,仍值得人们反复品味。

点评:在手机刚刚发明出来的时候,由于售价极其高昂,所以只有富人买得起。这些人行走在各种高端商务场合,手机的设计不能太过招摇浮夸,顾以白色和黑色为主。它的优势在于重量很轻,对于那时的“砖头机”来说,很有必要。

2、“黑色”成为诺基亚的工业设计

科技来电:以黑色为主 哪种手机是我们想要的

当年诺基亚凭借N73、N85与N95等经典产品一统街机江湖,谈到诺基亚N系列,它一直把这系列产品打造出高端旗舰机,并且以黑色为主来显现出诺基亚产品当中最高水平的代名词。

科技来电:以黑色为主 哪种手机是我们想要的

好像在2005年初,诺基亚正式向全球推出N系列,首批是三款机型,分别为N90、N91、N70这也是诺基亚进入巅峰时代的重要标志。然后在融入最新的黑色材质,使诺基亚一跃成为硬件配置的领导者,N系列每一款几乎都成为当时的经典,更让以配置闻名的三星、LG感到压力。

精美的黑色设计与超强硬件加持,加之优良的技术创新。诺基亚凭借N系列成功打败索尼爱立信等竞争者,长时间占据手机王国的宝座,N系列成为一众认可的街机。优良的设计总是被借鉴的,N系列的设计语言与技术创新深深影响着后来者。

点评:在本世纪初,将黑色玩儿的最炉火纯青的手机厂商,笔者认为非诺基亚莫属,甚至到后来用户都给出了“科技以换壳为本”的美评。随便叫出几个手机型号,如诺基亚N73,N81,N95,N97想必绝大多数用户曾经都使用过,或者在择机的时候纠结过。

3、“苹果出现”再一次让黑色升级

科技来电:以黑色为主 哪种手机是我们想要的

如今手机的颜色种类很多,但是想让手机发挥独特的颜色,还必须有吸引力,估计也就只有苹果厂商可以想的出来,还记得前几年苹果推出的iPhone 7吗?这款手机推出过金色、银色、深空灰色、玫瑰金色之外增加过一个黑色版本,当然我们可以称之为亮光黑。

科技来电:以黑色为主 哪种手机是我们想要的

首先,之所以会被称之为会亮的黑色,是因为金属机身经过CNC加工之后,直接进行打磨抛光处理,表面做到像镜面一样光滑,然后再进行阳极氧化上色,最后再在表面进行一层镀膜,类似汽车的打蜡。

所以,这种工艺最大的难度就在于打磨抛光的镜面效果,很费时,需要长时间的调试和高精度的机器,确保足够高的良品率。亮光黑就是一个新的突破,既可以阳极氧化做到各种想要的颜色,同时还拥有镜面亮光的酷炫效果。

点评:以黑色为主的手机,它一直都是我们最初值得欣赏的颜色,至于手机厂商的设计者,或许也应该思考一个问题,当我们为自己产品的某条弧线,某种角度,某样色彩或者某种材质而标榜的时候,我们如今产品的工业设计水准,相比十几年前,是否做到了突破,亦或者说进步。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黑色手机诺基亚苹果摩托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