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世界杯前夕 TCL的这波创意营销玩溜了

   发布时间:2018-05-27 20:09:00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总是有令人着魔的神奇魅力,除了赛事本身的精彩,顶级球星的赛场表现也是关注焦点。

最近几天,参加世界杯的32强陆续公布阵容,这是一段不输比赛的惊心动魄的时期。巴西队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虽然有国安队长奥古斯托这样的中超元素,但是更多的在中国踢球的巴西球员,诸如吉尔、塔尔德利、胡尔克、奥斯卡、高拉特这些人最终都未能拿到前往俄罗斯的门票。

在大众眼里,这个夏天注定是属于世界杯的,但在球迷和粉丝眼中,这个夏天,是属于内马尔的。作为近两年讨论度最高的球星之一,内马尔无疑是巴西队今年在俄罗斯夺冠的主力。内马尔的顶级球星养成之路,的确是经历了一些质疑和争议,但内马尔始终是那个绿茵场上的“天之骄子”,天价身价是用实力赢回来的。对内马尔来说,外界的评价并不那么重要,更重要的是,如何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打破梅西和C罗对足球世界的垄断,成为名垂千史的“球王”,率领巴西拿下6星。毕竟世界杯冠军,是梅西和C罗所不曾拥有的。

(图片来源:巴西足协官网)

手握顶级球星有实力更会玩

作为当代“继贝利、罗纳尔多之后最具天赋的巴西球星”,内马尔在全球三大社交平台上的粉丝数量位居世界体坛第二,影响力辐射全球。在这样的影响力和关注度下,加之巴西队目前的状况,在俄罗斯等待内马尔的是一场硬仗。

同时,对于各个品牌商来说,同样的较量也迫在眉睫。世界杯的赞助商、合作伙伴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如何在这个全球性舞台上脱颖而出,被更多球迷记住,达到品牌形象输出的终极营销目的,则考验着品牌的营销功夫。

眼下,距离世界杯还有20多天的时间,已经有品牌先发制人——大国品牌TCL,先是领跑卡位战,在世界杯年签约当红巨星内马尔成为全球品牌大使;接着又以一波T手势从中国到海外,掀起了一场“组团去俄罗斯”为内马尔加油助威的“社交风暴”,可以说是非常会玩了。

营销是品牌玩不腻的一场牌局

作为最早走出国门的中国品牌之一,多年来海外征战,凭借创新的技术和出众的产品,TCL一路过关斩将,以一系列精准营销站在了世界舞台的中央。此次世界杯营销,是TCL展露实力的绝佳舞台,也承担着品牌全球化不断深入的重任。而手握内马尔这张超级王牌,TCL率先建立起内马尔、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连接,将品牌要传递的价值和文化,转嫁到内马尔身上,借助这位顶级球星的超级流量和影响力,实现品牌价值输出的最大化。

5月21日,@ TCL创意感动生活 官微首发#生就传奇# TCL传奇助威团招募活动,号召全球球迷一起,为内马尔的俄罗斯之行助威,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李东生率先在微博上互动回应,随后,TCL其他高管以及全球8万名员工共同参与,提升了员工自豪感及品牌价值认同感。

T手势是何含义?T手势=TCL=Born a legend Together=加油!做出T手势,即为内马尔的世界杯之战加油,也代表着TCL与内马尔拥有的同一种精神——不断拼搏与突破,成就了各自领域的传奇。借助一次招募活动,一个手势,TCL就实现了与内马尔的强绑定。

为品牌打造DNA解锁营销新姿势

论粉丝的疯狂程度,球星的发烧粉在“真爱量值”上绝对不会输给当红小鲜肉。当你以为粉丝们买个应援、翻个油管、穿越半座城市来看爱豆就已经是真爱了,在疯狂的球迷面前,这都不算事儿!

借助于内马尔在海内外庞大的粉丝群体,TCL的招募活动和T手势在全球范围内收到了关注和参与,数据显示,72小时内,新浪微博与Twitter两大社交平台招募页面,参与人数近2万人次,搅动5大洲15个国家的用户参与互动,覆盖影响超过1.2亿人,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1亿,领衔体育话题榜TOP1,招募事件的新闻覆盖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搜狐新闻等新闻资讯APP,文章阅读量超过134万。

不光是粉丝为了“爱与忠诚”,疯狂为内马尔打Call,不少KOL级的粉丝和体育专业人,也都跑来凑热闹,知名足球评论人、乐播足球创始人、微博签约自媒体董路就在微博上秀出了个人T手势照,并在微博中说道,期待内马尔在今年世界杯的表现,在职业生涯的关键时刻,与TCL携手前行,会演绎出怎样的传奇,令人拭目以待。

截至目前,这个活动已经从粉丝、球迷圈层不断扩大至普通大众用户,并与其他一些专业圈子产生了碰撞和影响。从财经圈到科技圈,从国内到海外,从粉丝大咖,再到抖音等各类娱乐社交平台,T手势充分调动TCL用户和内马尔粉丝群体,促成 TCL品牌与用户的关联共鸣,搅动了不同圈层,在与这些不同圈层的沟通对话中,TCL的品牌形象与内涵得以更具象的传递,T手势也逐渐内化成为TCL的品牌DNA,烙上了独一无二的品牌印记,成功打造出了区隔于其他赞助商的营销“姿势”。

距离世界杯还有20多天的时间,粉丝们已经按捺不住,期待这个赛场上内马尔创造他的新传奇,也期待着内马尔携手TCL,呈现大国品牌的更多惊喜。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TCL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