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年轻化战略提速 格兰仕品牌营销、技术创新“两手抓”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8-05-28 08:42:05

近年来,包括厨电在内的整个家电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如果没有持续的创新精神,很快就会被淘汰出局,所以要在全球化的竞争格局中求生存谋发展,更需要进行不断的创新。如今,重点打造“国民家电”品牌的格兰仕,不仅拥有全球领先的100%纯蒸汽烹饪技术,还有全球最先进的电蒸炉、蒸烤炉、微蒸烤一体机制造装备,以及专门的蒸美食菜单开发团队,并坚持年轻化品牌营销与技术创新“两手抓”,是厨电市场举足轻重的“狠”角色。

 提速企业品牌年轻化 格兰仕放大招

年轻化战略提速 格兰仕品牌营销、技术创新“两手抓”

5月20日,当众多情侣沉浸爱河抢着排队领证,当单身狗还在纠结该不该表白的同时,第四届格兰仕“全民赛西红柿炒蛋”大赛拉开帷幕,并迅速在全国格兰仕卖场、格兰仕食尚帮、西红柿Family等渠道展开,喜大普奔吃货们早已按捺不住手中的厨艺,想要一展身手了。

 据格兰仕品牌负责人表示,“全民赛西红柿炒蛋”大赛举办的初衷很简单,用两种最简单的食材,以最淳朴的方式相遇,经过千百年的积累,和现代新式国民家电的加持,希望能创意出新式“网红吃法”。

年轻化战略提速 格兰仕品牌营销、技术创新“两手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格兰仕方面还邀请了两位美食网红嘉宾“小姿饭儿”和“崩牙兔”来担任“国民家电国民菜”的首席创意官。在工作之余,两位首席创意官最得意的事情便是研究美食了,而西红柿炒蛋这道国民菜做起来真的是大有讲究,如何将蛋和西红柿完美融合在一起,做出令人垂涎的“工艺品”,是大家一直在探讨的焦点。“自从有了无明火烹饪厨房,女人都能活成女生”,崩牙兔如是说。

 年轻化战略提速 格兰仕品牌营销、技术创新“两手抓”

另外,众所周知,如今是互联网时代,流量即价值。当下,80后90后成为家电消费的主力军,大部分传统厂商却日渐成为年轻用户心中的“中年男”,品牌年轻化已是摆在家电企业面前的新课题。对此,同为传统家电企业的格兰仕,通过一些有趣的活动,用年轻人的方式、语言与大家沟通,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粉丝的距离,而本次启动的“全民赛西红柿炒蛋”背后,彰显的就是品牌年轻化的战略升级。

 格兰仕集团负责人曾说过,“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革,格兰仕深度转型的战略不会有任何的动摇;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市场,格兰仕要打造成行业和用户都尊重的品牌,将年轻化战略进行到底!” 

技术创新是动力源泉 无明火无油烟家电成新趋势

年轻化战略提速 格兰仕品牌营销、技术创新“两手抓”

可以看到,格兰仕对于年轻化的品牌营销战略是坚定不移的,不光是品牌形象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产品定位也更加年轻化。所以,品牌年轻化的本质不只是改变外在形象去打动用户,而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尤其是在技术创新上面,显得尤为重要。如果说“全民赛西红柿炒蛋”活动是和粉丝亲密互动的面子工程,那么技术创新应该属于修炼自身的里子工程,面子+里子的“里外结合”才是真正的内外兼修。

 目前,活动推出以后便迅速在网络上走红,从参与的作品来看,大家不约而同地对格兰仕无明火、无油烟的家电健康烹饪点赞,纷纷晒出家中的国民家电,晒出心中的创意国民菜。

其中,一直推崇无名火、无油烟健康烹饪的格兰仕在电蒸炉领域是非常关注的。据了解,格兰仕电蒸炉凭借出色的“纯蒸”技术,可以使食物更营养,更美味,还味本真的至高境界。目前格兰仕推向中国市场的电蒸炉产品已有20款左右,市场上热销的电蒸炉和纯蒸炉有P90、P50,蒸烤炉有R60、C63、C64,供不应求的微蒸烤一体机Q6。

 拿纯蒸炉P90来说,就成功传承了传统蒸菜技艺的精髓,创新“纯蒸”技术:利用瞬间高温蒸汽技术和快速蒸汽发生装置,将水快速生成100%的水蒸汽,直接加热烹饪美食,还原古法蒸的环境,能够减少营养的流失,保护食物鲜嫩色泽和组织结构的完整,原汁原味至纯烹饪方式。

年轻化战略提速 格兰仕品牌营销、技术创新“两手抓”

不仅如此,格兰仕还打造了三个全球第一,是全球最早从事蒸汽烹饪的技术研发企业,是全球唯一一个拥有电蒸炉全产业链的品牌,也兴建全球首个蒸烤炉专业实验室,是名副其实的“扛把子”。

 “格兰仕电蒸炉的开发初衷,就是要打造一个无明火、无油烟、健康的生活方式,来传承中国蒸烹饪的饮食文化,为消费者创造一个‘不食烟火,只享美味’的美好生活。” 格兰仕生活电器中国市场负责人吴毅表示。

 写在最后

 编者认为,家电品牌的年轻化不能只靠单方面的营销途径,还需要技术创新方面的实力比拼,来全方位升级。格兰仕在提速品牌年轻化的过程中,不仅在营销和粉丝亲密互动,还在技术创新上解决用户消费痛点,品牌营销与技术创新“两手抓”,在打造品牌年轻化形象的同时,也填补了厨房电器智能制造的行业空白。

 当然,对于格兰仕而言,未来的竞争将依旧激烈,挑战很大,任重而道远。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格兰仕品牌营销技术创新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