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苹果新专利亮瞎眼 iPhone秒变Surface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8-05-09 16:18:47

一开始,Apple Watch的方形表盘并不被消费者们看好,但是四年下来,苹果的Apple Watch已经坐稳了行业第一的位置,所以即便你现在还认为它难看但也无法否认它实现的商业价值。并且,现在的苹果或许正准备让这些说着难看的人闭上嘴,因为最新的专利显示,苹果或许正在开发一款圆形表盘的全新Apple Watch。

苹果新专利亮瞎眼 iPhone能秒变Surface

前不久,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公司新一批共计57项专利内容,其中就包括了圆形表盘的Apple Watch以及手势操控专利。从外媒Patentlyapple提供的消息来看,苹果打算改进传统的矩形屏幕像素排列方式来更好的驱动圆形屏幕,同时还会在交互方面加入手势操控。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在专利中还提到了“有弯曲边缘的显示器”,意味着未来的Apple Watch除了圆形屏幕,还可能会有曲面屏版。

苹果新专利亮瞎眼 iPhone能秒变Surface

Apple Watch的方形表盘设计已经沿用了三代产品,所以现在曝出圆形表盘的Apple Watch专利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再好的产品,如果外观万年不变,再忠实的消费者也会产生审美疲劳的心理,最直观就是索尼手机,试问现在还有几个索粉依旧在追索尼每年的手机新品呢?这么多年过去了,索尼手机依旧是那么的“方”。

苹果新专利亮瞎眼 iPhone能秒变Surface

另外除了圆形表盘的Apple Watch外,看似可以提高iPhone生产品的周边配件专利也被曝光。专利图显示,这是一款用于iPhone的外接键盘,覆盖手机背面的同时起到对手机的支撑作用同时延长出来的部分具备实体键盘,但是笔者无论如何也想不通这么小的键盘该如何提高生产力,毕竟从键盘的面积看上去它并不比iPhone的虚拟键盘大太多。

苹果新专利亮瞎眼 iPhone能秒变Surface

另外,专利图中还有一个类似手机之称架的示意图,看上去似乎可以通过不同的支撑角度来变换iPhone被放在平面上时的位置。这种设计看上去像极了微软的Surface Pro上面的之称板。也或许这样的专利灵感就是来自于微软也不一定,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微软难道不会给自己的产品申请专利吗?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苹果的这个专利看上去有些打擦边球的意思。

当然,专利不代表苹果在未来就会推出这样的产品,也有可能是想在未来收取专利为而用的。所以对于曝光的两个专利,笔者认为圆形的Apple Watch可以有,而且极有可能在今年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亮相。至于手机配件的专利,苹果你还是自己留着收取专利费用吧,因为它看上去实在没什么亮点可言。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AppleWatch专利iPhone专利键盘苹果圆盘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