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中国国产手机品牌格局生变 华为小米仍居一线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肖肖   发布时间:2018-04-23 10:55:42

相较两三年前,中国手机市场遍地开花不同,从去年开始,中国手机市场开始变得难以捉摸。中国的消费者似乎已经厌倦了淘点独具特色的二三线品牌,从使用效果上看,一线大品牌受青睐的程度远远高于其他品牌。

国产手机品牌中,华为、OV、小米算是耳熟能详的品牌,也是很多消费者的第一意愿购买的品牌,再往下就是魅族、老牌联想、中兴、金立、酷派等以往曾辉煌一时的品牌。笔者曾有一个朋友,在上学的时候十分钟情HTC手机,更新手机必剁手的那种,然而就是这种少见的HTC狂热粉,前不久我却意外发现他的手机已经偷偷换成了三星。狂热是一时的,辉煌是一时的,而易变却是长久的。中国不少手机品牌在经历过风生水起之后,开始被这些所谓的狂热粉们所逐一抛弃,最终留下的才是王者。

华为手机,小米手机,中国手机市场

笔者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3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处获悉,中国智能手机行业继续负增长,Q1手机出货量仅为8737.0万部,同比下降26.1%,其中,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27.8%。

国产手机走向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这仿佛早已被那些处在金字塔顶尖的手机大佬们所洞察到:小米创始人雷军曾表示,“中国手机市场这两年基本已经成熟,我们四家(华为、小米、OPPO、vivo)加苹果,没别人了。”

无独有偶,华为消费者业务负责人余承东也曾在不同场合表示,未来能够存活下来的手机厂商只有3-4家。先不论雷军与余承东二人有偏袒自家品牌的嫌疑,就从目前的发展形势来看,一线国产手机品牌中,华为与小米确实稳稳地均列其中。

华为品牌更像是中国手机制造的领导者,是中国国产手机品牌的核心支柱,更是中国手机界的骄傲。从商务高端人士的首选形象,到现今与国际高端手机品牌一较高下,走出去的华为更高、更强。

小米手机入局稍晚,但增长势头却无人能敌。以互联网手机品牌的身份迅速博得一众年轻人的青睐,为发烧而生的宣传口号也十分契合年轻消费者张扬个性、战斗力十足的时代人群特征。而正是如此,小米粉丝团正在日益壮大,有他们的支撑,小米手机的路越来越宽阔。

中国国产手机品牌的发展格局仍在变革,此时的王者能否久居一线宝座?敬请期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肖肖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手机小米手机中国手机市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