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科技来电:无线充电是趋势 但没有实用性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4-23 15:42:46

<713期>智电网讯:智能手机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强大,一款只是用来打电话的手机确融入了很多黑科技核心,尤其是性能上的提升愈发强大,普及度也是越来越高,而手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地位更是水涨船高。

科技来电:无线充电是趋势 但没有实用性

但是随着手机的发展,安卓与苹果手机的崛起,手机功能也开始增多,耗电量也开始增大,电池容量也开始突飞猛进,到了动则上千毫安时的时代。可是手机电池一直就没怎么进步过,只是厂商在手机充电上做了一些改变。

科技来电:无线充电是趋势 但没有实用性

从手机充电这一个环节,因为性能上过于强大,对于快充技术来说,这是必不可少的存在,充的快一些总要比充的慢一些要好,然后从有线充电在到无线充电,这样的技术无疑是高大上的感觉,也是科技进步的结果,但这样的无线充电真的好用吗?

1、无线充电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用

科技来电:无线充电是趋势 但没有实用性

其实,现在的无线充电技术还不是很成熟,说白了还是要外接将充电面板外接电源,然后让智能手机放在专用的充电面板上,这样就等于在进行了无线充电技术,不过这样的充电方式,它和有些充电有什么区别吗?貌似更不方便。

科技来电:无线充电是趋势 但没有实用性

无线充电的使用体验显然是和采用的技术标准本身关联的。目前市面上看到的无线充电设备基本都是属于Qi标准,应该说大部分所有的手机都是使用这样的标准,即采用的是磁感应无线充电技术。

目前的技术方案,无线充电的距离非常短,需要手机放置在无线充电底座上才能充电。与有线充电相比,无线充电并没有本质性的提升,并且在充电时,手机需要一直放在充电底座上,用户不能使用手机。

点评:市面上有一少部分支持无线充电的智能手机,像三星Galaxy S8、S9、iPhone X都支持无线充电,相比传统的有线充电方案,无线充电的充电器与手机之间以磁场传送能量,两者之间不用电线连接,更加炫酷。

2、无线充电的成本在技术上有点高

科技来电:无线充电是趋势 但没有实用性

无线充电的成本不仅仅是充电底座,还有手机内集成的无线充电线圈,而涉及到手机电池就要特别慎重,无线充电线圈一般是贴在电池上,直接与电池的正负极相连接,为了要集成这一充电线圈,手机内部要预留一定的空间,并且在手机散热上也要特殊照顾无线充电线圈充电时的散热。

科技来电:无线充电是趋势 但没有实用性

另外金属机身的手机不支持无线充电,因为金属会屏蔽掉磁场,使得底座发出的电磁波不能到达手机的充电线圈上,也就是直接导致手机不支持无线充电。这也是苹果曾经在推出iPhone 7时不支持无线充电的原因之一。

那么无线充电一般都在哪个场景下充电更方便一些,比如在办公环境下,或者在床头,有强迫症的人不想一堆线堆在一起,无线充电最大的优势就是,省去连接很多的线头,看上去更加简洁。

点评:手机快要没电了却没有带数据线或者移动电源,这时无线充电底座便发挥了用处。当然,机场或者火车站的无线充电底座一般是不支持快充的,充电速度较慢,并且充电时还不能玩手机。因此无线充电的局限性还是非常大的。

3、无线充电在未来会不会得到进步

科技来电:无线充电是趋势 但没有实用性

在科技圈里,无线充电最近一直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但这个技术不仅仅只是停留在智能手机等领域,它也开始慢慢影响到了汽车领域,其影响甚至有可能颠覆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

科技来电:无线充电是趋势 但没有实用性

首先一个最容易实现,而将来也十分有望实现的一个技术,就是车载无线充电技术。如今各大汽车品牌都在中控台上面下功夫,特别是屏幕与手机互联技术,许多车型都已经实现。

但这就有一个手机充电问题,有没有办法解决乱糟糟的充电线呢?这时无线手机充电就派上用场了。这项技术可以通过充电垫来对手机进行充电,只要手机放到上面就行。而该技术在量产车型上也有望现实。

点评:说起无线充电,不免让人想起特斯拉线圈,这位天才科学家特斯拉梦想着一个不需要电线的世界,只要有“特斯拉线圈”,就能让电能横跨大洲。可惜这个技术实在太超前,最终不能实际应用,但无线充电这个概念确实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东西。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无线充电Qi标准手机汽车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