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科技来电:iOS 11.3如何检查iPhone电池状况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4-02 15:43:44

<703期>智电网讯:前不久,iPhone的降频门事件闹得热火朝天,就因为这事件的发生,苹果可谓是作出了最大的让步,针对老款iPhone手机加入了一个很有趣的功能,用户可以检测电池管理方案,并让用户可以通过此功能了解到电池的整体健康状况,并且知道电池是否需要更换。

科技来电:iOS 11.3如何检查iPhone电池状况

从iOS 11.3 beta版本开始,检测iPhone手机电池就一直在实行中。这功能主要适应于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允许开发者们主动监控自己应用的电池消耗情况。

科技来电:iOS 11.3如何检查iPhone电池状况

这几次 beta版本的不断完善,上周苹果也推送了iOS 11.3的正式版,升级到新版本的iOS用户除了可以查看系统估测的电池容量,该选项还可以有效让电池提供最佳性能提升。如果因电池性能下降使得设备受到限制,系统将会进行告知。

1、当你的iPhone电池支持最高性能

科技来电:iOS 11.3如何检查iPhone电池状况

如果电池仍处于良好状态以提供峰值功率,降频关闭。它只是确认电池支持最大性能,这里将没有任何开关。电池最大容量读数给出了电池当前总容量的估计值,新iPhone为100%的容量,一般来说,使用了一年以上的iPhone容量会在80%以上,如果这个数值较低,意味着你的电池过旧。

科技来电:iOS 11.3如何检查iPhone电池状况

苹果表示,电池管理系统会有更好的适应性,在新iPhone上将尽量减小降频或者降低电池影响。从iPhone 8和iPhone X开始,包括以后新的硬件升级,iOS的电池管理将根据需要进行更细节的调节,因此对新设备的性能限制将远不如旧款iPhone那么明显。

峰值性能容量则决定了系统是否会自动启用降频,注意峰值性能可能与上面那个电池最大容量无关,因为某些80%甚至95%的电池也会出现峰值性能不足导致意外关机的情况,因为这是由你的机型以及运行的应用所决定的。

点评:当iPhone遇到意外关机时,降频开启,重启iPhone之后,锁屏上会弹出通知,告知用户发生了因电池峰值能力不足发生的关机情况。如果你愿意冒意外关机的风险,可以在充分了解情况之后禁用它。

2、当你的iPhone性能受到限制

科技来电:iOS 11.3如何检查iPhone电池状况

如果你的iPhone由于无法保持最高性能而意外关闭,则设备将进入此状态并启用性能管理。在性能管理上,它会动态降低CPU的速度以降低电池的峰值功耗要求。如果你不想被限制,用户可以更换新电池或者停止性能限制,想停止的话点击最后的蓝色标签即可。

科技来电:iOS 11.3如何检查iPhone电池状况

说到停用之后它会显示“因为电池无法提供必须的峰值功率,导致此iPhone意外关机。您已手动停用性能管理保护模式。”需要注意的是,一旦你禁用了性能限制,将无法在设置中重新启用。系统将在你遇到下一次意外关机时,再次给你降频。

因此禁用降频并非一个简单的开关功能,它会被系统“遗忘”,你将不得不重新进入电池设置,并在每次重启后将其禁用。这意味着苹果为了设备的正常使用着想,完全不推荐你去点击那个蓝色小字标签。

点评:性能和续航都是用户体验的一部分,锂离子电池由于寒冷或者老化会使提供的电量减少,最终导致老设备自动关机。苹果表示最近带来的系统更新可以限制处理器峰值性能来减少耗电以防止关机问题的发生。

3、如果你的iPhone电池情况很糟糕

科技来电:iOS 11.3如何检查iPhone电池状况

在电池严重退化的情况下,通常当最大容量下降到80%以下时,意外关机的可能性会增加。iPhone将在电池健康状况中显示额外的通知,指示用户获得设备维修服务。你可以点击“更多关于服务选项”链接了解如何进行维修。

科技来电:iOS 11.3如何检查iPhone电池状况

虽然iOS 11.3现在已经是正式版,但电池健康仍然带有(测试版)标签,这说明苹果将在未来的版本中为其添加更多功能,以更好地调节电池过耗与性能之间的矛盾。就现在来看,新增的电池健康管理不能算根本解决问题,不过至少对于此前用户间反响极大的“降频门”以及由此引出的一大堆诉讼做出了回应。

建议这种情况的用户,直接更换新电池,iPhone性能会得到极大恢复。在某些特殊情况下,系统可能无法确定电池的健康状况。设置页面中会显示另一份说明,指导用户如何更换电池。

点评:最后提醒大家,一定要使用有质量保证的充电器来充电,一个不稳定的电流会极大的损害电子元件的寿命,尤其是某些山寨的充电器,不仅仅会损伤电池,还会带来一些安全问题,甚至爆炸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OS电池iPhone苹果手机降频门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