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科技来电:国产手机为什么没有苹果手机流畅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6-06 15:46:34

<740期>智电网讯:早在2007年苹果推出iPhone手机,那是拥有真正全触摸的智能手机,正因为它的出现,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但是每一个厂商推出初代手机的时候都会无法占领手机市场,更别说,那个时候我们中国还在使用诺基亚智能手机。

科技来电:国产手机为什么没有苹果手机流畅

目前,无论是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亦或者中国手机市场的需求都处于一个相对疲劳得状态。各手机厂商期待用突破性的技术吸引消费者的喜爱,而多数用户也在等待高性价比的机型。所以,大家可以在平时看到许多人手持一部智能手机用了好多年也没换过,其中最多的是iPhone手机。

科技来电:国产手机为什么没有苹果手机流畅

不知是为什么,拥有一款iPhone手机到底什么理由让我们坚持使用很多年?可以说iPhone搭载的iOS系统,在系统流畅度上已经接近了完美,甚至各大手机厂商都无法和苹果手机媲美,那苹果推出的iPhone系列流畅度到底有多么好用呢?

1、什么是封闭式手机系统

科技来电:国产手机为什么没有苹果手机流畅

开放与封闭本身是一对反义词,同时这也代表着当今智能手机领域中举足轻重的两款操作系统的态度。开源的安卓系统可以让用户从各种大大小小的应用市场下载自己喜欢用的APP,而封闭的iOS系统则强制用户下载任何应用都要通过App Store下载安装。

科技来电:国产手机为什么没有苹果手机流畅

iOS在它的应用层做出了很多限制,许多接口和权限并不开放给第三方软件制造商使用,目的是要维护iOS应用生态的健康,曾经乔布斯打造出来的iPhone手机就表示过,融入到他所一手创造的iOS系统当中,从一定层面上减少用户的选择,从而降低用户的焦虑感,以提升用户体验,当然这样的硬性要求是苹果本身把该做好的地方做得很好。

这样的做法对用户和开发者都有一定好处,用户不用去考虑本不应该他考虑的事情,而开发者可以专心于消费型移动应用的开发。 

点评:当然也会有很多人说,iOS很烂、很封闭,所以很难玩,在这里请不要忘了,iOS和安卓的底层都是开源内核,iOS使用的是FreeBSD的分支Darwin,而安卓使用的则是Linux。如果你觉得iOS封闭,那么你可以越狱以获得系统底层的Root权限。

2、iOS对整个软件生态的改变

科技来电:国产手机为什么没有苹果手机流畅

曾经乔布斯的一场宣讲带来了所有的期待和希望,他将用户界面和流畅设计作为主要的卖点。现在我们知道iPhone彻底革新了手机行业,互联网经济,甚至在很多方面改变了整个世界。但是从技术方面来讲,iPhone其实也不是特别有创意。

科技来电:国产手机为什么没有苹果手机流畅

iPhone的软件和用户界面都是基于iPod设立的,后者早已重新塑造了数码音乐行业。触摸屏最早出现在早期手机和平板模型上,其中包括苹果自身的牛顿产品。但真正使得iPhone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是整个iPhone项目背后的概念创新,设计师不想创造一个有着特殊功能的手机,相反他们想要制造一款成熟的掌上电脑,支持打电话和上网。

在iPhone问世的十年里,现代生活、商业和文化发生了巨大的改变。部分是由于iPhone以及其引起的智能手机黄金时代,创造了一个轻便的个人技术基础设施,可以无限量的扩大。iPhone改变了这场游戏,不是由于其开始的技术和酷炫的用户界面设计,而是创始人的创意和勇气。

点评:苹果手机的性能在业内是极具口碑的,尤其是它使用了苹果自行研发的iOS系统,界面友好度很高,用户体验十分流畅,而前几年的安卓手机的系统,整体体验很差,新机使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开始卡顿,当时安卓手机使用一年就要更换,可以说苹果的手机寿命还是很长的。

3、更改软件战略 将重心转到质量上

科技来电:国产手机为什么没有苹果手机流畅

对于苹果和每一个手机厂商来说,软件变得比硬件更为重要。手机可以搭载什么应用,运行的速度有多快比是否能够提供一个相对较好的相机和储存更多的照片、是否能够滑动解锁、拥有按钮设计,有着或大或小的键盘都更为重要。iPhone的键盘内置于屏幕之上,并且由软件驱动,精密的硬件可以运行精密的软件系统。

科技来电:国产手机为什么没有苹果手机流畅

在苹果发布iPhone之初,诺基亚提供了大概200个不同的手机系统风格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iPhone开始的模式也是这样,接下来的十年里有14个主要的风格设计。虽然如今只是不同的颜色,不仅仅是起初的白色和黑色。这就是软件功能性和简约性的力量。

此外,移动手机对于软件的重视改变了整个行业经济。收入不仅仅来自销售设备和手机服务,同样来自营销和售卖应用及应用内置广告。应用设计商必须同控制智能手机运行系统的公司分享收入,这提供了主要的数据来源。苹果持有移动手机市场大约15%的份额,但是占有全球智能手机80%的收入。

点评:时至今日,探索虚拟现实仅仅需要在手机上安装一个应用并且于其它的相连就可以实现。同样,智能手机界面和摄像头已经能够监控和控制智能自动家庭。甚至随着我们周围的设备甚至我们穿的衣服不断发展,他们都将iPhone视为概念和灵感的鼻祖。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国产苹果流畅IOS安卓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