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科技来电:偶尔重启一下手机会带来流畅吗?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3-27 15:31:14

 <699期>智电网讯:智能手机发展了这么多年,现在的智能手机行业已经非常成熟,不再像早期那样,各家厂商都在差异化的道路上探索。现在,智能手机已经趋于一个稳定的方向发展。特别是近两年,市场对高端手机的需求不断增加,国产手机向着创新和高端化方向发展。

科技来电:偶尔重启一下手机会带来流畅吗?

虽然我们已经离不开智能手机,但经常使用手机的话,可能会出现卡顿的情况发生,想象一下许多人可能都会尝试因为手机出现运行变慢选择重新启动手机。有时候能解决问题,但有时候确不能解决问题,那么手机重启后到底会不会变得更流畅呢?

科技来电:偶尔重启一下手机会带来流畅吗?

那么问题来了,大家一般多长时间重启一次手机?重启后手机会更流畅吗?其实,笔者认为可能要看你到底使用的是苹果手机还是安卓手机。因为这两个系统在重启手机的时候,给手机带来的作用是不一样的,当然至于重启手机后会不会有一些负作用了,接一下笔者和大家一起聊聊手机重启的秘密。

1、安卓系统手机带来重启的作用

科技来电:偶尔重启一下手机会带来流畅吗?

重启手机对于安卓来说能解决很大的问题。因为安卓的处理机制跟苹果有很大的不同,笔者一直觉得安卓就好比是一台搭载Windows系统的电脑,那么众所周知传统的电脑怎么变得更流畅呢?当然是重做系统,一切归零,安卓手机也是如此。

科技来电:偶尔重启一下手机会带来流畅吗?

安卓手机伴随着使用时间越来越长,打开的软件越来越多,那么它加载的垃圾就会越来越多。后台悄悄运行的,软件也越来越多。这些软件,不仅会偷走你手机的电量。而且会加重你手机处理器和内存的负担。时间久了,就造成系统越来越臃肿。

等重启完手机后,这个时候你在往系统里面塞任何程序都可以。因为它重启后有了空间,所以安卓重启能解决很多问题,由于现在安卓还是这样的处理机制。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在使用安卓系统手机后,最好一周后重启一次。一个月对电池进行一次深度的充电。

点评:手机重启所花费的时间往往更短、所耗电量也更少。但换个角度讲,关机再开机的操作因为多了硬件自检、初始化步骤,可以确保手机硬件的状态,特别是内存,关机的断电会使其中的信息全部移除,配合后续的初始化将内存垃圾彻底清除,因此理论上关机再开机的操作会使得卡顿的手机更为流畅。

2、苹果系统手机带来重启的作用

科技来电:偶尔重启一下手机会带来流畅吗?

说到苹果手机,从日常软件的使用角度讲,重启后并不会让手机感觉更流畅,而恰恰相反你会觉得手机更卡。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苹果的后台机制,特别是在苹果的内存升了3GB之后,后台可以同时开几十个APP,按HOME键退出后会一直保留进度,再次打开的时候就不会存在重新加载APP的情况,那么你开任何的APP都是秒开,可以说是越用越快。

科技来电:偶尔重启一下手机会带来流畅吗?

但是如果你一次性开了几百个软件,那么你的任性,手机会用死机来表示抗议。实际测试结果也表明高端安卓手机,即使内存再大,开很多的APP后,也会出现重新加载的现象,甚至有人经测试会与苹果手机出现3、4分钟之久的时间差延迟。

此外,对于习惯天天关机或者安装APP后有重启手机的行为,当我们再开机后,所有APP都会彻底退出,打开的时候就需要重新加载。所以呢,用苹果手机的话,没有特殊的需求是不需要重启手机的,而且最好少重启。

点评:换个角度,如果我们把所有的软件全部退出,比如先对多任务界面上滑关闭,然后再去重启手机的习惯,这个时候手机内存是会完全释放出来的,去运行大型游戏或者看蓝光视频的话,会更流畅,也更省电。

3、手机重启再开机区别非常大

科技来电:偶尔重启一下手机会带来流畅吗?

其实智能手机的开关机和电脑是同样道理,它是对硬件的状态进行检测,也就是说关机时其实关的非常彻底,系统和硬件都全部关闭,然后手机还会振动一下。再开机则是再次检测所有的硬件情况,也同样是先振动一下,然后重新加载所有的数据再开机。

科技来电:偶尔重启一下手机会带来流畅吗?

但是,这个过程有点缓慢,而且因为关机开机都振动,耗电量相对比较大。重启其实就只是软件层次的重新启动而已,并不涉及到硬件,它会使系统自动跳过一些检查,也就是说会跳过开关机时需要执行的很多步骤,直接进入操作系统界面,所以相对来说也比关机再开机更省电。

换句话来说,两者的区别最简单的理解就是,开关机是需要引导系统,重启不需要。所以如果是觉得手机卡顿什么的,虽然重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清理一些垃圾缓存,但关机再开机其实清理得更彻底。

点评:但话说回来,大部分时候其实开关机和重启所得到的结果是一样的。只是两者执行的过程有些差异,咱们平时倒也没有必要太过矫枉过正。个人喜欢用哪种方式就用哪种。你们觉得呢?对于手机开关机和重启的区别,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更好的看法呢?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机安卓苹果系统重启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