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科技+艺术”双管齐下 康佳电视转型路上焕发生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8-06-07 08:46:13

众所周知,技术是推动人类文明及商业发展的真正力量,对于电视行业而言更是如此。据IHS Markit,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电视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9%,达5060万台,彩电行业持续低迷的状态有所好转,也让众厂商对于2018年市场再次充满信心。其中,康佳凭借在电视行业的领先地位,在一季度同样表现相当突出,并坚持技术先行,艺术跟进的策略,在转型路上焕发生机。

“科技+艺术”双管齐下 康佳彩电焕发生机

作为电视行业的领军企业,康佳的成功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源于其多年的不懈努力,在技术和工艺上的孜孜以求,以及对用户消费痛点的深度挖掘。进入2018年以来,康佳的电视新品就屡屡突破常规,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客厅娱乐体验。今年3月,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康佳的8K电视和A2艺术电视惊艳亮相。

“科技+艺术”双管齐下 康佳电视转型路上焕发生机

众所周知,康佳一直在做技术和专利的储备,其自主研发的8K芯片不仅拥有目前市场上唯一单线传输8K 60Hz信号的技术,且实至名归获得CES的创新大奖。有消息称2020年奥运会和2022年的冬奥会将采用8K直播,因此发展8K显示已成势不可挡的必然趋势,同时8K也将成为电视行业的新突破口和企业前行的重要拐点。为此,康佳早已洞察市场,前瞻性的布局8K领域,AWE上的这款8K电视就是其进入8K市场的力作。

据了解,8K技术的分辨率是4K分辨率的4倍,为7680*4320像素,画面帧数也将达到120帧,能够带来最高的精细影像画质,也是人的视觉可以识别出来的最高精细影像规格。不仅如此,康佳还自主研发独有的8K图像处理芯片集成TCON功能,可精准控制屏幕每一个像素的灰度。独有的图像算法拼接与转换算法,实现全程8K信号处理。

未来,关于8K显示技术的电视将会越来越多,竞争也更加残酷,但是康佳先下手为强,早已占据极为有利的位置,获得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科技+艺术”双管齐下 康佳电视转型路上焕发生机

除了技术上的大力研发投入外,由知名导演贾樟柯代言的康佳A2全艺术电视,更是将电视艺术推向了更高境界。贾樟柯导演追求的影像艺术表现,与康佳电视近些年坚持的年轻化、时尚化道路不谋而合,双方的完美牵手简直浑然天成。

据悉,这款为艺术而生的A2康佳电视,采用了2.8mm高强度钢化艺术玻璃为前后背板,边框的前后都使用了透明的玻璃基板,实现了“无边框”效果,消费者们在实际观看中能够延伸视野范围,表现更艺术。而且在音效方面,同样传承艺术,它的音响灵感来源于传统乐器二胡,蕴含古典气息。没错,这就是超级强大的哈曼卡顿音响,拥有杜比与DTS双解码,音色清澈,给予消费者们“声”临其境般的沉浸体验。

不得不承认,康佳在技术与艺术上的一系列创新产品,不仅证明了其在电视行业一直以来的霸主地位,同时对于未来布局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如今再加上效益提升显著,康佳早已胜券在握。而且凭借高质量严要求的用户体验,康佳必定在高端市场中站稳脚跟,大步向前!

做时代企业 康佳积极战略转型

据康佳发布的预报显示,继去年全年公司业绩大幅好转之后,康佳今年一季度预计营业收入约77亿元,同比增长约64%,利润总额达1.22亿元,同比大增292.7%。

“科技+艺术”双管齐下 康佳电视转型路上焕发生机

在新时代、新经济大潮的推动下,历经38年艰苦发展的康佳将更迫切的需要一个与跨越发展相匹配的转型升级发展战略,于是在38周年庆典之际,康佳正式提出战略转型,一场“不惑之战”就此打响。

战略中最令人震撼的就是康佳进军半导体产业和环保领域。近日,半导体芯片收到舆论的重点关注,作为国企背景的康佳将全面布局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半导体设计”“半导体制造”等产业链。通过自主研发、创业孵化等多种布局模式拓展业务,已经将业务范围拓展到存储芯片、物联网器件、光电器件等顶尖领域发展。

“我希望把康佳打造成为一家以科技创新驱动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企业。”康佳总裁周彬直言道,并且要用5-10年时间,成为中国前10大半导体公司,跻身国际优秀半导体公司行列,年营收过百亿元。据财报显示,在研发投入方面,康佳集团持续加大力度,去年在研发上投入了3.3亿元,同比增长约72%。

在环保领域,康佳集团环保科技事业部应运而生。了解康佳的朋友都知道,康佳拥有数量繁多的、规模庞大的科技产业园,每日需要处理巨量的工业废水、固体废弃物等多类垃圾,而此时积极布局相关环保产业实在是一举多得。

不仅如此,康佳在年轻化转型的道路上也动作频频。跨界合作咪咕视频,成为2018央视世界杯新媒体及电信传输渠道指定官方合作伙伴,获得64场世界杯赛事的直播权和点播权。也就是说,使用康佳智能电视的用户,将通过互联网便可在电视大屏上实时收看世界杯精彩赛事,极佳的视听体验,为这个夏季点燃激情。

未来,或许康佳还会有更多的惊人之举,我们都无需意外,因为这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穷则思变,变则通,通则达。无论是在家电领域,还是半导体、环保领域,努力寻求变革才是光明正道。

写在最后

总之,不能否认,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尤其是彩电行业整体需求疲软的大前提下,康佳表现能依旧出色得益于其有效重整彩电业务、加大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以及内容运营方面的投入,也是其转型路上取得的重要成果。未来,康佳将继续踏实践行新的战略转型道路,领军行业发展。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康佳科技艺术康佳电视转型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