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科技来电:果粉福音 iPhone开通交通卡功能

【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3-30 15:59:38

<702期>智电网讯:在智能手机的迅速发展下,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了目前的主流消费方式。去年国内移动支付笔数占比超过了71%,这一数字在90后群体中甚至高达92%。随着手机在生活中能够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多,我们使用手机的频次也越来越高,实体的货币和卡券等等消费方式终究会被我们淘汰。

科技来电:果粉福音 iPhone开通交通卡功能

如今很多地区都已经开放移动地铁公交支付这项业务。想象一下,我们在地铁过闸时,只需轻轻一刷,即可轻松过关,带来极大方便。同时各地区积极开展相关优惠活动,助力移动支付。但这样的业务大部分在我国领先最快的都是安卓系列手机,至于苹果用户一直都没有消息。

科技来电:果粉福音 iPhone开通交通卡功能

昨日,苹果推送了新系统,该系统的版本是iOS 11.3,这个版本对老款iPhone手机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在苹果设置中,找到查看电池的健康状况,同时选项中可以手动关闭处理器降频,保证使用时的流畅性,但该系统最大的更新就是加入了“快捷交通卡”功能,也就是说iPhone手机和Apple Watch手表变为交通卡。

1、哪些iPhone可以升级刷交通卡

科技来电:果粉福音 iPhone开通交通卡功能

在升级到iOS 11.3之后,拥有NFC和Apple Pay功能的iPhone及Apple Watch均可以使用,具体的设备包括iPhone系列的iPhone SE,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 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

科技来电:果粉福音 iPhone开通交通卡功能

对于苹果Apple Watch手表设备,具体包括Apple Watch Series 1、Series 2、Series 3,但是有一点要说明的是初代Apple Watch是不支持刷交通卡功能的,其次,对于iPhone公交卡目前只支持北京的公交与地铁,还有上海的公交、地铁、磁悬浮、渡轮这些。

在两年前,苹果公司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登陆国内,连带着围绕NFC在内的或者说移动设备相关的各种支付业务在中国也迅速发展。到如今,出门带不带钱包在一线城市似乎是个可有可无的问题。

点评:本次iOS 11.3以及Watch OS 4.3的版本更新中,苹果正式上线“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功能用户期待多年的手持iPhone乘公交功能终于得以实现,同时还加入了对Apple Watch的支持,算是一个惊喜。

2、如何在iPhone手机上实现开卡功能

科技来电:果粉福音 iPhone开通交通卡功能

快捷交通卡的功能集合在钱包应用内,当在苹果界面中打开Wallet,然后添加卡片,支付开卡费用20元,并且充值,其次北京的充值最低费用1元,上海为10元,然后就可以直接开通。在交通卡界面点击叹号标识,就可以进行充值。

科技来电:果粉福音 iPhone开通交通卡功能

快捷交通卡还可以将现有实体交通卡的余额转移到虚拟交通卡内,并且可享受实体卡打折优惠。例如北京交通卡在消费一定额度后会有优惠折扣。不过虽然实体卡的余额可以转入虚拟卡,但是优惠的累积则根据虚拟卡开卡时间重新计算。

此外,还有一点要说明下,这次苹果开通的快捷交通卡暂时却不能支持将学生交通卡转入虚拟卡,因此也就无法享受相应的优惠。如果你使用的是学生交通卡还是不要使用Apple Pay来刷地铁了。

点评:用苹果的设备刷卡时,无须点亮设备、无须输入密码,无须中断浏览内容,它和实体卡一样,只需将设备靠近地铁、公交的POS设备刷卡区域,就能秒闪通过,同样能享受换乘优惠等政策。

3、对于新功能开通 苹果有没有补贴

科技来电:果粉福音 iPhone开通交通卡功能

如果说两年前Apple Pay仍旧是一个需要余额补贴和各种优惠来推进的“新模式与新习惯”,那如今的智能手机交通卡似乎已经发展成了“刚需”。因此我们并没有看到目前有什么补贴性活动,应该准确来说,这次开通新的功能没有任何补贴。

科技来电:果粉福音 iPhone开通交通卡功能

或者更实际的说,对于那些每天都想着上班终于不用带交通卡的人来说,这个功能本身就是最大的升级动力。事实上作为2018年来看,移动对于各种方面的支付已经不需要教育,反而成了刚需。

还有包括二维码购票、甚至是二维码进展也都在推进当中。相比较之下苹果目前给人展现的优势在于“快捷”。相比较目前不少安卓手机来讲它的相应速度都更顺畅,尤其是苹果Apple Watch手表刷卡的体验甚至还要比智能手机刷卡更上一个台阶。

点评:当一个手机可以将门禁卡、钱包、公交卡都内置,那么出门只需带一个具备NFC功能的手机就可以了,这种未来想想也觉得兴奋。最后,笔者认为,将越来越多的功能内置于手机是时代的趋势,移动支付的更新不可避免,每一种技术的可行性都要经过试验,平衡安全与便捷。刷手机或者刷卡哪个更好,最终还是见仁见智,因人而异。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honeApple WatchApple Pay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