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品质消费时代 格兰仕以崭新品牌主张标注下一个40年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8-04-02 09:19:36

眼下,在家电消费领域,谈及最频繁的字眼是什么?没错,正是消费升级。近几年国民收入水平大幅提升,消费能力迅速增强,新一代消费群体快速崛起,使得原先的生存资料型消费逐渐升级为享受资料型消费。如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充分满足消费升级巨大机遇下的用户家电需求?这是所有企业都在竭尽全力思考的重要课题。

微信图片_20180330180329

 

新起点:启动品牌转型路

相较于电视、洗衣机等大家电市场的成熟,中国厨电市场还正处于上升期。消费升级浪潮带给了中国厨电品牌弯道超车的机会,部分领先企业开始通过自身的品牌战略转型,谋求新消费时代的带头发展,深耕行业40年的格兰仕便是其中的标杆。

当厨电市场内很多企业还沉浸在上年成本上涨,需求不振的痛楚中难自拔时,3月28日,无明火无油烟烹饪开创者格兰仕却通过“新时代 新生活”的品牌年会,率先打响了2018年厨电市场战役的第一枪。现场,格兰仕推出微波炉、电蒸炉、洗碗机等十余款新型高端厨房电器,以及互联网冰箱、普罗旺斯空调、滚筒洗衣机在内的G+智慧家居解决方案。

更重要的是,格兰仕还在无油烟无明火厨电开创者与智慧家居引领者双重角色基础上,亮出了“国民家电 品质生活”的品牌转型新主张,这背后折射出消费升级背景下,中国家电制造企业从专注产品向品牌转型发展的时代缩影,该过程中,用户需求依然是第一位,致力于运用国民精品家电,引领用户的品质生活方式进行彻底转变。

2018年是格兰仕创业的第40个年头。作为一个传统老牌国产厨电品牌,格兰仕站在新起点上,所带来的“国民家电 品质生活”的品牌新主张究竟有何内涵?据介绍,“国民家电”的核心主要瞄准全民共享,“品质生活”则聚焦匠心精品,进而满足大众美好生活的本质需要,这是格兰仕拥抱品质消费新时代过程中全新的使命担当,也是下一个40年,格兰仕奋发而上的品牌腾飞之道。

微信图片_20180330180336

新活力:精品赋能品质生活

在新消费主义的理念下,什么样的家电才能为消费者带来品质高端生活,格兰仕认为必须是精品。自2012年开始,格兰仕便开启了精品之路,至今,又再度祭出“无油烟、无明火”系列厨房新品及包含冰箱、洗衣机、空调的G+智慧家居解决方案等,精品创新辐射从厨房扩展到客厅、卧室,完美展示了中国家电制造升级的落地成果。

以洗碗机为例,格兰仕在洞察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开发出了适合中国家庭的洗碗机。早在2007年,格兰仕便对洗碗机立项,其科研投入不设上限,率行业之先一步到位打造出通过德国LGA认证的洗碗机标准实验室。短短三年,格兰仕就跻身了中国洗碗机出口企业的三甲之一;2015年,格兰仕又洞悉消费升级的大潮,通多覆盖独立式、嵌入式、简安装台式三针对不同需求的产品,全面推进覆盖差异化洗碗需求的产品布局,从而为所有家庭带去与众不同的品质生活享受。

此外,面对功能集成、操作简便的用户需求,格兰仕又推出划时代产品微蒸烤一体机,该产品凝结了格兰仕“努力,让顾客感动”的初心和“从做好家电到做好家人”的匠心,突破性实现微波炉、电蒸炉、电烤箱三合一,在占用厨房空间上做减法,在用户体验上做加法,是现代家庭与年轻消费者享受美食、回家吃饭的最佳选择。

微信图片_20180330180319

以洗碗机、滚筒洗衣机、微蒸烤一体机等为代表的精品战略的全面落实,背后离不开格兰仕全产业链在产品创新、研发、制造上所投入的巨大资源。尤其是在精益求精的生产制造环节,格兰仕以科学管理为主线,把现场管理、工装技改、自动化生产、产品创新等常规质量活动有机结合,以360°的全面质量管理,深入产业链每一单元。“做制造,第一是品质,第二是品质,第三是品质,要精益求精,要做出高水平的产品,做出让消费者感动和尖叫的产品。”格兰仕总裁梁昭贤直言。

与此同时,在追求高品质的制造过程中,格兰仕还紧跟互联网发展步伐,将智能化与传统制造业融合。通过“自主研发,自我配套,全产业链配套,打造效率领先的中国智造”,梁昭贤领导下的格兰仕,正在谋求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装备自主创新的智造颠覆,这是长效打造高品质精品的必经之路。

据介绍,格兰仕近5年在人才、装备升级上总投入超30亿元,围绕精品战略进行自动化升级,制造转型各项投入超过过去20年投入的总和,先后打造了洗碗机、洗衣机、微波炉、电蒸炉自动化产业链。在此基础之上,格兰仕还推动“自动化+互联网、工业化+信息化、精益生产+大数据应用”的制造业全新生产方式,基于“G+智慧家居”稳步推进自动化工厂和互联网工厂建设。正是在自动化产业链的带动下,格兰仕才能源源不断的为用户、市场带去高尖产品,从而引领国民家庭步入品质生活,这也是未来格兰仕继续坚持的使命。

新动力:转型铸就国际化动能

在以精品战略打造家庭品质生活之外,格兰仕还特别强调“国民家电”这一新品牌主张,什么是国民家电?顾名思义,就是所有人的家电,格兰仕各大核心品类瞄准“全民共享”,全面成为全球幸福家庭的生活伴侣。不仅如此,品质消费时代,面向中国市场所供应的家电,第一品质不低于全球同行业水平;第二技术领先且应用成熟;第三高于行业的附加值,这是格兰仕国民家电战略的核心要义。

微信图片_20180330180339

当然,格兰仕“国民家电”引领亿万家庭的品质生活理念,不仅限于中国市场,还放宽至全球,意欲在全球一体化趋势与国家政策的引导下,通过品牌战略转型赋能国际化拓展,为全球家庭带去更高品质高端的生活方式。

依靠40年坚持自主创新,格兰仕通过独特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书写了中国家电产业全球化的传奇。在国外,格兰仕从租赁、收购当地区域性品牌,以自主品牌结合属地化经营团队开始,与全球主流零售商建立广泛深入合作,自主品牌系列家电进入欧美传统卖场最显要的位置。

与此同时,格兰仕还在德国、日本等全球10多个发达国家设立研发中心、分公司,并以人才国际化、属地化模式,吸引中、韩、日等多国众多顶尖技术专家加盟,让格兰仕技术研发与世界同步无缝对接,以开放的姿态面向全球发力配置创新资源,源源不断转化为格兰仕创新驱动的新技术、新产品,并从中国广东辐射至全球各地。

截至目前,每天有10万台不同规格、不同的功能的格兰仕微波炉走下流水线,销往全球各地;2017年前三季度,格兰仕洗碗机在东南亚、南亚、南美、中东等新兴市场中,均实现20%以上的销售增幅;双变频微波炉、互联网冰箱、蒸汽烤箱、电蒸炉、蒸烤箱、洗碗机、洗衣机、干衣机及变频空调等格兰仕高端家电已摆进发达国家主流卖场,而且是以自主品牌产品的身份进行全球销售;截至2017年5月,格兰仕已在全球143个国家和地区,注册自主商标,其产品与服务从中国广东供应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

“所有消费者能接触的渠道,都是格兰仕品牌营销和用户服务的阵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一个家庭的美好生活需要,都是格兰仕做大做强的动力。”梁昭贤信心十足。

从无明火无油烟厨房的开创者,到智慧家居品质生活的引领者,格兰仕站在40年的转折点上,正在通过崭新的品牌主张,继续把尖端科技融入厨房电器与白色家电当中,并携手全球亿万家庭进一步推进厨房革命,颠覆传统生活方式,打造新品质消费时代的家电享受。下一个40年,格兰仕已全新出发。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格兰仕品质品牌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