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科技来电:国内手机 要从哪些层面去选择?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5-28 15:15:01

<733期>智电网讯:正如大家所看到的,国产手机从山寨机时代发展到如今,坐稳本土市场,将苹果和三星闭上绝境、逐渐占领新兴海外市场,国产手机的发展让全球消费者瞩目。对于我们现在所使用的手机来说,在技术上已经取得了许多方面的创新和发展。

科技来电:国内手机 要从哪些层面去选择?

近年来,说到国内知名手机品牌如华为、OPPO、VIVO、小米等等,这些智能手机品牌在屏幕、音质、拍照、机身材质、充电速度等方面做出一些积极推进,使得国内销量反超苹果、三星、甚至还有日系手机,逐步引领手机行业趋势风潮。

科技来电:国内手机 要从哪些层面去选择?

尤其在互联网手机时代,随着国内手机的横空出世,打破了以往国内传统手机厂商的战略思维,小有成就的国产手机厂商逐渐看到了互联网手机品牌的力量。传统手机厂商第一次进行“子品牌”的尝试。可能很多人会问,那国内手机应该从哪些方面去选择了?

1、国内手机上的硬件层面

科技来电:国内手机 要从哪些层面去选择?

当前,中国大陆手机芯片厂商主要有华为海思、展讯和即将发布芯片的小米,其中,华为海思的技术水平最高。国内多数手机芯片厂商起步较晚,业务起始于国际厂商逐步放弃的中低端市场,这决定了他们在市场竞争中须采取薄利多销的策略,价格战成为最常用的手段。

科技来电:国内手机 要从哪些层面去选择?

虽然我国在通信产业发展上比发达国家起步晚一些,但随着国家在政策、资金上的支持与投入,国产芯片正在不断实现突破、走向中高端。核心技术的打造需要周期,要经历不断突破的过程。

目前,华为的手机芯片有望在5G上较快发力,国内相关企业已着手开始内存芯片研发,国产指纹识别芯片也在逐步提高市场份额。芯片研发所需的不断积累和完善的长周期、巨大投入,也是国内许多企业望而却步的重要原因。

点评:这几年因为AI领域融入到了芯片上,华为的麒麟处理器也越做越好。但是购买手机平心而论,如果你不是需要高续航而是高性能,麒麟的GPU到现在仍然是个大问题,在游戏吃资源越来越严重的今天,讨论“性能过剩”根本是一派胡言。

2、国内手机上的系统层面

科技来电:国内手机 要从哪些层面去选择?

国内的手机厂商,几乎都在手机系统上对Android系统进行了自我开发和创新,目前国内比较出名的就是MIUI、Flyme、EMUI、Smartisan OS和一加的氢OS。这些操作系统,虽然在严格意义上来讲,它们并不能算是一个系统,只是在Android的底层上加了个UI。

科技来电:国内手机 要从哪些层面去选择?

现在各个品牌厂商都有自己的定制系统,系统体验和工艺设计慢慢走向并驾齐驱的重要地位。其实各品牌厂商的定制系统命名并不太严谨,有的命名UI,有的又叫OS。如今各品牌厂商对自家定制系统优化的越发深入,虽然基于Android,但是有时会发现,某家的系统跟原生安卓已经有了天差地别的不同。

作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入口,操作系统被认为是手机快速运转的金钥匙,是兵家必争之地。但是,当下的状况是Android和iOS两强争霸,几乎形成垄断地位,留给其它厂商的机会越来越小,想要冲出突围,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点评:中国庞大的手机用户市场,给了操作系统更新迭代的机会。但是,由于用户认知度、应用不完善以及品牌商的求稳等原因,导致国产手机系统很难与Android和iOS进行抗衡,造成现在不温不火的局面。

3、国内手机上的用户体验

科技来电:国内手机 要从哪些层面去选择?

就近期中国智能手机消费情况调查来看,国产手机近年来销量达到了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首位。在同等配置下,国产手机比国外手机便宜,凭借低廉的价格、高性能的配置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科技来电:国内手机 要从哪些层面去选择?

手机续航、屏幕清晰度、拍照成像效果等出色的用户体验是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来研发的,但是对于国产机来说,他们一直走的是性价比路线,这样做增加了成本,结果如何也不得而知。

此外,手机的售后服务也是提升用户体验的重要环节,售后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手机品牌的好坏。国产手机近年来售后服务越来越健全,全国联保,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能找到附近的售后点,让消费者感受到了买到本商品就是买到了放心。有了健全的售后服务,更要有贴心的服务态度。

点评:如今智能手机市场上,手机的配置等硬件上的差距越来越小。更加注重用户的感受,能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着想,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体验,这是在手机领域取胜的重要法宝。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国内手机选择互联网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