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科技来电:一夜之间 华为手机拿下拍照高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3-28 15:14:58

<700期>智电网讯: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照片去记录生活,尤其是周末,节假日的时候,约上三两位好友,拍拍美照,已然成为了一种新的放松方式。前几年要说手机界拍照质量最高的,估计很多人都会用苹果或者三星手机。

科技来电:一夜之间 华为手机拿下拍照高分

虽然国外手机品牌各方面的素质确实非常优点,但如果说国内手机品牌拍照最出色的,那不得不说一下华为手机,早在去年华为推出Mate 10系列旗舰机后,DxOMark手机排名中它就已经拿下了前三名,这说明咱中国手机品牌的拍照素质快接近国外大品牌厂商。

科技来电:一夜之间 华为手机拿下拍照高分

前不久,华为在法国巴黎大皇宫召开新品发布会,这次华为带来三款P系列新机,新旗舰为华为P20、P20 Pro以及华为P20保时捷版本。华为表示这次推出的P20系列被很多人称为“能打电话的相机”,确实有几分道理,因为其拍照性能简直达到了逆天的高度。

1、又见超大CMOS传感器

科技来电:一夜之间 华为手机拿下拍照高分

所有成为传奇的手机拍照都有一个足够大的传感器,在DxOMark手机排名中的华为P20系列并不是例外。毕竟在传感器技术没有颠覆性进步的前提下,底大一级压死人依然是一个真理。

科技来电:一夜之间 华为手机拿下拍照高分

那么华为P20系列采用的4000万像素索尼定制CMOS究竟有多大?1/1.73英寸,几乎两倍于三星Galaxy S9+的1/2.55英寸。由此,这款手机可捕捉到的光线也远比足以比肩一些高端卡片相机,也比大部分卡片机采用的1/2.3英寸CMOS大出不少。

这个数字在手机拍照发展历史都能排得上号,在笔者印象中,CMOS大于这个尺寸的手机仅有松下CM1(1英寸)、诺基亚808 Pureview(1/1.2英寸)、诺基亚Lumia 1020(1/1.5英寸),连曾经以“大底”傲视群雄的诺基亚N8(1/1.83英寸)在华为P20系列面前也只能被称为“小底”。

点评:华为P20系列的这个图像传感器使用QuadBayer结构,总体像素为4000万像素,其输出数据分别由2x2像素的集合读取来实现,总共可输出1000万像素的图像。这样,画面的纯净度又有了保证。

2、华为拍照类似于诺基亚曾经技术

科技来电:一夜之间 华为手机拿下拍照高分

前面的文章已经提到诺基亚808 Pureview和诺基亚Lumia 1020也使用了一种和华为P20系列类似的技术,叫PureView,可以四个像素合成一个。但按照拍照技术的成熟,当然华为P20系列算是把这项核心发扬光大了。

科技来电:一夜之间 华为手机拿下拍照高分

实际上在曾经的诺基亚手机业务分崩离析的时候,华为基本上相当于把做这项技术的团队整体收编了,并在2016年9月份开设了芬兰研究所。根据华为影像工程师透露的消息,华为P20系列是华为日本图像所、芬兰研究所和索尼共同探索出的能够满足现有架构和ID的最大底的手机影像系统。

有内部人员测试,华为P20系列手机的自动对焦、自动白平衡和曝光在极低光下都可以可靠地工作,噪点表现卓然,是“低光下和室内拍摄任何照片和视频的首选智能手机”。除了CMOS,华为P20系列在拍照上的其它硬件也可谓豪华。

点评:事实上,在双摄像头逐渐普及的当下,华为P20系列增加了一个远摄摄像头,该摄像头不仅有OIS功能,其等效焦距更是达到了80毫米。比起iPhone手机或者三星旗舰机的等效55到60毫米长焦镜头,这个远摄摄像头的实用性更强。

3、徕卡三摄与AI 最强拍照手机最懂用户

科技来电:一夜之间 华为手机拿下拍照高分

此次华为P20系列采用黑白+彩色+变焦的徕卡三摄方案,配合华为三摄变焦技术,华为P20系列手机最高可支持五倍三摄变焦,清晰呈现远方美景。由此在同样的光线环境下,华为P20系列可以拍出画面亮度更高,噪点更少的照片,完美解决的暗光拍照容易出现的画面糊、噪点多等用户痛点。

科技来电:一夜之间 华为手机拿下拍照高分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20系列不是简单依靠强悍的摄影性能,更通过AI赋能,内置“摄影大师”于方寸之间,让华为P20系列成为真正懂用户的随身智慧摄影专家。其基于内置NPU的AI手机芯片麒麟970提供的强大AI计算能力,华为P20系列可以针对不同场景可进行自动调和参数设置,并进行智能训练,让成像效果更自然。

此外,华为P20系列还能够通过AI防抖技术、AI算法过滤,校正由于手抖动造成的画面偏移和模糊。最长可以支持6秒的快门时间,让用户手持状态也可以拍出一张完美的夜景照片,也让新手能得到行家级别的专业摄影效果。

点评:严格地说,这次华为推出的P20系列手机,已经坐上的不仅仅是DxOMark评分中国产手机拍照第一的位子。实际上,华为比小米更进一步,他们刚刚发布的P20 Pro和P20得分分别是109和102,均超越此前的冠军三星Galaxy S9+直接拿下了DxOMark手机榜第一和第二的位置。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P20系列DxOMark手机排名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