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黑科技满满 小米新机或携3D结构光及屏幕指纹亮相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8-05-14 17:04:20

目前,有消息称小米将在月底的发布会中不仅会带来小米7,同时还将带来小米八周年纪念版手机,也就是小米8,此前提及到的3D结构光人脸识别以及屏下指纹有可能同时出现在小米8上。所谓为了区分产品的定位,小米7或将不具备屏幕指纹,而是依旧采用后置指纹识别,这与此前网络中曝光的渲染图基本一致。

黑科技满满 小米新机或携3D结构光及屏幕指纹亮相

现在,第三方平台已经广泛出现了小米新机的配件,比如保护壳还有贴膜等,虽然没有看到真机的样子,但是一些核心信息可以确定了。从曝光的小米新机保护壳来看,其背部是竖排双摄,没有指纹开孔,看来屏下指纹是没有悬念了,之前雷军在微博上也曾暗示,小米新机将配备屏下指纹功能。

黑科技满满 小米新机或携3D结构光及屏幕指纹亮相

另外,据外媒Digitimes报道,小米澎湃S2处理器已经正式量产,具体规格方面,澎湃S2将采用4核A73+4核A53的八核芯设计,主频分别为2.2GHz和1.8GHz,GPU则采用了八核芯Mali G71,据说综合性能将看齐麒麟960,支持UFS2.1闪存和LPDDR4内存,不过不支持CDMA依然是最大遗憾。作为小米澎湃S1的迭代产品,究竟小米会把其放在哪款产品上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从中兴事件来看,小米此举对未来或有着远大影响。

黑科技满满 小米新机或携3D结构光及屏幕指纹亮相

昨晚,雷军发内部信称,在手机部门内部成立单独的相机部,以强化手机拍照功能。他认为拍照已成很多用户选购智能手机的关键因素,用户对于手机拍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屏幕等硬件摸到天花板,处理器受制于上游产业链的情况下,发力拍照是给小米手机产品有目的性弥补短板。可见小米正虎视眈眈华为拍照第一的宝座,不过即将到来的小米新机在成像上想要超越华为P20 Pro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但也有网友认为,下半年的OPPO、vivo、华为、小米旗舰都会上3D光结构,即iPhone X的3D人脸识别,它安全性比指纹高,还有更多的用途(比如支付、3D游戏、建模等),它的出现是取代指纹识别的。所以下半年旗舰大概率会取消指纹识别。上3D光结构+屏下指纹更不可能,成本高,二者只会留一个。

但是回过头来,我们来看华为的Mate RS,既有后置指纹,又有屏幕指纹,虽然被人认为是多此一举,但是华为还是做了,而且手机更是离谱。但是依旧有人买单,由此可见,手机厂家的不计成本换来的高科技体验,仍旧是有受众群体的,所以即便3D结构光与屏幕指纹有冲突,也不见得就不会出现在一款产品上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8屏幕指纹小米73D结构光小米ipo上市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