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科技来电:低端手机与高端手机差别到底在哪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4-11 15:48:10

<708期>智电网讯:如今,手机的发展速度相对来说已经非常成熟了,这段时间手机的发展方向已经不再像早期那样,各家厂商都在差异化的道路上探索。现在,智能手机已经趋于一个稳定的方向发展。

科技来电:低端手机与高端手机差别到底在哪

特别是近两年,科技市场对高端手机与低端手机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尤其是国产手机向着创新和高端化方向发展。接下来的几年,我们几乎可以预测智能手机在高端与低端的手机市场中差距也会慢慢变小。

科技来电:低端手机与高端手机差别到底在哪

随着技术的进步,很多低端智能手机的配置基本都可以赶上了上一代的旧旗舰手机。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低端智能手机已经能满足我们的日常使用需求,还有必要购买顶级旗舰机吗?

1、低端手机处理器能应付日常需求

科技来电:低端手机与高端手机差别到底在哪

现在越来越多的低端手机搭载的都是Cortex-A53核心处理器。这款低功耗处理器性能堪忧,即便是在四核架构下依然难以应付多任务处理。通常来说,足以满足日常需要,但假如想要获得更快的游戏和多任务处理体验,我们需要更强大的处理器。

科技来电:低端手机与高端手机差别到底在哪

目前低端手机大多数还是720P和1080P的屏幕分辨率,处理器的压力不会很大,如果买低端手机,主要对用户的使用习惯也就是玩玩小游戏、看看视频,微信、QQ和朋友聊聊天,低端处理器比如高通骁龙617、联发科P20、麒麟935这类处理器完全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但是如果要运行大型的3D游戏,对于许多游戏发烧友来说,低端手机就根本经不起折腾了,例如高端手机所搭载的骁龙845,内置的Kryo 385 CPU拥有高效节能的功耗架构,性能更出色,功耗更低,发热控制更好,在大型软件、游戏的时候会有更流畅的用户体验。

点评:当你打算购买廉价手机的时候,反而有可能陷入陷阱:性能羸弱的处理器有可能毁掉你的日常体验,低端摄像头难以满足你的拍照需求,落后的系统将让你错过许多Android的新功能。

2、高端手机究竟高在哪里

科技来电:低端手机与高端手机差别到底在哪

外观是区分一台手机的主要参考,虽说现在的智能手机大部分都是金属机身,但是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相比较低端手机使用冲压成型的金属机身,高端智能手机的精密机床加工的金属机身就高大上多了,再加上一些特殊工艺的加持,手感是完全不一样的。

科技来电:低端手机与高端手机差别到底在哪

一款手机的优劣很大程度由它的屏幕决定,高端手机基本上都已经在2K分辨率的屏幕以及更高,这和其他价位的手机没什么区别,但是深究你会发现,在屏幕亮度、材质、饱和度等诸多方面还是不同的,高端手机屏幕给你的观感在实体店是完全能体会到的。

这是高端智能手机的硬件附加价值,比如三星的智能手机的溢价能力并不是很强,但是它通过对新技术的运用使其产生附加价值,三星的曲面屏幕、虹膜识别等先进的技术,这些在其他段位的手机上是不可能出现的,即使出现也是所谓博眼球的“黑科技”。

点评:高端智能手机不仅需要身怀一两项绝技还要“样样精通”,也就是没有明显的短板,在通信、续航、拍照、系统等方面都要出类拔萃才能称得上高端手机,对于某些什么钛金手机一类的产品笔者只能说是迎合了一部分人的特殊心理。

3、低端与高端的品牌定位有差异

科技来电:低端手机与高端手机差别到底在哪

低端手机开始是为了取代功能机市场而存在的。两年前,甚至一年前的低端手机都可以用“小慢卡”来形容。但是现在,低端手机不错的市场表现俨然已经威胁到了高端旗舰手机的存在。

科技来电:低端手机与高端手机差别到底在哪

低端手机一直都属于入门产品的天下,是智能手机的一个门槛。作为门槛,自然针对的人群就没有那么高端。能打电话,发短信,最好能听听歌上上网,是很多人最原始的诉求。毫无疑问,对于这类人来说,手机只要是能有这些功能就已经算是相当智能了。

当然,今天的低端手机已经有了更高的追求。尽管如此,低端手机的定位依然没有改变,那就是推动智能手机的普及。顾名思义,旗舰手机是最好的那一类,代表的是每个品牌最好的技术,最过人的长处。对于每个手机厂商来说,旗舰机都是自家最不能掉以轻心的产品,最能代表自家水平的产品。

点评:一分钱一分货,其实只有你拆过很多手机后才知道,不同价位的手机内部做工完全不同,所以如果你想买一台长期使用的手机,最好还是买高端的旗舰手机。如果你只是打电话、简单上网这样的需求,国产的低端千元手机完全能够满足。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机低端高端智能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