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科技来电:模仿苹果 OPPO与VIVO左右切换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3-21 15:03:17

<695期>智电网讯:如果说在手机领域中战斗力最强的厂商,那肯定就是苹果,但苹果最危险的竞争对手不得不说就是三星,三星在韩国已经占领了整个市场,如果非要说三星有多么强大,那三星就是韩国真正的帝国。

科技来电:模仿苹果 OPPO与VIVO左右切换

但咱中国按照技术核心来说,华为肯定是手机在中国市场中的领导者,从16年开始OPPO和VIVO便成为了网友经常提起的两大手机品牌。虽然它们没有华为拥有独特的技术核心,这两个兄弟厂商它们仿佛在一夜之间就成为了国内排名第二第三的手机大厂,出货量不仅轻松赶超小米、魅族等,而且还给华为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科技来电:模仿苹果 OPPO与VIVO左右切换

OPPO与VIVO作为近两年崛起的手机厂商,其风头完全盖过了曾经风光一时的小米。OPPO和VIVO被用户们称作为蓝绿大厂,其用户被成为厂妹,其产品被指责为高价低配,其成功被大写特写为线下渠道。

1、OPPO已经依靠R系列产品破局

科技来电:模仿苹果 OPPO与VIVO左右切换

OPPO R系列真正精准定位年轻主力消费人群,这样的产品从外观设计、到整体的形象包装,处处都透漏着年轻的气息,而在智能手机飞速迭代发展的今天,年轻消费者正是主要购买人群,二者看似不谋而合、其实OPPO背后是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工作。

科技来电:模仿苹果 OPPO与VIVO左右切换

另一方面R系列中高端产品的定位,保证了优良的产品品质,同时售价也不至于给年轻用户带来很大的压力,所以在最基础的产品定位上、OPPO看的还是非常准的。

其次,OPPO R系列还拥有良性循环,掌握供应链优势权,凭借着比较正面的品牌形象,以及R系列产品差异化的功能体现,该系列产品连续多款做到了同级销量前列,合理的线下渠道利润分配,使得OPPO的线下市场的门店量非常强势。

点评:后智能手机时代,OPPO并没有满足于现状,保持着步步为营、一步一个脚印的态度持续发展着,从近期刚刚发布的R15就可以看出,这款产品不仅采用了异形全面屏设计,同时还带来了更多样化的年轻色彩。

2、VIVO新技术 全面屏带来无法想象的视野

科技来电:模仿苹果 OPPO与VIVO左右切换

从去年推出VIVO X20全面屏手机开始,VIVO便在国产全面屏手机中奠定领先的基础。之前VIVO手机使用的材质大多是金属,这次VIVO推出X21手机采用3D玻璃材质后盖。与常见的普通玻璃不同,VIVO X21手机加入极光微弧设计,采用玻璃底部镀膜+丝印的色彩处理工艺,不仅能看到独特的玻璃光泽效果,手感更加贴合用户握持感受。

科技来电:模仿苹果 OPPO与VIVO左右切换

早在年初的MWC2018展会上,VIVO全球首发屏幕指纹技术,一时间惊艳四座。这次VIVO X21屏幕指纹版正面配备屏幕指纹技术,不仅更加符合用户使用习惯,减少背部开孔,一体化效果更加优秀。当然VIVO X21屏幕指纹版手机都已经预先贴好VIVO屏幕指纹官方定制膜,更是集美观实用与一身。

作为多年聚焦中高端产品的手机企业,VIVO显然深谙消费市场的升级换代趋势。从最开始的Hi-Fi引领潮流,然后到Xplay 5的“快无边界”,最后到“屏下指纹”和真正的“全面屏”设计,让VIVO一直在追求更好的满足消费者最核心的诉求。

点评:据观察,VIVO迅速崛起的背后离不开渠道、营销、研发等多重支撑,而抛开战术和方法论,最为根本的在于其战略上对消费者研究的重视,以及根植于企业深处且指导一切企业行为的“本分”价值观。

3、OPPO和VIVO是国内学习苹果最像的一家厂商

科技来电:模仿苹果 OPPO与VIVO左右切换

在苹果的外观设计以及UI设计上,OPPO和VIVO则是拿来主义,基本上全盘拿去,再稍微优化之后,就是新的旗舰机。不说这种方式不好,但是这样的产品会压抑创新,会使得这个行业变得浮躁。没有厂商会用心研究产品,而是跟风苹果就好。反正苹果做的都是对的,根本不用思考。

科技来电:模仿苹果 OPPO与VIVO左右切换

在齐刘海设计上,OPPO和VIVO也是这样想的。iPhone X的齐刘海是不得以而为之,而OPPO和VIVO则是故意增加的齐刘海,这可以说它们是东施效颦吧。OPPO R15和VIVO X21都已经发布了,虽然造型比较苹果,虽然二者几乎都是一样的设计,但是两家还有所不同。

此外,OPPO和VIVO还深知消费者的根本需求。例如拍照、音乐、美颜都是如今手机用户必不可少的,而从很早OV就开始了这方面的研究,推出了主打美颜自拍的R系列、X系列。此外,OPPO的产品拥有独家的VOOC闪充,而VIVO的手机具备出色的Hi-Fi性能。在保证性能够用的同时,它们将手机某一个点做到了极致。

点评:其实OPPO和VIVO也曾经良心过,OPPO的Find系列,VIVO的Xplay系列,都是顶级之作,只不过在更为高端的市场并不成功,而且耗时耗力,不如售卖旗舰机赚钱更简单。目前VIVO还保留Xplay系列,并且在高端市场还有一部分份额,而OPPO目前并未有更新Find的打算。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OPPOVIVO国产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热点推荐